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福娃代表哪災難,為什麼,五福娃代表哪五個災難,為什麼

2021-03-04 09:31:34 字數 3942 閱讀 3734

1樓:du阿才

五福娃並非代表災難。

五福娃應對五環說,透著文化智慧。奧運五環五彩的標誌,分別代表五大洲,藍色(歐洲)、黑色(非洲)、紅色(美洲)、黃色(亞洲)、綠色(大洋洲)。根據奧林匹克憲章精神,五色環象徵五大洲團結、及運動員以積極的比賽和友誼精神相聚,其文化內涵非常豐富。

而五福娃,正是五環的延伸和寫照。「福娃貝貝」原型魚娃,來自江河湖海,代表繁榮。魚和水圖案,在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中象徵繁榮與收穫,「魚」還蘊涵吉慶有餘的祝福。

純潔可愛的貝貝,好像水上運動高手,是五環中藍環的代表。「福娃晶晶」原型熊貓,來自森林,代表歡樂,象徵人與自然和諧共處。華夏上古的黃帝,也稱有熊氏;西周時楚國祖先鬻熊,也以熊為名,後來的國王則叫熊渠;可見其歷史淵源之久。

憨態可掬的熊貓,是五環中黑色的代表。「福娃歡歡」原型奧運聖火,代表激情。我國遠古燧人氏發明了鑽木取火,成了世界火種的發源地,使人類社會向前邁了一大步;古代戰爭也多以火攻為主;這說明火在我國確實是聖火。

而如今的聖火,更是熊熊燃燒,向世界傳遞著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歡歡比喻各項球類運動的健將,代表五環中紅色的一環。「福娃迎迎」原型藏羚羊,來自高原大地,代表健康。史書記載炎帝族發源於姜水,羊也是吉祥的象徵和綠色奧運的展現。

「福娃迎迎」比喻身手敏捷的田徑好手,代表五環中黃色的一環。「福娃妮妮」原型燕子,來自天空,代表幸運。燕子俗稱玄鳥,是殷商時的圖騰,「燕」還代表燕京(北京)。

燕子是春的使者,它細語呢喃,身輕矯捷,帶給人們喜悅和祝福。福娃妮妮比喻體操運動健將,是五環中綠色的一環。五彩福娃,不正是奧運五環的象徵嗎。

五福娃應對五福說,透著吉祥如意。五福臨門,是國人祝福時最好聽的一句話。「五福」一詞,源於《尚書 洪範》,指的是:

一福長壽(福壽綿長)、二福富貴(富足尊貴)、三福康寧(健康安寧)、四福好德(仁善寬厚)、五福善終(臨終時無橫禍、無病痛、無煩惱、安詳地離開)。這五福娃應對五福臨門,有誰能說不是吉祥如意呢?

五福娃應對成語說,透著恰如其分。包含五字的成語,意義非同尋常。五湖四海(五洲四海),指的是團結大多數人,五娃正是代表五湖四海。

奧運就是一個大家庭,參賽國和運動員等,無不來自五湖四海,大家團結在一起,享受和平與歡樂。五方雜處,泛指各地,意為東西南北中,五娃不正是代表五個方位的全球嗎。五星連珠,也叫「五星聚」,是古人用來表示金木水火土五行星同時出現在天空同一方的現象,因這種現象很少見,所以古人認為這是祥瑞之兆。

奧運會上世界各國運動員等齊聚中國,不就是五星聚嗎。五彩繽紛、五光十色,指的是各種色彩鮮豔繁多,那麼五福娃正是五彩繽紛,讓人喜愛。五花八門、五行八作,比喻事物變化莫測繁多和各行各業,奧運會的種種體育運動,正是這方面的傑作。

五體投地,比喻敬佩到極點,對運動員的出色表現,五福娃和世界人民一道,都會敬佩的五體投地。還有五風十雨、五世其昌、五百羅漢、學富五車、五子登科、不為五斗米折腰都是託五福娃的福啊。

五福娃應對各國說,透著中國特色。許多奧運會舉辦國選擇製作的吉祥物,可以說是各具特色。2023年慕尼黑奧運會,德國推出了純種小獵狗「瓦爾迪」為吉祥物。

這個大耳朵、身長腿短的小精靈敏捷、堅韌、有耐性,體現出運動員的品格。周身五彩繽紛的顏色,象徵著德意志多姿多彩的大地,表達了熱鬧和諧的氣氛。2023年蒙特利爾奧運會吉祥物,是一個周身黝黑髮亮的海狸,叫「亞米克」。

相比以後越來越複雜的設計,亞米克是歷屆奧運會構圖最簡單的吉祥物。2023年莫斯科奧運會吉祥物「米莎」,是一個可愛、活潑的小棕熊。米莎由於在閉幕式上為戰爭破壞了奧運會和團結友誼而落淚,被稱為最動情的吉祥物。

還有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吉祥物「山姆大叔」、2023年漢城奧運會吉祥物「虎多裡」、2023年巴塞羅那奧運會吉祥物「科比」、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吉祥物「伊茲」、2023年澳大利亞悉尼奧運會吉祥物「澳利、悉德、米利」、2023年雅典奧運會吉祥物「雅典娜、費沃斯」,這些各有千秋的吉祥物,無不為人們帶來了美好祝願 歡樂和幸福.使各國人們都沉浸在那奧運的激情之中。

2樓:匿名使用者

五福娃不是代表五個災難``代表五福娃是北京2023年第29屆奧運會吉祥物,其色彩與靈感**於奧林匹克五環、**於中國遼闊的山川大地、江河湖海和人們喜愛的動物形象。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傳遞友誼、和平、積極進取的精神和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願望。

