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作文,那天,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作文600字

2021-03-04 09:31:35 字數 5175 閱讀 1643

1樓:頭昏昏的小白兔

快樂,是一件萬能的寶物。當你身處困境時,它將帶你走出低谷,駛向成功的大道。只要你獲得了開啟快樂的鑰匙,便能輕而易舉的駕馭它。

在我小學時,有一段時間曾經走向了人生的低谷。上課時我無精打采、什麼也聽不進去,可下也不與昔日的夥伴們玩耍、嬉鬧。快樂好像遠離我而去了,我失去了往日的笑容,生氣。

我不斷的問自己「人生難道每天都要徘徊在工作-----回家-----工作中嗎?」這樣生活下去又有何意義?

百無聊賴中,我來到了體育場。仰望天空,無數的風箏在天空中飛翔,順著風箏線向下望去,看見了一群孩子扯著風箏線兒。順著風,飛快地奔跑著,我向他們投向了嘲笑的眼光,因為風箏無論如何都要順著風飛翔在高空中的。

再看那些老人,逆著風一路小跑,微微扯動這風箏線兒,風箏一開始並不聽話,四處亂飛,過了一會,只見風箏的頭猛一下上揚,然後逐漸升高,越來越小......

我恍然大悟:是呀,風箏都無法順風飛翔,更何況人生呢?只有經歷一般困境,才會走向成功,獲得更多的成就。

我頓時感到了一種釋然,快樂彷彿已經悄然回到了我的身邊。那天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

課堂是那麼的有趣兒;同學間的玩耍是多麼的快樂;生活是多麼的美好......一切都在井然有序的進行著。

往日的開心,往日的微笑又重新洋溢在了我的臉上。困難也似乎沒有那麼可怕,因為我知道:這只是一般小小的逆境,有更美好的生活在前方!

我成功的駕馭了快樂,趕走了懦弱,趕走了躊躇。對自己充滿了自信,一切都在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那天。

我快樂的奔跑著,在田野裡,在跑道上,在球場上......

我快樂的奔跑著,用陽光勾勒出了自己的微笑!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廣東雲浮、東莞、汕頭等非自主命題地方的中考作文題目:

以《那天,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為題來寫一篇不少於500字的記敘文。

2023年廣東中考作文「那天我撿到快樂的鑰匙」寫作指導

中山市坦洲中學 林凡

題解:鑰匙,一般都是鎖的心臟,只要有鎖,就可以開啟大門,尋覓所有的神奇。在這裡,「鑰匙」具有比喻義,喻指開啟快樂之門的方法或方式。

其實在我們的周圍,有很多寫作的題材,只要我們細心留心一下就能發現!

要點指導:

一、要抓住題眼「快樂」二字做文章。既然你是以「快樂」為主要的題眼,那麼你用「鑰匙」開啟的就是在你心裡覺得是能使你開心、高興的、一直想要得到的東西。也可以是在某一次你受到了挫折、失敗,你的朋友一直在你的身邊鼓勵你、幫助你、支援你重振信心,幫你排除周圍重重的「高山」,開闢新的天地,等等。

二、要留意題目背後的言外之意。那天,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言外之意是:以前我沒有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方法或方式,以前的自己比較多煩惱,並且深受困惑,通過那天的那事之後,才豁然開朗,在不經意中撿到了開啟快樂之門的鑰匙。

三、要注意使用細節描寫,尤其是心理的細節描寫。在撿到這把鑰匙之前,自己的心理如何,撿到時的心理又如何,撿到後又有什麼感想。心理描寫越細膩,越能流露真情實感,以情動人。

四、要使用以下技巧,才能拿到高分:環境描寫,烘托氣氛;敘議結合,畫龍點睛,深化主題;前後對比,突出中心;排比式的結尾,增強文章的氣勢,深化主題。

下是範文:【由於是命題作文,所以題目全部相同】

那天,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

中山市坦洲中學 林凡

【範文一】那天,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

我的房間與父親的臥室隔了一道門。有很長一段時間了,我從未主動開過那扇門,因為我和父親的共同語言實在少得可憐,而心與心之間的距離,也是遠得好像沒有邊際。對此,我固執地認為,這就是代溝的表現形式。

那是前幾天,班裡開了一個班會,主題就是如何開啟快樂之門,並規定每人對此進行一次較為詳細的調查。這可讓我犯了難,我可不願去問老爸究竟怎麼做,可作為班幹部,又不允許我敷衍了事。

回家後,正趕上開飯時間,一家三口坐在一起,我試著張了幾次嘴,可一想到每次交談都會不歡而散,甚至鬧得連飯都吃不成,話到嘴邊又強嚥了下去。

說起來都不是什麼大事,有時我也感到不可理解,自己和爸爸為什麼會為一些事不關己的事大動肝火呢?爸爸會瞪著眼說:「這都是為你好!」

什麼為我好,純粹就是不允許我有思考的自由嘛!

