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AC和DC有什麼分別工作電壓裡的AC和DC是什麼意思

2021-03-05 08:33:50 字數 6038 閱讀 2219

1樓:vincent丶無辰

ac:alternating current 的英文縮寫,意思是交流電,比如ac220v,就是表示交流220v電壓;

dc:direct current 的英文縮寫,意思是直流電,比如dc5v表示直流5v電壓。

2樓:憂愁酒

ac 是交流電源的英語縮寫,dc是直流電源的英語縮寫。

ac交流電是電流的大小和方向隨時間變化。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用電就是交流電.

ad直流電的的大小一般是穩定的.也沒有方向的變化.直流電源一般是穩定的電流. 可以用化學方式產生.如乾電池,蓄電池,手機電池。

拓展資料:

常見的幾種開關電源:

1、ac/dc電源:該類電源也稱一次電源——ac是交流,dc是直流,它自電網取得能量,經過高壓整流濾波得到一個直流高壓,供dc/dc變換器在輸出端獲得一個或幾個穩定的直流電壓,功率從幾瓦-幾千瓦均有產品,用於不同場合。

2、dc/dc電源:在通訊系統中也稱二次電源,它是由一次電源或直流電池組提供一個直流輸入電壓,經dc/dc變換以後在輸出端獲一個或幾個直流電壓。

3、通訊電源:通訊電源其實質上就是dc/dc變換器式電源,只是它一般以直流-48v或-24v供電,並用後備電池作dc供電的備份,將dc的供電電壓變換成電路的工作電壓,一般它又分**供電、分層供電和單板供電三種,以後者可靠性最高。

4、電臺電源:電臺電源輸入ac220v/110v,輸出dc13.8v,功率由所供電臺功率而定,幾安幾百安均有產品.

為防止ac電網斷電影響電臺工作,而需要有電池組作為備份,所以此類電源除輸出一個13.8v直流電壓外,還具有對電池充電自動轉換功能。

5、模組電源:隨著科學技術飛速發展,對電源可靠性、容量/體積比要求越來越高,模組電源越來越顯示其優越性,它工作頻率高、體積小、可靠性高,便於安裝和組合擴容,所以越來越被廣泛採用。目前,目前國內雖有相應模組生產,但因生產工藝未能趕上國際水平,故障率較高。

6、特種電源高電壓小電流電源、大電流電源、400hz輸入的ac/dc電源等,可歸於此類,可根據特殊需要選用。開關電源的價位一般在2-8元/瓦特殊小功率和大功率電源**稍高,可達11-13元/瓦。

(引自資料)

3樓:丶萌筱傑

ac一般是指交流電220~250v之間的電源的進入電壓

一般只用做家用電器的進入線,還有工業生產常用的380v(伏特)

家用電壓就的ac的220v,而我們經常用的電池電壓就是dc的(直流),交流的每0.01秒改變一次方向,而直流的不改變方向的。

dc是指直流電源,一般常用的有3.0v,6.0v,9.0v,12v等幾個常見電壓

電池和充電器最典型不過了,一般充電器輸出為4.5v左右,萬能充的壓值更廣。

拓展資料:

電壓(voltage),也稱作電勢差或電位差,是衡量單位電荷在靜電場中由於電勢不同所產生的能量差的物理量。其大小等於單位正電荷因受電場力作用從a點移動到b點所做的功,電壓的方向規定為從高電位指向低電位的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ac是交流電 dc是直流電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ac和dc區別在於以下方面:

1、代表的意思不一樣:ac 是交流電源的英語縮寫,dc是直流電源的英語縮寫。

2、電流方向不同:交流電有兩個方向流出去再流回來,大小在不斷變化(照明電變化規律為正弦)用頻率可以表示交流電方向改變的快慢,用相位可以表示交流電輸電起始時間。直流電只有一個方向,即:

電流只能從正極流向負極。

3、用途不同:我們常見的電燈、電動機等用的電都是交流電;直流電主要應用於各種電子儀器,電解,電鍍,直流電力拖動等方面。

4、輸出電壓不同:dc是指直流電源,一般常用的有3 0v,6 .0v,9 0v,12v等幾個常見電壓,ac輸出電壓有220v和380v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區別

ac(alternating current)的縮寫,譯文:交流電(又稱:高壓電),我們使用的交流電的範圍都是在110v(伏)~250v左右,而工業上使用的是380v;dc(direct current)的縮寫,譯文:

直流電(又稱:低壓電),常見的低壓電如5v,6v,9v,12v,15v,18v等,除此之外,還有低壓電器,見過沒,如5v迷你小風扇,12v散熱風扇,以及6v小電機(馬達)等