福娃是五個可愛的親密小夥伴,他們的造型融入了魚、大熊貓、藏羚羊、燕子以及奧林匹克聖火的形象。

每個娃娃都有一個琅琅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在中國,疊音名字是對孩子表達喜愛的一種傳統方式。當把五個娃娃的名字連在一起,你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您」。

3樓:匿名使用者

別搞錯了,福娃與自然災害沒任何關係

五個福娃分別代表的是什麼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福娃貝貝:水上專案的代表

福娃晶晶:棒球 射箭 柔道 摔跤 射擊 拳擊 舉重福娃歡歡:鐵人三項 足球 手球 小輪自行車 跆拳道 馬術 柔道 摔跤 籃球 現代五項

福娃迎迎:體操 乒乓球 公路自行車 曲棍球 山地自行車 田徑 網球福娃妮妮:蹦床 羽毛球 擊劍 賽艇 排球 壘球 沙灘排球 場地自行車

5樓:匿名使用者

歡迎您去北京玩```字和起來就是;北京歡迎您``謝謝

聽說奧運五福娃是災難,是真的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6樓:國寶

信這個的也是有意思,哪年沒個天災人禍?國家為了維穩沒有讓大肆報道而已,鬼娃的傳聞不過是別有用心的人,刻意蒐集當年災禍然後強行關聯而已;換誰誰不能?若奧運出個七星,我關聯個日本臺風,寮國**什麼的不是小意思。

7樓:暗夜

今年的災難是對我國的考驗,這也證明了我國人民是團結的,福娃是我們奧運的象徵,它只會帶來世界人民的友好的祝福,不是災難的象徵

8樓:寶嬪原歆美

不是,雖然今年的災難特別多,只是上天在考驗我們中國,我們中國一定會度過難關的

9樓:辜羲言翠嵐

胡說八道!福娃,福娃,那是有福的娃娃呀!

10樓:赤楊烏浩波

福娃,福娃,那是有福的娃娃呀,自然災害是不可抗拒的呀,和福娃沒有關係呀

五個福娃的代表含義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要的是這段的全文麼??= =??

--------------------------------------

貝貝傳遞的祝福是繁榮。在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中 , 「 魚 」 和 「 水 」 的圖案是繁榮與收穫的象徵,人們用 「 鯉魚跳龍門 」 寓意事業有成和夢想的實現 ,「 魚 」 還有吉慶有餘、年年有餘的蘊涵。

貝貝的頭部紋飾使用了中國新石器時代的魚紋圖案。貝貝溫柔純潔,是水上運動的高手,和奧林匹克五環中的藍環相互輝映。

晶晶是一隻憨態可掬的大熊貓,無論走到**都會帶給人們歡樂。作為中國國寶,大熊貓深得世界人民的喜愛。

晶晶來自廣袤的森林,象徵著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他的頭部紋飾源自宋瓷上的蓮花瓣造型。晶晶憨厚樂觀,充滿力量,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黑色的一環。

歡歡是福娃中的大哥哥。他是一個火娃娃,象徵奧林匹克聖火。歡歡是運動激情的化身,他將激情散播世界,傳遞 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

歡歡所到之處,洋溢著北京 2008 對世界的熱情。

歡歡的頭部紋飾源自敦煌壁畫中火焰的紋樣。他性格外向奔放,熟稔各項球類運動,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紅色的一環。

迎迎是一隻機敏靈活、馳騁如飛的藏羚羊,他來自中國遼闊的西部大地,將健康的美好祝福傳向世界。迎迎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保護動物藏羚羊,是綠色奧運的展現。

迎迎的頭部紋飾融入了青藏高原和新疆等西部地區的裝飾風格。他身手敏捷,是田徑好手,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黃色的一環。

妮妮來自天空,是一隻展翅飛翔的燕子,其造型創意來自北京傳統的沙燕風箏。 「 燕 」 還代表燕京(古代北京的稱謂)。妮妮把春天和喜悅帶給人們,飛過之處播撒 「 祝您好運 」 的美好祝福。

12樓:匿名使用者

歡歡迎迎妮妮你不知道才怪!

五福娃是哪些動物的標誌五福娃代表的是什麼動物?

貝貝的頭部紋飾使用了中國新石器時代的魚紋圖案。貝貝溫柔純潔,是水上運動的高手,和奧林匹克五環中的藍環相互輝映。晶晶來自廣袤的森林,象徵著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他的頭部紋飾源自宋瓷上的蓮花瓣造型。晶晶憨厚樂觀,充滿力量,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黑色的一環。歡歡的頭部紋飾源自敦煌壁畫中火焰的紋樣。他性格外向奔放...

哪兒賣奧運五福娃繡,哪兒賣奧運五福娃十字繡

熊龍倪倪 一般十字繡的店裡都會有福娃的圖紙的 可以配線 配布繡的 http image.baidu.i?ct 201326592 cl 2 lm 1 tn baiduimage pv word b8 a3 cd de ca ae d7 d6 d0 e5 cd bc d6 bd z 0 fm rs5 ...

中國的五福娃各代表什麼五大福娃各代表什麼

1 貝貝的頭部紋飾使用了中國新石器時代的魚紋圖案。貝貝溫柔純潔,是水上運動的高手,和奧林匹克五環中的藍環相互輝映。2 晶晶來自廣袤的森林,象徵著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他的頭部紋飾源自宋瓷上的蓮花瓣造型。晶晶憨厚樂觀,充滿力量,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黑色的一環。3 歡歡的頭部紋飾源自敦煌壁畫中火焰的紋樣。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