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饃為何總開花

2021-03-04 09:31:43 字數 1126 閱讀 8310

1樓:解藥裡下毒吧

由於受熱不均勻,蒸汽溫度高,可使饅頭均勻受熱、鹼,出來的絕對是死麵團,如果在發麵裡揉進一小塊豬油。到軟硬適度不粘手,最終呈現中性、發酵面(老面),鬆軟可口。酵母菌可以使麵糰的澱粉發生化學變化,勿謂言之不預也,擺在籠屜上,蒸出來的饅頭不僅潔白,必須請高溫蒸汽來幫忙,可使饅頭增加清香,表面粘結,發酵充分,而且味香鬆軟。

步驟:1、揉透揉勻後搓成長條,再放約半小時;

2、蒸饅頭鹼放多了起黃,說明還沒蒸熟,富有彈性,只能在裡面鑽來鑽去,只能變成皮硬內軟的「烤餅」,放入盆中發酵(發酵時間視室內溫度和老面的多少而定)。這會子就隨便你了、水和成麵糰。

3、要是像平常那樣大火開水,加乾麵再揉勻,以為這樣開得快,而且要在水沸時上籠屜.取出發酵好的麵糰加鹼和白糖(白糖可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新增),從四周給饅頭均勻地加熱:

2樓:老實話好聽

開花饅頭不是很好吃的嗎?

食用鹼稍微多一點、多揉、多戧面、大火蒸制,饅頭個個開花。饅頭裡面的一層一層的,香甜可口,口感極佳。

3樓:匿名使用者

發酵粉太多了吧或者是自家釀造的酵子放太多了。

4樓:

成型後醒發的時間過長火急了

5樓:百度使用者

鹼放多了饃會開花,鹼多了對人有毒。

6樓:

發酵了咯~~~~~~·····

為什麼蒸饃時掀開鍋蓋饃就會變小

7樓:匿名使用者

1、用筋力強、質來量好的麵粉做的筋道、源有咬勁的饅頭。

2、表皮光滑緻密、內部組織細膩的饅頭。

3、在春秋季,特別是在季節交替溫差變化大的時候。

在饅頭蒸制或復蒸過程中,有時會發生抽縮的現象:透過透明鍋蓋看時還是形狀規整、表皮光亮的白饅頭,卻在掀開鍋蓋時眼瞅著變小了,甚至抽縮成一個象橡膠一樣的死麵疙瘩,變的無法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變低了,原來是蒸汽的那些饃裡的水分,又變成水了,所以就變小了

9樓:凡間洛

醒過頭了 面發過頭就會這樣的 還有的是突然鍋內溫度下降 熱脹冷縮就會變了

鐵樹多少年才開花?為何南方鐵樹開花常見,而北方卻很罕見呢

我們經常聽到這樣一句俗語,鐵樹開花,啞巴說話 意思就是說鐵樹很難開花,就像啞巴開口說話一樣難,所以基本上是認定鐵樹不會開花,除了這個,民間還有流傳 千年鐵樹開了花 鐵樹開花馬長角 等等,都是形容鐵樹開花很罕見,那到底鐵樹多少年才會開花呢?鐵樹是一種熱帶植物,主要分佈在熱帶和 帶地區,它喜光,卻不耐寒...

象牙芒果樹何時開花?現6月了為何還不開花

適齡芒果樹不開花結果,與栽培管理和氣候條件有密切關係。如偏施氮肥,會導致植物體內源激素增加,使營養生長處於活躍狀態,影響成花 冬季高溫 多溫氣候,有利於根系的活動,吸取大量的養分和水分,地上部分營養生長,為冬梢抽生創造有利條件。芒果樹抽冬梢也會影響成花。為使芒果樹正常開花結果,可以利用植物生長調節劑...

電腦為何本地連線總連線不上,我電腦為何本地連線總連線不上 顯示網路電纜被拔出

總連不上什麼意思,也就是說先前能連上的吧。如顯示網路電纜被拔出出現的情況有一下幾種 1 網線另一端的交換機停電或者連線計算機的水晶頭拔出 2 連線你自己的網線水晶頭未接好 可能是介面鬆動,連線線未接牢固也可能是水晶頭銅片生鏽 導致接觸不良。3 你自己的電腦的網絡卡壞了。處理方法 第一種故障處理確保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