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類似魔咒的詞語意思相近的

2021-03-04 09:30:51 字數 1713 閱讀 2557

1樓:仙蒂瑞拉の旋律

咒語 魔語 密語 禁咒 巫咒 咒文 詛咒 咒怨

2樓:秋午

密語 禁咒 巫咒 咒文

有沒有跟涅磐意思差不多的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涅槃滅義同類用語比真、實相、忍、菩提、等覺、佛性、妙真性等等根據同佛同機理運用同詞彙義理致

4樓:醜美公孫聽楓

昇華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與「好像」意思相近的詞語有哪些?

5樓:瀛洲煙雨

與「好像」意思相近的詞語有:如同、宛若、似乎、彷彿、猶如等。

詞語解釋:

1、如同[ rú tóng ]

解釋:好像,類似。

冰心 《莊鴻的姊姊》:「我聽見了,一陣急痛,如同下到昏黑的地獄一般。」

2、宛若[ wǎn ruò ]

解釋:宛如;彷彿。

陶爾夫 《伐木者的旅行》三:「只見一片蔥綠色的密松林,它隨著山坡起伏,宛若大海中的巨浪,一直伸向遠方。」

3、似乎[ sì hū ]

解釋:彷彿;有些像。

葉君健 《火花》一:「他似乎是在和寒風及與它結伴而來的冰凍挑戰。」

4、彷彿[ fǎng fú ]

解釋:好象。

艾蕪 《人生哲學的一課》:「 昆明 這都市,罩著淡黃的斜陽,伏在峰巒圍繞的平原裡,彷彿發著寂寞的微笑。」

5、猶如[ yóu rú ]

解釋:好像。

巴金 《滅亡》第八章:「我在那裡住了兩個月就完全習慣了,猶如在自己家裡一般。」

6樓:綠色鞋帶

一、彷彿[fǎng fú]

釋義:彷彿,指差不多;

造句:南京長江大橋彷彿一條鋼鐵巨龍,橫跨在江面上。

二、似乎[sì hū]

釋義:表示揣測,有彷彿、好像的意思。

造句:他說的似乎很有道理,實際是行不通的。

三、如同 [ rú tóng ]

釋義:好像,類似。

造句:我一定會更愛您,如同您愛我們每個人一樣。

四、猶如 [ yóu rú ]

釋義:就想...一樣;好像

造句:他這樣做猶如飛蛾撲火,自取滅亡。

五、近似 [ jìn sì ]

釋義:相像而不相同

造句:這項工作做到這樣的程度,已經近似完美了。

六、類似 [ lèi sì ]

釋義:大致相像。

造句:我們決不要讓類似的事再次發生。

七、相似 [ xiāng sì ]

釋義:相類;相像

造句:由於家境相似,他倆對對方的遭遇同病相憐。

八、宛如 [ wǎn rú ]

釋義:好像;彷彿

造句:狂風摺積著烏雲,宛如脫韁的野馬,呼嘯而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同 釋義:彷彿、差不多 造句: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車燈,如同閃光的長河奔流不息。

8樓:高若晰

你媽的(ノ=д=)ノ┻━┻么么零錢包郵吧嗯嗯好的ヾ ^_^♪山腳李村萬達影城大亨村長安區號樓下呢?∨v辣雞辣雞遊戲裡聊會嗎丁啉

有沒有和「因為」,意思相近的詞

9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鑑於,源於,出於、原因。

「想」意思相近的詞語,意思相近的詞語

近義詞是念 思。讀音 xi ng 釋義 動腦筋,思索 思想。幻想。異想天開。推測,認為 想必。不堪設想。希望,打算 理想。妄想。懷念,惦記 想念。朝思暮想。像 雲想衣裳花想容。組詞 思想 理想 想象 想法 休想 猜想 不想 想念造句 我想看電視的時侯,總是會旁敲側擊地問媽媽想不想看電視。我想和你白頭...

意思相近的詞語,意思相近的詞語有哪些?

慾念 慾望 需要 需求 需索。營銷學上講的意思相近的詞。二字詞 瘦削 瘦弱 矮小 頎長 苗條 豐滿 豐腴 魁梧 健壯 矯健 強壯 俊俏 秀麗 清秀 高挑 單薄 挺拔 纖弱 粗壯 文弱 乾瘦 體態 身段 偉岸 剽悍 威武 三字詞 胖墩墩 肉墩墩 胖乎乎 瘦巴巴 細高挑 水蛇腰 馬蜂腰 楊柳腰 大塊頭 ...

巨集偉的相近和相反的詞語,意思相反的詞語

近義詞 雄壯 巨集壯 遠大 巨集大 壯觀 高大 雄偉 偉大 壯麗 壯偉 廣大 龐雜 巨大 龐大 反義詞 渺小 近義詞 壯觀 反義詞 渺小 意思相反的詞語 開關進退 大小多少 內外生死 高低上下 左右問答 哭笑厚薄 明暗出人 來去輕重 高大 起伏 健壯 長短 豐碩 來往 相反 好歹,長短,橫豎 高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