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後天,距交這篇討論稿的時間越來越近了,我心中想的還是那些和父親爭吵的畫面。父親的屋門伸手可及,幾次人都站在門口了,就是沒有信心為自己開啟。門的那邊,父親也不知在寫什麼,我的心思不知他注意到沒有?

第二天,由於**考試要佔用我們的教室,我們提前放學回家。路過菜市場,看到父母正在買菜,還沒等我走上前去,他們的話就像長了腿似的跑到我的耳朵裡來:

「這東西孩子不太愛吃,是不是不買了?」媽媽拿著木耳,有些為難地說。

「買,買,報上說這裡面稀有元素多,讓孩子適當吃點有好處。」說著,爸爸便掏出錢來。

我知道木耳很貴,可爸爸並不因為我不愛吃就不買,他此時考慮的是我需不需要這些營養,可我在吃這些東西時,怎麼就不去考慮「營養」這一因素呢?並由此聯想到爸爸那不怎麼入耳的說教,是不是也有我需要的「營養」在裡面呢?

晚上,我又走到那扇門前,主動地開啟了那扇門。

那天,我和父親談了許多,父親告訴我說:「開啟快樂之門的辦法,最關鍵是要了解對方,然後是理解對方......」

後來,我順利寫完了那篇稿子,我清楚記得那篇稿子的第一句是:「敞開心扉,用心感悟,快樂不是高高在上,遙不可及的東西。快樂是一種心態,是一種處世的心態......」

我很高興,那天,我終於找到了開啟快樂之門的鑰匙

【範文二】那天,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

我環顧四周,心靈的小屋早已落滿塵埃。我孤獨地在這裡生活,陰冷早已侵佔我的大腦。在這個世界上,我看到的,只有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相互摧殘,所以,我把自己禁閉在心靈的小屋中。

我從懂事起,一直在忍受著孤寂的煎熬,我不想看到人們那醜惡的面孔,不想,永遠不想......目光落到那把鎖上,那上面,已滿是黑褐色的鏽。是它,徹底鎖住了我的心靈。

我發現門縫中塞入一張紙條,於是我便輕輕地撿起它。上面寫著:太多的眼淚,只能使你的心靈變成一片沼澤。

太多的憂愁,只能使你更加孤獨!其實不必把自己禁閉在心靈的小屋中,開啟那扇緊鎖的門,你會發現,世界到處充滿陽光。

我從口袋中拿出那把鏽跡斑斑的鑰匙,顫抖著把它插進鎖孔中。「啪」,伴隨著鎖的滑落,東方第一縷陽光射入這間塵封的小屋,刺痛了我的眼睛。我試著走出了這間小屋,溫暖的陽光籠罩著我的全身,我感到心中的那塊冰開始慢慢融化,那顆冰冷的心也開始變得火熱。

這種感覺曾是那麼的可望而不可即!

當全身變暖後,我揉揉被刺痛的眼睛,開始慢慢地觀察這個世界:馬路上秩序井然,人們扶老攜幼,相互謙讓;公園裡,人們悠閒散步,小草花兒爭取擁抱更多的陽光,屋簷下,老人躺在竹椅上,盡情享受陽光的沐浴,操場上,小朋友們在陽光下自由自在的奔跑......我發現,原來一切都如此美好!

我來到大地的懷抱中,與馬共同奔跑,和魚一起游泳,聆聽小鳥在唱歌,看鷹在天空飛翔,然後大聲喊:「啊......」把積壓在心靈底層的苦悶全部發洩出來。我又發現,學會快樂如此簡單!

這時,一個聲音朝我大喊:「到人群中來吧!到藍天中來吧!

到大地中來吧!不要讓陰冷的心靈封鎖著你,放飛自己,開啟那扇緊鎖的門,敞開心扉,去擁抱陽光,也許你會大喊:世界如此美麗!

」我高興,那天,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

【範文三】那天,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

有人是在父母給予的幸福中成長,有人是在同學間的快樂中成長,有人是在失敗的挫折中成長,而我,則是在與朋友的競爭中成長。

說起競爭,就不得不提到我的朋友小蕾——她既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最大的競爭對手。

大概是從幼兒園起吧,我們就開始競爭了,只不過那時是在為最後剩的一塊麵包或者一個蘋果而搶。

上到小學,我們又在同一個班,真正的競爭才從那時開始。

剛開始,小蕾見到我學電子琴,心裡一癢,竟也和我一同踏入**的殿堂。那時,我心裡想:想和我比嗎?你差遠了!

可沒想到,一個月過去了,小蕾竟漸漸趕上我的水平,老師口中表揚的人,也由我變成了她。什麼?這怎麼可以!我不會讓她超過我!

原本懶惰的我,也勤快了起來,每天保持一個半小時的練琴時間。為了不能讓小蕾又戰勝我,我又開始加倍地努力,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琴技終於有了很大的進步。

小蕾始終與我相差一段距離,我知道——這一次,我贏了!

升到四年級,我們仍是同桌,開始漸漸懂事的我們,已經知道接納對方,成為最好的朋友。誰說朋友之間不能競爭?恰恰相反,我們的競爭更加激烈!

