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五福娃分別是什麼樣子代表什麼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9:31:39 字數 5088 閱讀 3726

1樓:呆呆呆呆呆獸

京奧運會吉祥物由五個擬人化的娃娃形象組成,統稱「福娃」,分別叫「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五個名字的讀音組成諧音「北京歡迎您」。

貝貝化身為魚兒在無邊的大海中游弋,晶晶扮作憨態可親的熊貓在茂密的森林中玩耍,迎迎猶如藏羚羊在廣闊的草原上奔跑,妮妮似輕盈的京燕歡快地在天空中低唱。他們簇擁在象徵著古奧林匹亞赫拉神廟的奧林匹克聖火――歡歡身旁,用他們各自的名字組成了諧音「北京歡迎您」的鏗鏘話語,向全世界小朋友、他們的兄弟姐妹和他們的家長髮出了邀請。

2樓:匿名使用者

吉祥物共有五個,她們分別為:福娃歡歡,福娃貝貝,福娃迎迎,福娃晶晶,福娃妮妮,而這些可愛的福娃加起來正好是「北京歡迎你」的寓意。他們的原型分別來自魚、熊貓、奧運聖火、藏羚羊、金燕。

其色彩與靈感**於奧林匹克五環、**於中國遼闊的山川大地、江河湖海和人們喜愛的動物形象。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傳遞友誼、和平、積極進取的精神和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願望。福娃是五個可愛的親密小夥伴,他們的造型融入了魚、大熊貓、藏羚羊、燕子以及奧林匹克聖火的形象。

福娃代表了夢想以及中國人民的渴望。他們的原型和頭飾蘊含著其與海洋、森林、火、大地和天空的聯絡,其形象設計應用了中國傳統藝術的表現方式,展現了中國的燦爛文化。很久以來,中國就有通過符號傳遞祝福的傳統。

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的每個娃娃都代表著一個美好的祝願:繁榮、歡樂、激情、健康與好運。娃娃們帶著北京的盛情,將祝福帶往世界各個角落,邀請各國人民共聚北京,歡慶2008奧運盛典。

貝貝傳遞的祝福是繁榮。在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中,「魚」和「水」的圖案是繁榮與收穫的象徵,人們用「鯉魚跳龍門」寓意事業有成和夢想的實現,「魚」還有吉慶有餘、年年有餘的蘊涵。貝貝的頭部紋飾使用了中國新石器時代的魚紋圖案。

貝貝溫柔純潔,是水上運動的高手,和奧林匹克五環中的藍環相互輝映。

晶晶是一隻憨態可掬的大熊貓,無論走到**都會帶給人們歡樂。作為中國國寶,大熊貓深得世界人民的喜愛。晶晶來自廣袤的森林,象徵著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

他的頭部紋飾源自宋瓷上的蓮花瓣造型。晶晶憨厚樂觀,充滿力量,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黑色的一環。

歡歡是福娃中的大哥哥。他是一個火娃娃,象徵奧林匹克聖火。歡歡是運動激情的化身,他將激情散播世界,傳遞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

歡歡所到之處,洋溢著北京2008對世界的熱情。歡歡的頭部紋飾源自敦煌壁畫中火焰的紋樣。他性格外向奔放,熟稔各項球類運動,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紅色的一環。

迎迎是一隻機敏靈活、馳騁如飛的藏羚羊,他來自中國遼闊的西部大地,將健康的美好祝福傳向世界。迎迎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保護動物藏羚羊,是綠色奧運的展現。迎迎的頭部紋飾融入了青藏高原和新疆等西部地區的裝飾風格。

他身手敏捷,是田徑好手,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黃色的一環。

妮妮來自天空,是一隻展翅飛翔的燕子,其造型創意來自北京傳統的沙燕風箏。「燕」還代表燕京(古代北京的稱謂)。妮妮把春天和喜悅帶給人們,飛過之處播撒「祝您好運」的美好祝福。

天真無邪、歡快矯捷的妮妮將在體操比賽中閃亮登場,她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綠色的一環。

3樓:匿名使用者

gvvhgjfhchgggxugyduvudygud

奧運福娃**各代表什麼?

