肉肉植物有哪些是很紅很紅的葉子,紅色的多肉植物有哪些品種?

2021-03-04 02:46:36 字數 4909 閱讀 6012

1樓:匿名使用者

火祭、虹之玉比較典型。

火祭虹之玉

2樓:台州

火祭,紅葉祭,赤鬼城,多肉紫牡丹,虹之玉

,林檎火祭,多肉植物蒂亞,紅脣,紅糖,克拉夫,紅晃星,紅色漿果,多肉布拉舍,彩虹,果醬虹之玉姬朧月錦,紅寶石,紫羊絨,梅花珀迪,粉色回憶,多肉植物小球玫瑰.紅稚兒.羅密歐多肉植物,

紅色的多肉植物有哪些品種?

3樓:摩卡的的

1.虹之玉,這個大家應該常見,是紅色多肉的代表,雖然有些時候是綠色的,但是要紅起來,真的是漂亮的不要不要的。而且特別容易養的多肉植物之一。

2.蒂亞,大家可以感受一下它的顏色,真的是大紅色。非常漂亮的紅色多肉。蒂亞多肉植物喜溫暖、乾燥、通風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旱、耐寒、耐陰,適應性強,但不耐烈日暴晒。

3.火祭,看名字就能看的出來,一定是紅色的多肉植物,放到一個白色的花盆中,像火苗一樣,熱別漂亮。

4.唐印,大家應該也不陌生,大片的葉子,非常有觀賞性,它的紅色也比較有特點,不少人喜歡。

5.紅寶石,這是一種很好看的多肉植物,成熟的時候,植株都是紅彤彤的,很漂亮呢,而且葉片的肉質很厚實,肉質葉排成緊密的蓮座狀。

6.小米星,一把出狀態就會發紅,很多人都是因為小米星變紅入坑的,這個也是非常漂亮的。小米星出狀態是紅色, 蠟筆葉片有白色的邊 出狀態是粉的,這個大家一定注意。

10種紅色的多肉植物盤點,你還知道哪些紅色的多肉

4樓:往事隨風雙魚

說到紅,當然不能不提到多肉圈的最紅一姐蒂亞 sedeveria letizia,蒂亞在夏天經常很悽慘,但秋冬季節就是她的主戰場。

5樓:招瑜馬妤

1.可能是晒傷。

2.可能是多肉上色的變化,就像花月夜上色後葉片周圍會出現一圈粉色的條紋。

3.可能是錦化,可能性超小。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紅色的這就它的葉子,肉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是陽荷果實

陽荷(學名:zingiber striolatum diels)姜科姜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可達1.5米;根莖白色,微有芳香味。

葉片披針形或橢圓狀披針形,葉背被極疏柔毛至**;葉舌,膜質,總花梗長,花序近卵形,苞片紅色,寬卵形或橢圓形,花萼膜質;花冠管白色,裂片長圓狀披針形,白色或稍帶黃色,脣瓣倒卵形,淺紫色,花絲極短,花葯室披針形,蒴果內果皮紅色;種子黑色,7-9月開花;9-11月結果。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尖是紅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蓮 sempervivum tectorum 景天科長生草屬多肉植物,也叫做長生草、觀音座蓮、佛座蓮。原產於西班牙、法國、義大利等歐洲國家的山區,屬於高山多肉植物。現在各地都很普及,是多肉植物中最常見的品種之一堪稱普貨之王。

觀音蓮肉如其名,葉片蓮座狀環生,如蓮座一般的外形,葉片扁平細長,前端急尖,葉緣有小絨毛,充分光照下,葉尖和葉緣形成非常漂亮咖啡色或紫紅色

8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的品種很多,這是觀音蓮的一種'喜光'怕澇'

9樓:雨點瀟香

多肉植物的一種,觀音蓮

求問葉子有紅邊的多肉植物品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像錦晃星,吉娃蓮,玉蝶(紅尖),紅稚蓮,還有蠻多的,一時想不起來

11樓:舞笛弄月

卡羅拉 林賽 吉娃娃 紅粉臺閣 紅邊月影 七福美尼 七福神 紅冬雲 女稚 月光女神

紅邊月影小的很便宜的,紅冬雲也極便宜。很大才四十多,小的月影和東雲我買的才二十多。

12樓:可愛小魯比

吉娃蓮,靜夜也不錯喲!

