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下面的事物往往用來比喻什麼人嗎?問題一,蠟燭用來比喻什

2021-03-20 10:25:37 字數 3131 閱讀 5199

1樓:匿名使用者

無私奉獻的人 堅強不息,默默無聞 堅強,不向困難屈服 求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1老師,2謙虛的人,3意志力堅強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1老師 2勞動人民 3堅強的人

蠟燭,小草,青松分別用來比喻什麼人

4樓:郝柯南越前

蠟燭一般形容甘於奉獻的老師

小草和青松一般比喻意志力堅強的人,小草更傾向於默默無聞的小人物但是意志力堅強

5樓:颵夜

蠟燭一般是老師,無私奉獻

小草一般是學生,正在成長

青松一般指寧折不彎的性格的人

6樓:丹妮是星星

小草默默無聞,蠟燭無私奉獻,青松意氣風發。

7樓:於澤洪

比喻環衛工人等人具有為人類無私奉獻精神的人

蠟燭用來比喻什麼人

8樓:月似當時

蠟燭用來比喻燃燒自己

照亮別人,比喻奉獻自己為別人付出的人。比如自己的爸爸媽媽、老師。

蠟燭燃燒並不是石蠟固體的燃燒,而是點火裝置將棉芯點燃,放出的熱量使石蠟固體熔化,再汽化,生成石蠟蒸氣,石蠟蒸氣是可燃的。

蠟燭被點燃時最初燃燒的火焰較小,逐漸變大,火焰分為三層(外焰、內焰、焰心)。焰心主要為蠟燭蒸氣,溫度最低,內焰石蠟燃燒不充分,溫度比焰心高。

因有部分碳粒,外焰與空氣充分接觸,火焰最明亮,燃燒充分,溫度最高,因此,當把一根火柴梗迅速平放入火焰中,約1秒鐘後取出,火柴梗接觸外焰部分首先變黑。

擴充套件資料

蠟燭(candle)生產的種類有很多,按照使用目的一般可以分為日用照明蠟燭(普通蠟燭)和工藝品蠟燭(特殊用途蠟燭)兩大類。

照明蠟燭比較簡單,一般就是白色的竿狀蠟燭。工藝蠟燭又可細分很多種,首先又可分為果凍工藝蠟燭和薰香工藝蠟燭兩類。一般因加入配料而顯各種顏色(如生日蠟燭),形狀也因需要做成各種形式(如螺旋狀、數字形等),可融新穎性、裝飾性、觀賞性、功能性於一體。

蠟燭的火焰分為三部分,分為外焰、內焰和焰心。外焰溫度最高,焰心溫度最低,內焰亮度最亮。

另外,蠟燭也可分為粗麵蠟和光面蠟兩種,一般粗麵蠟的表面常帶有味道,上面有一層白霜,不同的粗麵蠟會帶來不同的氣味,比如在臥室就可以放一些熏衣草味的蠟燭,起到催眠、鎮靜的作用。

在衛生間可以放海洋氣味的蠟燭,夏天還可以放一些鬆味的蠟燭驅趕蚊蟲;而光面蠟沒有味道,蠟體表面很光滑,容易做出很美的造型。

9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用來比喻為了別人而甘願犧牲自己的人,

如:解放軍戰士在汶川**中為了搶救蓋板下的學生不惜犧牲自己的 生命

小草用來比喻什麼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默默無聞,生命力頑強,無私奉獻的人。

1、無私奉獻:草在春天萌發生長時就可利用它們,所以燒過的草坪會比沒有燒過的長得好一些。燒草坪還有消滅害蟲和病菌的作用。把害蟲和病菌同草一起燒掉了,這樣,就減少了春天的病蟲害。

2、生命力頑強:燒草坪燒掉的只是草枯黃的葉、莖,長在土中的地下根是不受影響的。春天來了,草還能照舊生長。古詩「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描寫的就是這種現象。

3、默默無聞:草是自然界最常見的一類植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有(頑強生命力)的特點,比喻堅強不息的人。

小草有(默默無聞)的特點, 比喻為人民服務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凡樸素的廣大勞動人民

13樓:百度使用者

最普通的,不起眼的人

《落花生》一文采用借物喻人的修辭手法告訴我們一個做人的道理。蠟燭,小草往往用來比喻什麼人

14樓:deadlykiss雙魚

默默無聞為他人做貢獻(蠟燭,付出光和熱;小草,給人以綠意,襯托作用)

小草用來比喻什麼

15樓:野草蒼茫

一般比喻不起眼的角色,比如勞動者、建設者,社會普遍大眾等,有時也是為了自謙,比如「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

蠟燭,小草,松柏,老黃牛用來比喻人的什麼品質?

16樓:一路有錢賺

松柏比喻人正直、挺拔、光明磊落(有用古詩「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來形容**的例子)的代名詞

小草是比喻人默默無聞、生機勃勃的

老黃牛比喻人腳踏實地、甘願奉獻(古詩有「俯首甘為孺子牛」)比喻人具有腳踏實地、光明磊落、默默無聞、甘願奉獻、把自己的光和熱無私地奉獻給社會的那種奉獻精神

17樓:精銳教育春申

蠟燭:無私奉獻的人;

小草:生命力頑強的人;

松柏:意志堅強的人;

老黃牛:勤勤懇懇的人。

小草用來比喻哪些人

18樓:乖乖兔石雨卉

它多麼像辛勤的園丁,默默無聞地培育著祖國未來的花朵;它多麼像平凡的、戰鬥在祖國建設第一線的科學家、工人、農民、解放軍戰士,為了偉大國家的強大而兢兢業業的工作、默默無聞地奉獻,為國家的事業添磚瓦……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有不懂的還可以問

19樓:百度使用者

老師。默默無聞,一心奉獻,不求回報。 父母。 志願者。 貧困災區的教師。

20樓:月兒

那些默默無聞、卻有奉獻精神的人、或是隻那些不起眼的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那些默默奉獻的人

鴿子可以用來比喻什麼人

22樓:入夢已深

鴿子可以比喻愛好和平的人,不過我認為應該也可以比喻心靈純潔的人蠟燭是比喻有奉獻精神的人

百靈鳥的話應該是指多才多藝的人

燕子不是很清楚,應該可以說是勤勞的人吧

23樓:dddddh的家

sb 巴巴爸爸啊

借用古人的詩句讚美下面的事物廬山 柳樹 小草 春雨 西湖 梅

廬山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柳樹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小草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春雨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西湖 欲把西子比西湖,濃妝淡抹總相宜 梅花 牆角一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廬山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

分別用擬人 比喻的修辭手法把下面的事物寫生動。森林擬人句

比喻 這莽莽蒼蒼的森林就像一個謎。擬人 風兒吹過,沙沙,沙沙,那是森林在呼喚我。擬人。站在森林裡,就好像在母親的懷抱裡,比喻,這美麗的森林好像是綠色的海洋 擬人 整個森林都睡著了。比喻 森林是地球的肺。答案同上,本文語言優美生動,多處運用了比喻,擬人的修辭手法來描寫春天的景緻。請你從文中任選一個比喻...

下面的謎語誰知道呀,想想下面的謎語答案是

1.狀如西瓜,輕似鵝毛,不生翅膀,飛得老高。猜一玩具 氫氣球2.左看二十日,右看一個月。猜一字 朝3.你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猜一字 也4.有心記不住,有眼看不見。猜一字 亡5.遷來一口,推開又來。猜一字 適 攤6.脾氣暴躁像野馬,橫衝直撞走天下 植樹造林威力大,條條綠帶拴住它。打一自然現象 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