4樓:幼稚園老三丶

貝貝代表的是繁榮,其和奧林匹克五環中的藍環相互輝映。

晶晶代表的是換樂,其和奧利匹克五環中的黑環互相輝映。

歡歡代表的是激情,其和奧利匹克五環中的紅環互相輝映。

迎迎代表的是健康,其和奧利匹克五環中的黃環互相輝映。

妮妮代表的是天真,其和奧利匹克五環中的綠環互相輝映。

5樓:追夢

福娃共有五個小夥伴,分別叫做:「福

娃貝貝」、「福娃晶晶」、「福娃歡歡」、「福娃迎迎」、「福娃妮妮」,這五個名字連起來即諧音「北京歡迎你」。福娃五夥伴分別代表著奧運五環的藍、黑、紅、黃、綠五色,並化裝為魚、大熊貓、奧林匹克聖火、藏羚羊、燕子的形象,並飾有中國傳統藝術的圖紋,各象徵「繁榮」、「歡樂」、「激情」、「健康」、「好運」,向世界傳遞友誼、和平、進取之精神及人與自然和諧相處之願望。

除奧運聖火,福娃夥伴的形象都採自中國的特有物產或中華文化的特有符號,並聯系海洋、森林、大地、天空等自然要素。福娃五夥伴也依次分別應和五行中水、木、火、金、土五個元素。

詳細介紹

名字:  貝貝

性別:  女

顏色:  藍

排名:  4

形象: 鯉魚

性格:溫柔純潔

寓意:繁榮

代表運動: 水上專案

來自中華文化的靈感 :中國傳統年畫「連年有魚」與新石器時代的魚紋圖案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魚和水代表豐收、富足。「鯉魚跳龍門」則表示事業有成、美夢成真。「魚」跟「餘」同音,有「吉慶有餘」、「年年有餘」之意。

貝貝的頭部紋飾是新石器時代半坡遺址中出現的魚紋圖案。另根據吳冠英所述,貝貝在福娃中排行老四。

名字:晶晶

性別:男

顏色:黑

排名:2

形象:大熊貓

性格:憨厚樂觀

寓意:歡樂

代表運動: 力量專案

來自中華文化的靈感 :大熊貓與宋朝瓷器的蓮花造型

大熊貓是中國國寶。晶晶來自森林,象徵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他的頭部紋飾源於宋朝瓷器上常有的蓮花瓣形。另根據吳冠英所述,晶晶在福娃中排行老二。

名字:歡歡

性別:男

顏色:紅

排名:1

形象:奧林匹克聖火

性格:外向奔放

寓意:熱情

代表運動: 球類專案

來自中華文化的靈感 :敦煌壁畫的火焰紋樣

歡歡象徵著運動的激情,傳遞「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以及北京奧運會對世界的熱情。他的頭部紋飾源於敦煌壁畫。另根據吳冠英所述,歡歡是福娃家族中的老大。

名字:迎迎

性別:男

顏色:黃

排名:3

形象:藏羚羊

性格:機敏靈活

寓意:健康

代表運動:田徑專案

來自中華文化的靈感 :藏羚羊與藏族繪畫

藏羚羊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保護動物,機敏靈活、馳騁如飛。他的頭部紋飾有藏族的裝飾風格。另根據吳冠英所述,迎迎在福娃中排行老三。

名字:妮妮

性別:女

顏色:綠

排名:5

形象:京燕

性格:天真歡快

寓意:好運

代表運動:體操專案

來自中華文化的靈感 :燕子與沙燕風箏

妮妮來自天空,是一隻展翅飛翔的燕子,其造型創意來自北京傳統的沙燕風箏。「燕」還代表燕京(古代北京的稱謂)。妮妮把春天和喜悅帶給人們,飛過之處播撒「祝您好運」的美好祝福。

另根據吳冠英所述,妮妮是福娃家族中的小妹。

希望能幫到你哈o(∩_∩)o哈!

6樓:匿名使用者

福娃是北京2023年第29屆奧運會吉祥物,其色彩與靈感**於奧林匹克五環、**於中國遼闊的山川大地、江河湖海和人們喜愛的動物形象。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傳遞友誼、和平、積極進取的精神和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願望。

福娃是五個可愛的親密小夥伴,他們的造型融入了魚、大熊貓、藏羚羊、燕子以及奧林匹克聖火的形象。

每個娃娃都有一個琅琅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在中國,疊音名字是對孩子表達喜愛的一種傳統方式。當把五個娃娃的名字連在一起,你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你」。

7樓:匿名使用者

貝貝是魚,京京是熊貓,歡歡是火焰,迎迎是藏羚羊,尼尼是風箏

8樓:匿名使用者

福娃是五個可愛的親密小夥伴,他們的造型分別融入了魚、大熊貓、奧林匹克聖火、藏羚羊以及沙燕風箏的形象。

每個娃娃都有一個琅琅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在中國,疊音名字是對孩子表達喜愛的一種傳統方式。當把五個娃娃的名字連在一起,你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您」。

福娃代表了夢想以及中國人民的渴望啊!

