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孫悟空和二郎神大戰,誰實力更強,最後誰贏了

2021-03-04 09:30:50 字數 1127 閱讀 9995

1樓:死亡不孤獨

二郎神比悟bai空強,悟空學du的是72變,zhi楊戩學的是73變,dao而且楊戩有天

版眼,可以看破悟空真身,

權悟空的**重13500斤,而楊戩的重25200斤,所以力量上楊戩也比悟空強,兩人學的**也類似,所以綜合實力楊戩比悟空強,原著中也是楊戩壓著悟空打,最後被太上老君強行混了個助攻

2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和二郎神誰更厲害?

孫悟空與二郎神鬥法,最後誰輸了?為什麼會這樣?

3樓:墨魂

孫悟空與二郎神鬥法是孫悟空輸了。原因是:太上老君用金剛琢偷襲了孫悟空,導致孫悟空被二郎神所擒。

孫悟空和二郎神這兩人都是法力水平,武藝水平一樣的高手,而且本領都一樣高超,兩人在鬥法時也是平分秋色,打了個平手,可是後來,太上老君用金剛琢偷襲了孫悟空,導致孫悟空輸了。

金剛琢,出自於明代神妖**《西遊記》,是太上老君的法器。一個白森森的圈子,又名金鋼圈、金剛套;可以變化,水火不侵,能擊萬物,收取各種法寶和兵器,妙用無窮。乃錕鋼所煉,還被還丹點成,具靈性,當年老君過函關,化胡為佛防身而用。

太上老君曾用此寶砸翻孫悟空,幫助二郎神將其擒拿。

後來曾被太上老君的坐騎「板角青牛」偷走,私逃下界佔山為妖,自號獨角兕大王,於金兜山擒住唐僧,並利用此寶套取孫悟空的金箍棒、哪吒太子的六件降妖兵器,以及眾天神天將的法寶等物一同收走,甚至連水火雷電都能被收去;後被親自下凡的太上老君用火系芭蕉扇所克,降伏青牛精後,收回了金剛琢,並將眾天神的兵器歸還,最後金剛琢成為了獨角青牛的鼻環。

4樓:暗夜丶落幕

他們兩個人是平手好嗎,只是太上老君用金剛琢偷襲了孫悟空,搞得孫悟空被二郎神擒拿,孫悟空和二郎神這兩人都是法力水平,武藝水平一樣的高手,而且本領都一樣高超,悟空有火眼金睛二郎神就有天目,悟空有七十二變二郎神也有,悟空有金剛不壞身二郎神也有,孫悟空有神兵如意金箍棒二郎神有一把三尖兩刃刀加一條神獸哮天犬,法寶也是完全公平對應的。從石頭裡蹦出來的石猴孫悟空可謂是個絕世奇才,短時間內就在菩提老祖那學到了很多神仙也難以學習的本領,而二郎神比孫悟空混的久太多,可以說是孫悟空的大大大前輩,封神時期的二郎神當時就跟著李靖哪吒這些人一路斬妖除魔最後修道有成肉身成聖,可以說二郎神的無邊本領靠的是自己曾經的修為。

西遊記中二郎神和孫悟空是結拜兄弟

書中並未提到孫悟空有和二郎神正式結拜,但兩人在取經途中碰見時,二郎神仗義相助,雖無兄弟之名卻也有兄弟之情。西遊記 第六十三回中,孫悟空等追趕偷竊祭賽國金光寺塔上舍利寶貝的九頭蟲怪,遇上打獵歸來的二郎神及梅山六兄弟,孫悟空力邀二郎神相助,並與之兄弟相稱,攜手相攙,星夜敘舊。梅山兄弟也稱孫悟空為 孫悟空...

二郎神和孫悟空誰厲害

商朝初年某天,楊戩狼狽從天而降,記憶受損。附近村子的村女葉子發現後,將其救回。擔心楊戩孤獨無依的葉子,頂著村民的壓力堅持將他留了下來。兩人在平淡的生活中漸漸相愛,直到一夥強盜前來洗劫,打破了這平靜。從原著論孫悟空與二郎神本領高低。一切從原著說,陰謀論屬於臆想,封神演義說更是站不住腳,封神演義裡的人物...

大戰二郎神縮寫,謝謝了,大戰二郎神縮寫100字,謝謝了

王母娘娘要舉辦蟠桃盛會,悟空得知沒有邀請自己,於是變做赤腳天仙來到蟠桃會,將仙酒仙餚吃得杯盤狼藉。醉酒後又來到太上老君的兜率宮,偷吃了仙丹。悟空酒醒後,逃回花果山躲避。玉帝震怒,派遣託塔李天王點齊十萬天兵天將去捉拿悟空。悟空將天兵天將打得落花流水。托塔天王發出免戰牌,並用天羅地網將花果山緊緊圍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