13樓:符念樊湘雲

綠焰蒂亞~+1

**15-25

幾乎四季葉邊都是紅色,其餘綠色

我有很多多頭小苗,你要的話直接找我**1713480179

多肉葉子為什麼會變紅

14樓:波奇網

很多花友bai喜歡多du

肉都是因其絢麗的顏色,zhi

許多多肉

dao品種不是純綠的,

版我們比較熟悉的火祭權(詳情介紹)、虹之玉都是紅的。如何才能讓這些植物變成紅色,提高其觀賞價值呢?

虹之玉(詳情介紹)

1、溫度有過養殖多肉植物經驗的人都清楚,冬季低溫環境下,多肉植物會發生顏色加深的變化,開始時區域性變紅,後來紅色逐漸加深,有的甚至變為黑色。這種現象產生的原因正是由於多肉植物的自我保護造成的。首先,低溫催生植物體內花色素的合成。

花色素比起綠色素能夠更好地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為植物提供熱量,起到禦寒保暖的作用。花色素的比例升高了,你家裡的肉肉們也就變紅了。如果你一直將它放在溫暖的室內,可能就不會變色啦!

2、光照光照用於改變多肉植物顏色是見效最快的方法。你可以嘗試將長期在室內散光照射養殖的肉肉放置到光線充足處,用不了幾天它的顏色就起變化了。所以,在秋季這個紫外線強度最高的季節,也是多肉植物變色的最佳季節。

你可以根據自己想要的顏色深度來調節多肉們接受光照的時長和強度,或濃郁、或豔麗、或小清新,一切都隨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變紅的原因主要有兩點,即溫度和光照。大家都知道,植物的顏色是回

其內部色素存在的外在表現答,葉綠素使葉子顯現出綠色、秋天葉黃素使葉子變黃,同樣,多肉植物顏色的改變也是色素成分變化的影響。

溫度:冬季低溫環境下,多肉植物會發生顏色加深的變化,開始時區域性變紅,後來紅色逐漸加深,有的甚至變為黑色。這種現象產生的原因正是由於多肉植物的自我保護造成的。

首先,低溫催生植物體內花色素的合成。花色素比起綠色素能夠更好地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為植物提供熱量,起到禦寒保暖的作用。花色素的比例升高了,肉肉們也就變紅了。

如果一直將它放在溫暖的室內,可能就不會變色。

光照:光照用於改變多肉植物顏色是見效最快的方法。將長期在室內散光照射養殖的肉肉放置到光線充足處,用不了幾天它的顏色就起變化了。

所以,在秋季這個紫外線強度最高的季節,也是多肉植物變色的最佳季節。可以根據自己想要的顏色深度來調節多肉們接受光照的時長和強度。

16樓:誰的心鴨

太陽晒了就會變紅的,還有早晚的溫差大

為什麼多肉植物的葉子尖變紅

17樓:浮小目

葉尖變紅是正常的,很多品種的多肉晒足太陽後都會葉尖變紅(要的就是這個效果),甚至有全部紅色的。

葉插應該算成功一部分了,但是你的土不太合適,太密太硬了而且看上去過於乾燥了,葉插的長出小根的時候要把根淺淺的埋在土裡,灑一點水(不要多,一點點就好。)沒根之前不要加水,防止葉片沾水腐爛。

你的土這麼硬,一點都不疏鬆,葉插時候新長出來的根估計都扎不進去。最好換點疏鬆的土。

18樓:楊柳風

多肉植物變紅的原因主要有兩點 ,即溫度和光照。大家都知道,植物的顏色是其內部色素存在的外在表現,葉綠素使葉子顯現出綠色、秋天葉黃素使葉子變黃,同樣,多肉植物顏色的改變也是色素成分變化的影響。下面我們具體來解析上述兩種原因的機理過程。

一、光照改變多肉植物顏色是最常見,而且見效最快。最簡單的實驗就是把長期散光的綠色多肉植物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要不了多久就會發現多肉植物葉片顏色開始變化。當然,不一定都會變紅,由於多肉植物品種原因,顏色會有所不同。

比如黑王子隨著日照增多會變成黑色,火祭會變成紅色,桃美人是粉色,黃麗是黃色,乙女心葉尖帶紅等。

進入秋季,由於大氣濃度減弱,空氣中能見度增強等原因,日照強度會增強,紫外線強度也會一同增長到全年最高峰,所以秋天也是多肉植物變色的最佳季節。細心的同學會發現,露天養殖的多肉植物顏色會非常豔麗,有時甚至會紅得發暗;大棚裡的多肉植物顏色卻恰到好處,顏色非常豔麗又比較溫和;而玻璃窗後的多肉植物顏色卻顯得較為素雅,更加小清新。這都是紫外線強度造成的,玻璃會相當程度的阻隔掉紫外線阻礙了多肉植物的變色。

所以,在秋季這個紫外線強度最高的季節,也是多肉植物變色的最佳季節。你可以根據自己想要的顏色深度來調節多肉們接受光照的時長和強度,或濃郁、或豔麗、或小清新,一切都隨你!

