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與子這本書的人物介紹父與子這本書的簡介要求600個字已上

2021-03-04 09:31:44 字數 4696 閱讀 1054

1樓:牙牙的弟弟

1、巴扎羅夫

巴扎羅夫是平民知識分子的典型,是「新人」的形象,他性格的突出特徵是具有鮮明的革命色彩,他是精神上的強者。他充滿自信,生氣勃勃,具有銳利的批判眼光。

他和阿爾卡狄家的僕人們和睦相處,並不妨礙他批判老百姓的落後迷信。他的精神力量和批判鋒芒集中表現在他與巴威爾的論戰上。

巴扎羅夫是行動的巨人,他抨擊貴族的泛泛空談,自己首先從小事做起。他具有實踐能力,注重自然科學研究。他的行動有價值取捨標準:「凡是我們認為有用的事情,我們就依據它行動。」

他的行動目標很明確——為未來打掃地盤。他敢於行動的勇氣在一定程度上也表現在對待愛情的態度上。他曾惱怒自己也產生那樣浪漫的情感,但在愛情之火燃燒起來的時候他卻決不迴避躲閃。

2、阿爾卡狄

阿爾卡狄這個人物在**中有特殊的意義。就年齡來說,他屬於子輩,也曾追隨過巴扎羅夫;但就思想意識來說,他是父輩的子弟,因此巴扎羅夫稱他為「溫柔的自由主義少爺」。

在剛剛到來的新觀念和遲遲不肯退去的舊觀念相互爭鬥的時候,青年人憑藉他們的敏感、勇氣和朝氣等生理、心理因素有可能更傾心於新觀念,然而子輩並不是先進思想的當然代表者,進化論的觀念在社會思想鬥爭中並不具有絕對普遍性,更何況其中也不乏有獵奇求新的表面追求。

3、基爾沙諾夫兄弟

基爾沙諾夫兄弟是貴族階級的代表,是《父與子》中的「父輩」。他們堅決地站在貴族立場上,維護貴族特權。他們也提倡「自由」和「改良」,但實際上不過是讓貴族和平民應該各盡各的「義務」。

基爾沙諾天兄弟除了維護貴族的尊嚴和特權之外,與巴扎羅夫否定文化否定情感相反,他們特別崇尚社會科學和人倫情感。

巴威爾時常大談哲學、邏輯和藝術,而尼古拉則更加喜愛文學,特別是普希金的詩歌,同時,他們兄弟二人還特別重情感,尤其是重愛情並各自有一段傳奇式的浪漫愛情故事。

巴威爾一生都在為愛情活著,儘管他現在已步入老年,但他仍為理想中的情人而獨身;而尼古拉則在妻子死後,把一個漂亮的女奴費涅奇卡收為自己的**。

基爾沙諾夫兄弟便終日沉溺在自己的貴族文化裡,從骨子裡鄙視巴扎羅夫所崇拜的「科學」和「自然」。

2樓:招財進寶

《父與子》是德國幽默大師埃·奧·卜勞恩創作的一部連環漫畫,作品中一個個生動幽默的小故事都是來自於漫畫家在生活中的真實感受,父與子實際上就是卜勞恩與兒子克里斯蒂安的真實寫照。

卜勞恩原名埃裡希-奧賽爾,2023年3月18日出生於德國福格蘭特山區的一個小村莊,2023年隨父親遷居福格蘭特山區的首府卜勞恩市,17歲進入萊比錫繪畫學院學習,在5年的學習中卜勞恩的繪畫作品屢屢獲獎,2023年——2023年,卜勞恩發表了大量的幽默畫作,併為作家卡斯特納繪製插圖,2023年和瑪麗嘉爾德結婚,第二年生下兒子克里斯蒂安。這就是他們的父與子。

父與子這本書的簡介,要求600個字已上

3樓:天蠍座大叔控

《父與子全集》被譽為德國幽默象徵的《父與子全集》系列漫畫,是德國幽默漫畫大師埃·奧·卜勞恩的作品,創作於1934~2023年之間,最初在《柏林畫報》上**。當時,德國正處於納粹**的統治之下,報刊審查極為嚴格,刊登的內容枯燥無味,毫無生氣。《父與子全集》的出現給人們帶來了歡樂與希望,它使人們在納粹恐怖的陰影下看到了一個明朗清澈的世界:

沒有政治,也沒有戰爭,只有一對享受美好生活的父子。由於充滿幽默與溫情,《父與子全集》一經問世就受到人們的熱烈歡迎。

《父與子全集》的情節非常簡單,在漫畫中,父親和兒子的生活和平常人一樣,但每一個平凡之處都充滿歡樂,飽含溫情。父子倆熱愛生活,天性樂觀,偶爾會有奇遇,但環境的變化並沒有改變他們善良的本性。《父與子全集》的幽默情節時時讓人忍俊不禁,父子深情常常令人掩卷深思。