2.轉換

(1)ac變dc:通過變壓器來實現,它的輸入就是交流電ac端(220v),而輸出就是dc端(9v,12v,15v,18v),變壓器也有兩種,一種是環形變壓器,另一種是方形變壓器

(2)dc變dc:通過降壓模組來實現,它的輸入就是dc端(電壓範圍:12v~24v以內,蓄電池),而輸出dc端(5v2a,帶有usb介面,可以給手機充電)

(3)dc變ac:通過逆變器來實現,它的輸入就是dc端(使用12v,24v,36v,48v,以及60v的蓄電池),而輸出ac端(220v)我們用的電壓,自己買的時候,功率可以選擇,但要記住,第一:你的蓄電池是多少伏,逆變器就得買多少伏,如果說,你的蓄電池是24v的,買了一個12v的逆變器,直接用的話,會損壞逆變器;第二:

注意正負極的接法,若是你買的逆變器沒有反接保護,且接反了,也會損壞逆變器的

(4)ac變ac:也是通過逆變器來實現的,它的輸入ac端(110v~250v左右),而輸出ac端(380v~1000v左右)

好了,謝謝**,另外,請記住我的名字

工作電壓裡的 ac和dc是什麼意思

7樓:靠名真tm難起

ac 是交流電源的英語縮寫,dc是直流電源的英語縮寫。

交流電流(alternating current,縮寫:ac)是指電流方向隨時間作週期性變化的為交流電,在一個週期內的執行平均值為零。不同於直流電,它的方向是會隨著時間發生改變的,並且直流電沒有週期性變化。

直流電(dc,direct current)是電荷的單向流動或者移動,通常是電子。電流密度隨著時間而變化,但是通常移動的方向在所有時間裡都是一樣的。作為一個形容詞,dc可用於參考電壓(它的極性永遠不會改變)。

8樓:浪花滌英

工作電壓裡的ac就是alternating current 的英文縮寫,意思是交流電,比如ac 220v,就是表示交流220v電壓;

dc就是direct current 的英文縮寫,意思是直流電。比如dc 5v表示直流5v電壓。

9樓:匿名使用者

ac 交流

dc 直流

電壓ac和dc有什麼分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ac就是alternating current 的英文縮寫,意思是交流電,比如ac220v,就是表示交流220v電壓;

dc就是direct current 的英文縮寫,意思是直流電。比如dc5v表示直流5v電壓。

11樓:此使用者已被下架

ac一般是指交流電220~250v之間的電源的進入電壓一般只用做家用電器的進入線,還有工業生產常用的380v(伏特)dc是指直流電源,一般常用的有3.0v,6.0v,9.

0v,12v等幾個常見電壓

電池和充電器最典型不過了,一般充電器輸出為4.5v左右,萬能充的壓值更廣!

12樓:帥傅香漢戌

ac表示交流電

dc表示直流電

家用電壓就的ac的220v,而我們經常用的電池電壓就是dc的(直流),交流的每0.01秒改變一次方向,而直流的不改變方向的。

ac和dc這兩種電源有什麼區別?

13樓:小格調

一、性質不同

1、ac性質:交流電源。

2、dc性質:直流電源。

二、特點不同

1、ac特點:交流電壓通過整流、濾波後雖然變為交流分量較小的直流電壓,但當電網電壓波動或負荷變化時,平均值也會相應變化。穩壓電路的作用是使輸出直流電壓不受電網電壓波動和負荷變化的影響,從而獲得足夠高的穩定性。

2、dc特點:直流電源的輸入為市電電壓220伏,一般要求的直流電壓值與電網電壓的有效值相差較大。因此,在處理交流電壓之前,有必要通過電力變壓器降低電壓。

變壓器二次側電壓的有效值取決於其後面電路的需要。實際上,可以用其他方法代替變壓器。

14樓:就醬挺好

1、性質

不同:ac是交流,dc是直流。

2、適用不同:ac只用做家用電器的進入線,dc適用於電池和充電器。

3、電壓不同:ac是220~250v之間的電源的進入電壓,dc常用的有3.0v,6.0v,9.0v,12v等。

15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1、電流上的區別

ac交流電是電流的大小和方向隨時間變化。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用電就是交流電. ad直流電的的大小一般是穩定的.也沒有方向的變化.直流電源一般是穩定的電流.