二、溫度:有過養殖多肉植物經驗的人都清楚,冬季低溫環境下,多肉植物會發生顏色加深的變化,開始時區域性變紅,後來紅色逐漸加深,有的甚至變為黑色。這種現象產生的原因正是由於多肉植物的自我保護造成的。

首先,低溫催生植物體內花色素的合成。花色素比起綠色素能夠更好地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為植物提供熱量,起到禦寒保暖的作用。花色素的比例升高了,你家裡的肉肉們也就變紅了。

不知道大家試過沒,冬季的時候,把一盆肉肉端到戶外挨凍,要不了兩天顏色就紅了(不太推薦此方法,對肉肉有較大傷害)。同樣,在秋天或者春天,溫差較大的時候,例如:天氣預報8-20度,這樣的條件下同樣將一盆肉肉端到戶外,不出三天,整盆肉肉就會紅得跟猴屁股似的~反之,放在室內的多肉植物,一般會處於一個較為恆定的溫度下。

這時候肉肉變色較慢,而且由於玻璃窗戶阻隔了大部分紫外線,顏色也會比較淡雅。這也是室內多肉植物顏色以綠色為主的主要原因。

使多肉植物變色的其他原因還有很多,本身基因問題、脅迫性、斑錦變異等等,這些就不屬於常規種植環境中會遇到的問題了。

總結以上內容,促使多肉植物顏色變化的主要原因就是溫度和光照兩方面,而作用機理正是在於植物內色素成分的改變。因此也衍生出了一個極端的問題,有很多同學希望自家的墮入植物顏色豐富多彩,然後使用了一些比較極端的方法,例如上面說的冬季端到戶外挨凍,春秋季節端到戶外暴晒,甚至還有夜間拿到冰箱裡,以造成巨大溫差來使肉肉變色。我們手裡的肉肉大部分來自大棚,全是溫室裡出來的苗苗,不論抵抗力還是根系,各方面都還沒達到自然環境下生存的條件,所以為了讓肉肉美麗而使用一些不好的方法,反而可能得不償失。

19樓:汪秋菊

葉子紅是因為晒足了太陽

紅肉是哪幾種肉類,紅肉指的是哪些肉?

紅肉 是一個營養學上的詞,指的是在烹飪前呈現岀紅色的肉,具體來說豬肉 牛肉 羊肉 鹿肉 兔肉等等所有哺乳動物的肉都是紅肉 原因紅肉的顏色來自於哺乳動物肉中含有的肌紅蛋白。肌紅蛋白是一種蛋白質,能夠將氧傳送至動物的肌肉中去。為肌肉tpye i,適合利用脂肪作為能量 收縮速度慢但適合長時間運動。烹飪好後...

紅娟是什麼植物,這是個多肉植物叫啥,是紅娟卷還是紫牡丹,怎樣讓他整片葉子都有顏色?

多肉植物 紅娟 防輻射 景天科 創意植物 淨化空氣 多肉植物 大紅卷絹 植株直徑6 7cm,葉緣有毫毛,葉上幾乎 和絲狀毛,葉先端寬,葉尖明顯,葉基部紅,秋後植株逐漸變紅,走出枝短。耐寒,冬春是生長季節。這是個多肉植物叫啥,是紅娟卷還是紫牡丹,怎樣讓他整片葉子都有顏色?觀音蓮 大紅卷娟和紫牡丹是一個...

多肉植物葉子有白斑,多肉植物葉片上有白斑是什麼原因,怎麼處理

沒事的,死不了,只是受傷了,不要常澆水,會爛的,這種植物很好養的,別擔心,我家裡很多這樣的多肉植物的 多肉植物葉片上有白斑是什麼原因,怎麼處理 你戳一下看看?會緩慢移動的話是蚧殼蟲要用殺蟲的藥了噢 請上圖。沒有圖不好判斷 可能是晒斑,不發圖我不確定 家裡的多肉植物不知道為什麼葉子上面有白點。如果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