也許不同的讀者可以在《父與子全集》中感受到不同的內涵,但有一點是共同的:那就是樂觀與愛。《父與子全集》中的兩位主人公並不完美。

肥胖的父親有很多缺點,,偶爾會誤解兒子,有時也會耍耍家長的威風,但他善良感性,樂於助人,充滿正義,尤其是當兒子受委屈時,他會馬上擁有戰勝一切的力量和勇氣;兒子有著所有小孩子共有的天性,聰明、善良,有時會調皮、惡作劇。正是這對不完美的父子,演繹著溫暖人心的平凡故事,構成了完美的《父與子全集》。

如今,人們對父與子的形象已經非常熟悉,漫畫中的一些篇目常常出現在書報雜誌中,部分篇目還入選小學語文教材,早已廣為人知。我們現在的時代,並不缺乏笑料,但很多時候,伴隨笑聲而去的是淡忘。而本書走過了半個多世紀,仍然具有極強的生命力。

它不僅僅是一部優秀的漫畫,更是世界人民的精神和心靈財富。在它簡單畫面的背後,包藏著一顆愛的種子。這顆種子隨著時間的推移,會在人的心靈中生根、發芽,能在人與人之間傳遞關懷和感動,是值得一生閱讀和珍藏的。

就讓我們一同用心來體味、用愛來珍藏這部經典之作吧!

望採納!

父與子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4樓:sc瘦臉**

講述的父子二人生活的很苦,而他們從不為一塊麵包或一杯牛奶去欠人情,他們的生活雖然非常清苦,甚至是吃了上頓沒下頓的生活,但父子二人從不向人低頭。

有一年的冬天特別冷,父親沒有熬過去,兒子沒有能力去安葬死去的父親,他不要好心人的幫助,他要自己掙錢。

他的日子過得是越來越苦了,但他始終記得父親生前的教育——「負清一切債務,不欠任何人情。」當他的父親入土為安時,他也離開了這美好的人世。

父親和兒子的故事貼近人們的日常生活,所表現的內容又是人類最無私的親情,所以《父與子》才會歷經七十餘年而不衰,流傳範圍也越來越廣。

5樓:demon陌

主要內容:這本長篇連環漫畫溢滿了卜勞恩對三歲兒子克里斯蒂安的愛子之情,可以說是世界上流傳最廣的親情漫畫。作品中一個個生動幽默的小故事都是來自於漫畫家在生活中的真實感受,父與子實際上就是卜勞恩與兒子克里斯蒂安的真實寫照。

父與子漫畫充滿了人性的溫情和幽默,把普通民眾的生活通過父子間的表露刻畫出來。洋溢著暖暖的人情味。由於一部分內容取材於一些特殊的社會現象,使得整部作品中,生活背景發生了一些改變,但父親和兒子那善良、樂觀的本性卻一直沒有改變。

因為他們具有這樣美好的品質,所以遭遇困難不絕望,獲得意外財富不忘本,一直過著許多人嚮往的快樂生活:平常而快樂,溫馨又奇妙。

6樓:金果

主要內容:

巴扎羅夫很快就和阿爾卡季的伯父發生了衝突。兩人怎麼都看對方不順眼,主要還是互相看不慣對方的人生觀。好在,在衝突還沒有進一步發展之前,巴扎羅夫和阿爾卡季就進城去赴宴了。

另外,阿爾卡季的父親在喪偶後,又和另一位很年輕的女子費涅奇卡相好,兩人生了一個兒子,不過沒有正式結婚(因為費涅奇卡的地位比較低,而阿爾卡季一家是大地主)。

兩人在進城後在宴會上又結識了另一位上流社會的夫人奧金佐娃,奧金佐娃長得非常漂亮,已經是寡婦,還有一個妹妹卡佳。阿爾卡季和巴扎羅夫都對她心生愛慕。

隨後應奧金佐娃之邀,兩人到其府上又小住了一段。卡佳喜歡阿爾卡季,阿爾卡季和巴扎羅夫因為奧金佐娃心生嫌隙。巴扎羅夫被愛情折磨得很痛楚。

在臨走之前的一個晚上,巴扎羅夫向奧金佐娃表白,但他知道他們之間是不可能有結果的,她不可能和他結婚。奧金佐娃雖然受到觸動,但正像巴扎羅夫所想的那樣,不可能為了愛情不顧一切。

阿爾卡季和巴扎羅夫又回到了阿爾卡季的家,巴扎羅夫沉浸在失戀的痛苦之中。他很同情費涅奇卡,因為她沒有名分。在一個秋天的早晨,巴扎羅夫吻了費涅奇卡。

結果被阿爾卡季的伯父看見,伯父本來就看巴扎羅夫不順眼,這下終於找到了一個由頭。他向巴扎羅夫提出決鬥。

巴扎羅夫是一個未來的鄉村醫生,本來不同意,但是伯父說他不同意就是對自己的侮辱。巴扎羅夫覺得很麻煩,但還是懷著一種玩世不恭的態度,覺得無所謂。決鬥如期舉行,巴扎羅夫覺得真像一場鬧劇。