2、用途上的區別

ac電源插座首先明確是強電、交流電。用在家用電器、電工領域。 一般插座可視為dc直流電,比如充電器、其它電子產品插座,聯結器等。電子應用方面較廣。

3、效率上的區別

交流電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進行升壓或者降壓,有利用輸送,發電的效率更高,生產用的裝置更簡單方便,相對直流電在這些方面就沒有明顯的優勢。而且它向直流電轉換也是很方便的,如果直流電轉交流電就麻煩得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ac是交流電源,dc是直流電源。原來的是ac9v/800ma,現在用的是dc10v/850ma會對電器有害。

17樓:匿名使用者

ac是交流電壓,dc是直流電壓,具體是否可以替代要看用電器的性質,電熱器具一般不受影響,其他電器則要看輸入級是否有整流濾波。

18樓:匿名使用者

ac為交流電,dc是直流電。不能互用。

可以將你的直流電源dc10v/850ma電源中的整流濾波系統拆掉,就得到交流電。但電壓要變低,大概是10v/根號2。

電流裡ac和dc分別代表什麼?

19樓:柿子的丫頭

ac 是英文alternating current 的首字母縮寫,意為:交流

電流,簡稱交流電 或交流。

dc 是英文direct current 的首字母縮寫,意為:直流電流,簡稱直流電 或直流。

電流分為交流電流和直流電流。

交流電:插電源的用電器使用的是交流電

直流電:使用外接電源的用電器用的是直流電

交流電一般是在家庭電路中有著廣泛的使用,有220v的電壓,屬於危險電壓。

直流電則一般被廣泛使用於手機(鋰電池)之中。像電池(1.5v),鋰電池,蓄電池等被稱之為直流電。

物理上規定電流的方向,是正電荷定向移動的方向。電流運動方向與電子運動方向相反。

電荷指的是自由電荷,在金屬導體中的自由電荷又叫自由離子,在酸,鹼,鹽的水溶液中是正離子和負離子。

在電源外部電流沿著正電荷移動的方向流動。在電源內部由負極流回正極。

擴充套件資料

安培(andré-marie ampère 1775~2023年),法國物理學家,對數學和化學也有貢獻。2023年1月22日生於里昂一個富商家庭。年少時就顯出數學才能。

他的父親信奉j.j.盧梭的教育思想,供給他大量圖書,令其走自學的道路,於是他博覽群書,吸取營養;盧梭關於植物學的著作燃起了他對科學的熱情。

安培小時候記憶力極強,數學才能出眾。他父親受盧梭(1712-1778)的教育思想的影響很深,決定讓安培自學,經常帶他到圖書館看書。安培自學了《科學史》、《百科全書》等著作。

他對數學最著迷,13歲就發表第一篇數學**,論述了螺旋線。

2023年安培在里昂的一所中學教數學。2023年二月安培離開里昂去布林格學院講授物理學和化學,四月他發表一篇論述賭博的數學理論,顯露出極好的數學根底,引起了社會上的注意。後來應聘在拿破崙建立的法國公學任職。

2023年安培任法國帝國大學總學監,2023年任巴黎工業大學數學教授。2023年當選為法國科學院院士。2023年任法蘭西學院實驗物理學教授。

2023年當選為英國倫敦皇家學會會員。他還是柏林、斯德哥爾摩等科學院的院士。

AC電機和DC電機的區別是什麼

ac電視 就是交流電機,dc電視 就是直流電機。這兩種電機從原理上區別 1 直內流電機供電採用的是容直流電源,交流電機的供電電源是交流電源。2 直流電機的電樞是在轉子上,交流電機的電樞是在定子上。3 直流電機結構比交流電機簡單。什麼是ac電機,和dc電機有什麼區別?ac電機 來是交流電機,而源dc電...

電飯煲和電壓力鍋有什麼區別,電壓力鍋和電飯煲有什麼區別

一個是有壓力。一個是無壓力。有壓力的鍋類似於高壓鍋。電壓力鍋通常有較多的烹調功能,而電飯保功能相對單一。電壓力鍋提高了溫度,水在120沸騰的,而電飯煲屬於悶的時間長了不改變溫度的 一個是電加熱,一個是蒸汽加熱 二者區別如下 電飯鍋是一種能夠進行蒸 煮 燉 煨 燜等多種加工的現代化炊具。它不但能夠把食...

電流和電壓問題,輸入電壓電流和工作電流有什麼關係?

首先要知道,電壓表可以等效為 電阻非常大,遠大於燈泡。電流表可以等效為電阻非常小,遠小於燈泡。兩個表接反後現象是這樣的。電壓表和燈泡串聯,相當於電源兩端接在一個電阻很大的r上,因此只會有微小的電流通過,而燈泡此時是被電流表短路掉了,因為電流表的阻值太小,相當於導線。其次要知道電壓表和電流表的工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