四年級的數學難度變化大了,我不太適應,所以數學成了我的「瘸腿課目」。我常常對著小蕾滿分的試卷咬牙,回過頭,再無奈地看我不及格的試卷。難道這次競爭,我要輸了嗎?我心有不甘。

這時,小蕾出現了,她把她辛苦做的筆記送給了我,每天放學還去我家幫我講解我不懂的題目。我曾經問她:「小蕾,你就不怕我超過你嗎?」

小蕾伸手敲了敲我的腦袋:「笨蛋,沒有競爭對手的人,是感覺不到生活的樂趣的!」

後來,我的成績飛速提高,我終於又有能力與小蕾進行競爭了!

回頭看看才發現,小蕾使我改掉了懶惰的壞毛病,還使我的琴技、成績達到了頂峰!沒錯,小蕾,正是與你的競爭,讓我找到了找到了快樂的鑰匙,並用這把快樂的鑰匙,開啟了成功之門!

【範文四】那天,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

試卷發下來了,又是一個低得可憐的分數,這分數好像一道強烈的閃電,擊得我全身癱軟,心一陣緊似一陣的痛,只覺得有個猙獰的魔鬼正一步步吞噬著我的思想,我的靈魂。淚無聲地流入心田。

初三了,我究竟會什麼,究竟懂什麼?我不禁暗自問自己,但卻不知道答案是什麼。一串串酸澀的淚珠沿著面頰滴滴滾落到腳下。

現實是殘酷的,「莫斯科不相信眼淚」。小時候,看慣了玫瑰色的海,聽慣了楓葉似的詞,被呵護在五彩的世界裡。不經意間,已經從七彩陽光和各色鮮花中走入了灰色的日子,我多想重新飛起來!

可我是那樣力不從心,我驚訝地發現自己原來缺少一對堅強的翅膀,失落之餘,我只學會了一件事——落淚。總是覺得經過很多艱辛嘗過很多苦澀卻無人安慰;

總是覺得走過很多坎坷熬過很多寂寞卻無人理會;總是覺得努力了拼搏了卻沒有多少收穫,聽著如潮的掌聲為勝利者響起,看著豔麗的鮮花為成功者綻放,流淚便成了我唯一的發洩。

然而,一個聲音說:「眼中有淚,心中才有彩虹......」這個聲音不斷擴大,似乎要震破我的耳膜。真的是「眼中有淚,心中才有彩虹」麼?

我不斷地問自己。我回憶著,思索著,試圖找到答案。有沒有一朵勝利的鮮花沒有經過汗水的澆灌,有沒有一顆成功的果實沒有經過風雨的洗禮,有沒有一個甜美的笑容沒有經過苦水的浸泡......我似乎找不到肯定的答案——因為心中的彩虹就是淚水的結晶。

我終於明白,眼淚不只是昭示你有著迷惘的過去,滄桑的往日,不只是昭示你是一個弱者。它更讓我明白: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由此我更加堅信,日落還有日出,月缺總會月圓。只要夢還在,只要我走得踏實,走的穩健,一定會迎來陽光明媚的明天。

初三,我終於知道該會什麼、懂點什麼的時候了,到了該擦乾眼淚,拾起塵封已久的微笑和勇氣上路的時候了。

也許我還會流淚,但我的心中已經找到了快樂的鑰匙。

那一次,我撿到了快樂的金鑰匙作文

小區裡的大槐樹上,總有兩隻鳥在上面高聲放歌。坐在窗前寫作業,風絲絲的吹過,又加上小鳥的鳴叫,愜意得很。一天,突然來了幾個小孩子。拿著彈弓和玩具手槍過來打鳥,原來他們在玩 射小鳥比賽 幾隻小鳥嚇得驚慌失措的飛走了,在高空中盤旋。小孩子們玩得更起勁了。到後來,直到小鳥飛遠了他們也不罷休,追著小鳥拼命地打...

作文那天我真開心作文,作文 那天,我真開心450字作文

那是暑假的一天,我在鄉下婆婆家玩,剛吃過午飯,我便拿起我的 木劍 叫上小夥伴田新精和楊文一起去玩劍。我們正玩得高興時,咚 的一聲把楊文給驚住了,他說 噓!便往聲音發出的地方悄悄走去。哈哈!我和田新精正在納悶時,楊文的笑聲驚動了我們。我一看,哇!一隻大青蛙正在楊文的手下掙扎,好像在對我說 請讓他放了我...

四年級作文那天我非常快樂,四年級作文那天我非常快樂100字

人的一生過得飛快,轉眼間我已經度過了十二年的光陰,這十二年中的點點滴滴,都值得回味。雖然有一些已然記不得了,但這些事中,總有一兩件是讓人難以忘懷的,每想起這些事,我都會感到 我很快樂。記得那是暑假的最後一天,早上我一起床便看到外面陽光明媚,小鳥在樹梢上唱著歡快的歌,我的心情也不由自主的好了起來。吃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