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辨析只有質變才具有實際意義

2021-03-04 09:32:42 字數 980 閱讀 60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量變是質變的必然前提,質變是量變的必然結果。好好理解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這個問題首先要知道倆者之間的關係,想必你一定是瞭解的。

就是樓上說的「量變是質變的必然前提,質變是量變的必然結果」。

量變是具有一定的意義的,只不過在表現形式上與質變有區別換句話說量變是有表面上的意義,而在內部起主導作用的是質變。

還有什麼叫做有「實際意義」就是對事物產生具有實質性的意義,而能有這樣作用的,就必須依靠質變的產生,促進實際意義的形成。

但是問題具有片面性,既然是辨析題,就應該正反都要分析,有實際意義的就不一定是質變,有許多其他東西的發展可以產生一定的實際意義

3樓:悠悠御風

1 質變具有其實際意義,是事物飛躍式的發展。但並非只有質變才具有實際意義

2 量變也是事物的發展變化,同樣包含著新事物代替舊事物的過程,具有其實際意義

3 並且,量變是質變的積累與前提,是完成質變的必要準備,是質變的起始。

4 所以說,並非只有質變才具有實際意義,量變同樣不可忽視,值得肯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犯了和英雄史觀一樣的錯誤

一句話,沒有量變那裡來得質變

你說量變沒意義就是在否認過程

你想,沒有學習,**來得好成績

不積跬步,怎麼能至千里——到達目的地(你所謂的質變)?

5樓:匿名使用者

能量的轉變會造成物質的改變

量的變化同樣影響質的變化

6樓:匿名使用者

啥實際意義?!錢太少了,啊拉拒絕回答!

7樓:賽婉麗宇天

唯物辯證法的質量互變涵蓋了包括運動、矛盾在內的普遍現象,其根本意義在於揭示了事物自身發展的規律,指導人們從事物本質上了解其主要形式與結構,對世界本源的認知有一定奠定的基礎。

辨析題“馬克思主義哲學是黑格爾的辯證法和費爾巴哈的唯物主義結合在一起的產物”

這一說法是錯誤的。馬克思和恩格斯對德國古典哲學不是簡單地加以拼湊,而是進行了徹底的改造。首先,拋棄了黑格爾的唯心主義,批判地繼承了黑格爾的辯證法,對他的體系和範疇進行了革命的改造。同時,馬克思和恩格斯克服了費爾巴哈的形而上學,改造了他的人本主義唯物論,在科學實踐觀的基礎上,形成了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

哲理和道理的近義詞辨析,成語近義詞辨析題

精銳學習幫為您解答 哲理是指 關於宇宙人生的根本的原理和智慧。它通常是關於人生問題的哲學學說,是人生觀的理論形式。它主要 人生的目的 價值 意義 態度等。而道理是指事物的規律。事情或論點的根據 理由。處理事情的辦法 打算等等。成語近義詞辨析題 高考易錯成語和近義詞辨析彙總 成語誤用 第一類 望文生義...

辨析無效婚姻與可撤消婚姻異同,辨析無效婚姻與可撤消婚姻異同

不同點 1 性質不同,無效婚姻自始無效 當然無效 可撤銷婚姻在撤銷之前是效力待定,權利人放棄撤銷權 期限屆滿或者條件不足則該婚姻成為有效婚姻 2 原因不同 無效的原因是重婚 近親 疾病和未達法定婚齡,可撤銷的原因是一方受脅迫。3 期間不同 無效的婚姻當然無效 確定無效 可撤銷婚姻需要撤銷權人在法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