鬧劇的結局很清楚,沒有人死亡。巴扎羅夫毫髮未傷,阿爾卡季的伯父被打傷了一條腿。

沒有人來追究什麼,兩人也算是和解了。巴扎羅夫也離開了阿爾卡季家,回到了自己家中。阿爾卡季這段時間又去找奧金佐娃,他以為自己愛上的是奧金佐娃,但後來直覺卻告訴他,自己真正愛上的卡佳。

巴扎羅夫回到家後,因為一次意外患上了傷寒,這在當時是絕症。臨終之前,奧金佐娃來見了他最後一面。

然後是一次家族的聚會,阿爾卡季和卡佳訂婚了,阿爾卡季的父親也終於鼓起勇氣承擔了自己的責任,和費涅奇卡結婚了(費涅奇卡和卡佳相處得很好)。

阿爾卡季的伯父的傷也好了,馬上就要離開這裡去首都去生活了。一派溫馨的場面,只是阿爾卡季的心中因為巴扎羅夫充斥著一種淡淡的惆悵……

奧金佐娃後來又結婚了,丈夫是一個很好的人,兩人相敬如賓,只是沒有愛情。而在遙遠的首都,一個已步入老年的英俊男子受到大家的尊敬,過著安靜舒適的生活,只是再多金碧輝煌也無法填補他心中無法排遣的孤獨,他就是阿爾卡季的伯父。

在一個荒涼的郊外,有一座孤獨的墳墓,一對老夫妻常常來這裡祭奠,哭泣。

最後的筆觸還是很讓人傷感,帶著些許希望,帶著些許無奈。也許不會有人知道巴扎羅夫的經歷,年復一年的春暖花開,年復一年的鳶飛草長。活過的痕跡最終還是會淹沒在滄海桑田之中。

7樓:匿名使用者

《父與子》是**作家屠格涅夫創作的長篇**,也是其代表作。

貴族子弟基爾沙諾夫大學畢業後,帶著他的朋友、平民出身的醫科大學生巴扎羅夫到父親的田莊作客。巴扎羅夫的民主主義觀點,同基爾沙諾夫一家、特別是同阿爾卡狄的伯父巴威爾的貴族自由主義觀點發生了尖銳的衝突,在這場衝突中巴扎羅夫佔了上風。有一次,巴扎羅夫和阿爾卡狄到省城去參加舞會,遇見貴族寡婦奧津佐娃,巴扎羅夫對她產生了愛情,但是遭到拒絕。

最後巴扎羅夫回到父母家中,在一次解剖屍體的時候感染病菌而死。

**反映了農奴制改革前夕民主主義陣營和自由主義陣營之間的尖銳的思想鬥爭。巴扎羅夫是一個激進的民主主義者。他具有堅強的性格和埋頭工作的習慣。

在政治上,他反對農奴制度,批判貴族自由主義,否定貴族的生活準則;在哲學上,他是個唯物主義者,重視實踐,提倡實用科學;但是他也表現出某些庸俗唯物主義的觀點,例如否定藝術的作用,等等。

《父與子》的人物性格特點介紹

誰說德國人嚴謹有餘,幽默不足?埃 奧 卜勞恩先生的傳世之作 父與子 笑呵呵地證明,幽默是博大的,永恆的。我從小就曾多次羨滋滋地想象,倘若我就是那個穿白襯衫的蓬頭小兒,那該有多幸福!那個穿黑馬甲的禿頂父親,雖沒有我爹好看,但卻比我爹和藹風趣。我爹那一代人,早讓無窮無盡的政治運動整得沒脾氣了。跑到漫畫裡...

《父與子》的讀後感怎麼寫,《父與子》讀後感

父與子,他們過著無憂無慮,快樂溫馨的生活,從一對普通的父子成了皇宮的繼承人,又漂流到無人的小島,最後他們意外的遇到潛艇有回到了宮殿。他們是那麼的善良 淳樸的性格和深深的父子情一直伴隨著他們到漫畫結尾。這部漫畫以深深的父子情感動了數億讀者,但其間又不失搞笑之風。故事中爸爸深愛著自己的兒子,雖然沒有真正...

父與子漫畫作文,《父與子》漫畫,寫一篇作文

母愛是一根棒棒糖,讓你在甜蜜中感受到快樂 母愛是一本厚厚的書,讓你懂得許許多多的人生道理。母愛是一把鑰匙,在你遇到困難時幫助你解決 母愛是一片海洋,滋潤著你的心靈快樂成長。下面就有兩件事情,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記得二年級的時候,因為我的閱讀理解非常薄弱,做得既慢又差,一篇裡要錯好幾道題。媽媽看在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