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燭」「小草」「青松」分別用來比喻什麼人

2021-03-04 09:31:35 字數 2741 閱讀 9217

1樓:懸壺月

蠟燭一般形容甘於奉獻的老師,小草和青松一般比喻意志力堅強的人,小草更傾向於默默無聞的小人物但是意志力堅強。

1、蠟燭

蠟燭,是一種日常照明工具,主要用石蠟製成,在古代,通常有動物油脂製造。可燃燒發出光亮。此外,蠟燭的用途也十分廣泛:

在生日宴會、宗教節日、集體哀悼、紅白喜事等活動中也有重要用途。在文學藝術作品中,蠟燭有犧牲、奉獻的象徵意義。

現代一般認為蠟燭起源於原始時代的火把,原始人把脂肪或者蠟一類的東西塗在樹皮或木片上,捆紮在一起,做成了照明用的火把。也有傳說在先秦上古時期,有人把艾蒿和蘆葦紮成一束,然後蘸上一些油脂點燃作照明用,後來又有人把一根空心的蘆葦用布纏上,裡面灌上蜜蠟點燃。

2、小草

小草是一種禾本科的植物,《中國植物誌·第10(1)卷》有記載,小草形態稈纖細,**,高10-25釐米,直徑約0.5毫米,葉片上有白色的小絨毛。

3、青松

青松是漢語詞語,拼音qīng sōng,一般有兩個意思,一個是表面意思即蒼翠的松樹,出自《漢書·賈山傳》:"〔 秦 〕為馳道於天下......道廣五十步,三丈而樹,厚築其外,隱以金椎,樹以青松。";另一個是喻指堅貞不移的志節。

因松樹四季常青,故云。出自 唐李白《古風》之二十:"勖君青松心,努力保霜雪。"。

2樓:仇駿喆翟賢

堅強的精神。

青松指人的堅韌不拔,也要發出自己的光亮。這是一個對好老師的比喻,而為他人著想燃燒自己,和春蠶的意義相似,指極有奉獻精神的人,照亮別人,甘願犧牲自己、愈挫彌堅,就算化為灰燼、雄氣勃發、寧折不彎的剛直與豪邁和那個特定時代的不畏艱難

蠟燭小草青松分別用來比喻什麼人

3樓:百度使用者

無私奉獻,默默無聞,意氣風發

4樓:百度使用者

蠟燭是老師,小草是普通人,青松是品格高尚的人

小草的特點吉可以把它比喻成什麼人

5樓:小張你好

比喻平凡而默默奉獻的人,也可以比喻堅韌不拔、頑強拼搏的人。

6樓:八維教育

小草有(頑強生命力)的特點,比喻堅強不息的人。

小草有(默默無聞)的特點, 比喻為人民服務的人。

蠟燭、小草、青松,比喻什麼人?

7樓:鱷梨雪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就算化為灰燼,也要發出自己的光亮,指極有奉獻精神的人,甘願犧牲自己,而為他人著想,和春蠶的意義相似。這是一個對好老師的比喻。

青松指人的堅韌不拔、寧折不彎的剛直與豪邁和那個特定時代的不畏艱難、雄氣勃發、愈挫彌堅、堅強的精神。

蠟燭,小草,松柏,老黃牛用來比喻人的什麼品質?

8樓:一路有錢賺

松柏比喻人正直、挺拔、光明磊落(有用古詩「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來形容**的例子)的代名詞

小草是比喻人默默無聞、生機勃勃的

老黃牛比喻人腳踏實地、甘願奉獻(古詩有「俯首甘為孺子牛」)比喻人具有腳踏實地、光明磊落、默默無聞、甘願奉獻、把自己的光和熱無私地奉獻給社會的那種奉獻精神

9樓:精銳教育春申

蠟燭:無私奉獻的人;

小草:生命力頑強的人;

松柏:意志堅強的人;

老黃牛:勤勤懇懇的人。

你知道下面的事物往往用來比喻什麼人嗎?問題一,蠟燭用來比喻什麼人?問題二小草用來比喻什麼人?問題三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私奉獻的人 堅強不息,默默無聞 堅強,不向困難屈服 求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1老師,2謙虛的人,3意志力堅強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1老師 2勞動人民 3堅強的人

小草,青松,蠟燭,梅花分別有什麼特點,可以象徵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逆來順受,不嫌貧脊,雖不成材,求存欲強。象徵一些位低職微,老百姓樂於所處,無憂無怨。能生存就行。

青松不畏寒暑,風雷雨電,四季常青,石逢乾旱,不改其志。象徵一些有個性,有志氣,有作為的英雄人物。和身處逆境不失志的文人志士。

蠟燭為了照亮別人,默默無聞的燃燒自己。象徵一些為工作,為別人,為社會一生默默無聞,無怨奉獻自己青春的實幹家。

梅花玉骨冰心,頂寒傲雪,在非花的時節把濃郁的花香,送給千家萬戶,以自己的苦難妝點瀟條的嚴冬景色,向人們報知春天的氣息。象徵一些心靈特美好,有個性,逆境作為不圖報答的無名英雄們。

14樓:阿洲子

蠟燭 點亮他人 老師 梅花 苦寒來 堅強的人 青松 挺拔 軍人 小草 默默無聞 清潔工之類的

15樓:假面王子的故事

小草 生命力強 梅花 有骨氣 青松 有毅力蒼勁 荷花 出淤泥而不染

16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都是小人物大事蹟,精神鼓舞人

小草,青松,蠟燭,梅花分別有什麼特點,可以象徵什麼

17樓:君玲天地

小草 堅強,不畏風吹雨打

青松 堅韌不拔,不懼烈日寒冬

蠟燭 捨己為人,燃燒自身照亮別人

梅花 歲寒三友之一,臘月爭春,不屈不饒的精神

狐假虎威比喻什麼,狐假虎威用來比喻什麼人

狐假虎威 假 借。狐狸假借老虎的威勢。比喻依仗別人的勢力欺壓人。人們常用狐假虎威這個成語來說明千萬不要學狐狸那樣依仗別人的勢力來欺壓人 狐假虎威是漢語成語,讀音為h ji h w i,是先秦時代漢族寓言故事。假 借。狐狸借老虎之威嚇退百獸。後以 狐假虎威 比喻仰仗或倚仗別人的權勢來欺壓 恐嚇人。出自...

水與飲料有什麼分別,用愛情來比喻

談戀愛的時候,愛情令我們如痴如醉,真希望天天收到心上人送的一枝或兩枝紅玫瑰。清泉 雨露 鳥鳴甚至殘枝 敗葉 灰塵 腐土,匯成一條洶湧澎湃的河流,這是一條有生命的河流,透過那略顯混濁但絕對真實的水面,可以看到愛情的影子,就像一條魚,在深水或者淺水裡,自如的游來游去,感受水流的變化,感受生活的氣息。我站...

什麼叫白眼狼用來比喻什麼人的,白眼狼比喻什麼人

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一個真正的朋友的雙肩曾經讓你的淚水溼浸。一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一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 在通訊簿上。一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一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一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