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代表著什麼品質和精神

2021-03-04 09:31:34 字數 572 閱讀 4044

1樓:逄鬆蘭慶歌

仙人掌生活在沙漠裡,

最大的特點就是耐旱。這正是反映了她不畏

惡劣環境,仍能茁壯成長的性格。堅持不懈是仙人掌的精神,它堅強地忍受著陽光的暴晒,最終得到了雨季的眷戀。

爬山虎不如它的名字那樣威武。它沒有

牢固的根基,它的乾和枝差不多粗細;但是,它奮發有力,堅強不屈,無數只「腳」攀住牆壁,在你沒注意的時候,又邁出了一步,努力向上攀登。

兩者共同精神品質:象徵人類戰勝艱難困苦的不屈不撓的精神。

2樓:堯素琴甕卯

不畏艱難,堅忍不拔.不屈不撓、頑強抗爭、豪爽耿直的精神。

仙人掌是一種具有堅持不懈精神的植物。它在荒無人煙的沙漠裡也能生長。在烈日的暴晒下,也決不屈服。

仙人掌是石竹目仙人掌科(學名:cactaceae)的植物總稱,別名為仙巴掌、仙人扇、霸王樹、火焰、火掌、玉芙蓉、丸、仙肉、仙仙,常生長於沙漠等乾燥環境中,為多肉植物的一類。目前仙人掌科的植物將近有2000種。

3樓:湛儉貫凰

仙人掌它代表著堅強不屈,堅韌不拔的品質,也代表著永不向困難低頭的精神。

仙人掌的精神,仙人掌代表著什麼品質和精神

你好,非常樂意來回答。仙人掌遠看是一個帶 刺的綠球兒,身上還有幾個小包。人們聞著花香,卻不敢聞它的香味 人們撫摩著花瓣,卻不敢去撫摩它,令人畏懼。它不像名貴花草那麼挑剔,它只要沒隔三四個星期澆一次水,就足夠了。人們常常忘記它們,但一次次冷落讓它們明白,要活下去,永不放棄,堅持不懈。春天來了,萬物復甦...

仙人掌和蘆薈怎麼養啊,仙人掌和蘆薈有什麼區別

仙人掌喜光,一般放在露天,也可以放在陽光充足的室內 一年四季都能晒太陽的地方 蘆薈稍耐陰,且怕雨淋,淋雨會使葉片長斑,然後斑點處枯萎。所以我就放在陽臺上,一年四季有2 3季能晒太陽。澆水都一樣,它們都是耐旱的,看見盆土很乾了才能澆水,澆就要澆透 不幹不能澆,否則容易造成腐爛。我家就是這樣,我有4棵仙...

蘆薈屬於仙人掌麼,仙人掌和蘆薈有什麼區別

蘆薈 學名 aloe vera 蘆薈屬,為百合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簇生 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花序為傘形 總狀 穗狀 圓錐形等,色呈紅 黃或具赤色斑點,花瓣六片 雌蕊六枚。花被基部多連合成筒狀。蘆薈原產於地中海 非洲,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