9樓:匿名使用者

貝貝傳遞繁榮,晶晶帶來歡樂,歡歡將激情散播世界,迎迎將美好祝福傳向世界,妮妮把春天和喜悅帶給人們!!!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奧運五福娃叫什麼名字?長什麼樣

10樓:小嶽

「福娃」是五個擬人化的娃娃,他們的原型和頭飾蘊含著與海洋、森林、火、大地和天空的聯絡,應用了中國傳統藝術的表現方式,展現了燦爛的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北京奧運會 吉祥物的每個娃娃都代表著一個美好的祝願:貝貝象徵繁榮、晶晶象徵歡樂、歡歡象徵激情、迎迎象徵健康、妮妮象徵好運。

娃娃們帶著北京的盛情,將祝福帶往世界各個角落,邀請各國人民共聚北京,歡慶中國北京的2008奧運盛典。五個福娃分別叫「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各取它們名字中的一個字有次序的組成了諧音「北京歡迎你」。

貝貝傳遞的祝福是繁榮。在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中, 「魚」 和 「水」 的圖案是繁榮與收穫的象徵,人們用「鯉魚跳龍門」寓意事業有成和夢想的實現,「魚」還有吉慶有餘、年年有餘的蘊涵。

貝貝的頭部紋飾使用了中國新石器時代的魚紋圖案。貝貝溫柔純潔,是水上運動的高手,和奧林匹克五環中的藍環相互輝映。

晶晶是一隻憨態可掬的大熊貓,無論走到**都會帶給人們歡樂。作為中國國寶,大熊貓深得世界人民的喜愛。

晶晶來自廣袤的森林,象徵著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他的頭部紋飾源自宋瓷上的蓮花瓣造型。晶晶憨厚樂觀,充滿力量,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黑色的一環。

歡歡是福娃中的大哥哥。他是一個火娃娃,象徵奧林匹克聖火。歡歡是運動激情的化身,他將激情散播世界,傳遞 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

歡歡所到之處,洋溢著北京2008對世界的熱情。

歡歡的頭部紋飾源自敦煌壁畫中火焰的紋樣。他性格外向奔放,熟稔各項球類運動,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紅色的一環。

迎迎是一隻機敏靈活、馳騁如飛的藏羚羊,他來自中國遼闊的西部大地,將健康的美好祝福傳向世界。迎迎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保護動物藏羚羊,是綠色奧運的展現。

迎迎的頭部紋飾融入了青藏高原和新疆等西部地區的裝飾風格。他身手敏捷,是田徑好手,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黃色的一環。

妮妮來自天空,是一隻展翅飛翔的燕子,其造型創意來自北京傳統的沙燕風箏。「燕」還代表燕京(古代北京的稱謂)。妮妮把春天和喜悅帶給人們,飛過之處播撒「祝您好運」的美好祝福。

天真無邪、歡快矯捷的妮妮將在體操比賽中閃亮登場,她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綠色的一環。

五福娃是哪些動物的標誌五福娃代表的是什麼動物?

貝貝的頭部紋飾使用了中國新石器時代的魚紋圖案。貝貝溫柔純潔,是水上運動的高手,和奧林匹克五環中的藍環相互輝映。晶晶來自廣袤的森林,象徵著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他的頭部紋飾源自宋瓷上的蓮花瓣造型。晶晶憨厚樂觀,充滿力量,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黑色的一環。歡歡的頭部紋飾源自敦煌壁畫中火焰的紋樣。他性格外向奔放...

五福娃代表哪災難,為什麼,五福娃代表哪五個災難,為什麼

五福娃並非代表災難。五福娃應對五環說,透著文化智慧。奧運五環五彩的標誌,分別代表五大洲,藍色 歐洲 黑色 非洲 紅色 美洲 黃色 亞洲 綠色 大洋洲 根據奧林匹克憲章精神,五色環象徵五大洲團結 及運動員以積極的比賽和友誼精神相聚,其文化內涵非常豐富。而五福娃,正是五環的延伸和寫照。福娃貝貝 原型魚娃...

中國的五福娃各代表什麼五大福娃各代表什麼

1 貝貝的頭部紋飾使用了中國新石器時代的魚紋圖案。貝貝溫柔純潔,是水上運動的高手,和奧林匹克五環中的藍環相互輝映。2 晶晶來自廣袤的森林,象徵著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他的頭部紋飾源自宋瓷上的蓮花瓣造型。晶晶憨厚樂觀,充滿力量,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黑色的一環。3 歡歡的頭部紋飾源自敦煌壁畫中火焰的紋樣。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