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練習題求答案,一道語文練習題,急求答案

2021-03-04 09:31:35 字數 1076 閱讀 1584

1樓:匿名使用者

1.一進門,(我)就看見爺爺正在專心致志地練書法。(改病句)2.

以「日出」為內容,寫一個比喻句和一個擬人句。比喻句:早晨太陽像一個火球從東方升起。

擬人句:早晨太陽跳出了海面。

3.老師說,廣泛閱讀課外書,既能____能增長知識_______,又能__提高寫作水平_________。(補充句子)

4.王剛語文好。大家語文有問題就去問王剛。

(用關聯詞浴霸兩句話合成一句)因為王剛語文好,所以大家語文有問題就去問王剛.5.仿照例子,寫詞語例1:

捏仿寫5個 掐 抓 撓 扣 打例2:袖口仿寫5個 (什麼型別的詞?)6.

閱讀鄭燮的《竹石》回答問題(1)解釋詞義:立根:紮根 爾:

那(2)這首詩是題竹石圖之作,側重寫了___竹子那頑強而又執著的品質_________,表現了竹子的特點(3)你認為在《竹石》中作者僅僅是在寫竹子嗎?那竹子象徵著什麼?不是。

這首詩表面上寫竹,其實是寫人,寫作者自己那種正直倔強的性格,決不向任何**勢力低頭的高傲風骨。同時,這首詩也能給我們以生命的感動,曲折惡劣的環境中,戰勝困難,面對現實,像巖竹一樣剛強勇敢,體現了愛國者的情懷。7.

寫出一首描寫塞外軍旅生活的古詩,注意標點也寫上。涼州詞

(唐)王翰

葡萄美酒夜光杯,

欲飲琵琶馬上催。

醉臥沙場君莫笑,

古來征戰幾人回。

8.古詩詞裡有很多抒寫離別之情的名句,請你寫出三句,並寫出詩人的名字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王勃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唐.高適《別董大》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在最前面加個主語我。

一道語文練習題,急求答案~~~~~~~!

3樓:三幻神之天空龍

讀書不如好讀,好讀不如樂讀此乃讀書最高境界。

書是智慧的鑰匙!

4樓:魔法∮愛戀

讀書樂,樂讀書,書樂讀

快樂讀書,快樂童年

小學語文練習題小學語文語法練習題

1 關聯詞語填空。a 雖然 今天下雨,但是 運動會照常舉行。b 因為 今天下雨,所以 運動會延期舉行。c 即使 明天下雨,運動會 也 照常舉行。d 如果 明天下雨,運動會 就 延期舉行。2 把下列詞語按一定順序排列。黃昏 子夜 早上 夕陽西下 黎明 晌午 黎明 早上 晌午 黃昏 夕陽西下 子夜 二 ...

急求一道語文練習題的答案!懇請高人幫忙解答

天孤星花和尚魯智深 出自 水滸傳 作者施耐庵。愛憎分明,剛爽豪邁,見義勇為,扶危濟困,嫉惡如仇 他非常同情關心被當地惡霸鎮關西欺侮的金家父女,在傾聽完金氏父女的控訴後,主動向金氏父女贈送銀兩,親自保護他們逃離虎口 等到金家父女逃離虎口後,他才來到鎮關西肉鋪前激怒鄭屠,讓其對自己動手,最終為民除害,這...

初一上冊語文練習題

a選項 旗鼓相當 q g xi ng d ng 解 釋 旗鼓 古代作戰以搖旗擊鼓指揮進退。比喻雙方力量不相上下。出 處 南朝 宋 范曄 後漢書 隱囂傳 如令子陽到漢中 三輔,願因將軍兵馬,旗鼓相當。用 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 含褒義 示 例 李廣田 金壇子 到了父親一代起始分居度日時,也還 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