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時間總是喘不過氣來,胸悶氣短

2021-03-04 09:30:12 字數 4040 閱讀 8415

1樓:普通醫生北京

你好,胸copy悶氣短,全身無力,從你的描述看,bai

原因很多,可能是du心肌缺血,肺梗阻zhi性病變等。在中醫的角dao度,可能是心氣虛。意見建議:

你的情況,建議你到當地正規的醫院檢查,做個心電圖,胸片,血常規,血氧濃度,肺功能,心功能等檢查。**上,如果心肌缺血,可以試試丹蔘滴丸、如果是心氣虛,可以試試中成藥天王補心丹等

總是一段時間一段時間的覺得胸悶氣短,感覺喘不過氣來,每一次都要好

2樓:醫者

你所述症狀主要由心腎不交心腎兩虛所致,常見症狀如心慌心悸,自覺心臟大力博動,心裡莫名煩燥或是膽怯,胸悶或胸痛,氣短,腰痠背痛或全身竄痛,睡眠不佳失眠多夢或健忘頭腦不清晰恍惚無法集中精神想事情,頭暈頭痛或冒冷汗臉色蒼白,或劇烈頭暈時伴有嘔吐症狀,手微顫抖無法勞作,或盜汗自汗,或精神疲勞全身乏力等症。《此疾屬我擅長**疾病之一,誠心求醫者可q2q1q1q1q6q9q7q8q8》需積極儘早**,不可視忽。

最近一直比較胸悶老是喘不過氣來,總是要深呼吸。心情感覺特別壓抑

3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壓力大的原因,建議多點戶外活動,

做點運動增強你的免疫力,

調節一下生活方式,不要晚睡和少睡,

胸悶劇烈的話,就要到醫院看看醫生,檢查一下!

祝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是你的生理感覺而不是心理感覺的話,

最好去看看醫生,

因為胸悶有好多原因,

更有可能是大病的前兆。

健康無價!!!

如果是心理作用那就找機會放鬆一下,按規律方式作息。做一些自己喜歡又能使自己快樂的事。

5樓:闞柳穆昆綸

上帝關閉了所有的門,留給自己一扇自內開啟的窗。你自己不開啟心窗,又怎麼能看到陽光呢。學會放棄,放下該放下的,放下了心就寬了。

心累了,就給心靈放個假吧。眼睛要多看些美麗的風景,耳朵要多聽些動聽的聲音,最重要是要多用心來體會美好的事情。我們的心才不會累。

願你天天有個好心情

6樓:北京澤元堂

你好,可否到醫院查過具體情況

經常胸悶喘不過氣是怎麼回事

7樓:藍胖子太胖

你好,根據你的 情況,考慮你患神經官能症的可能性大,考慮食管炎的可能性小,食管炎表現主要是進食梗咽感,建議您去醫院進行一個系統性的檢查,儘快**。

8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是一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輕

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它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

不同年齡的人胸悶,其**不一樣,**不一樣,後果也不一樣。

一、功能性胸悶(即無器質性病變的胸悶):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與別人發生口角、爭執,或處於氣壓偏低的氣候中,往往會產生胸悶、疲勞的感覺。經過短時間的休息、開窗通風或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思想放鬆、調節情緒,很快就能恢復正常

。像這一類的胸悶可以說是功能性的胸悶,不必緊張、也不必**。

二、病理性胸悶(即有器質性病變的胸悶):胸悶不僅可以是生理性的,也可以是由於身體內某些器官發生疾病而引起的,即病理性的胸悶。如:

1.呼吸道受阻:氣管支氣管內長腫瘤、氣管狹窄,氣管受外壓(甲狀腺腫大、縱隔內長腫瘤);

2.肺部疾病:肺氣腫、支氣管炎、哮喘、肺不張、肺梗塞、氣胸;

3.心臟疾病:某些先天性心臟病風溼性心臟瓣膜病、冠心病、心臟腫瘤;

4.膈肌病變:膈肌膨升症、膈肌麻痺症;

5.體液代謝和酸鹼平衡失調等。 病理性胸悶可以突然發生,也可以緩慢發生。

突然發生的多數是由於急性外傷性或自發性氣胸,急性哮喘、急性氣管內異物心臟病急性發作、急性肺梗塞等。緩慢性的胸悶則是隨著病程的延長,症狀逐漸加重。兒童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或縱隔腫瘤;青年人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自發性氣胸、縱隔腫瘤、風溼性心臟瓣膜病;老年人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肺氣腫、冠心病等。

總之,對於胸悶必須引起重視,以免延誤必要的**。

你應該到醫院去進行胸部透視、心電圖、超聲心**、血液生化等檢查以及肺功能測定,以便臨床醫師進一步確診。

9樓:遠大馮主任

您好,首先要檢查一下您現在的血壓的情況。胸悶氣短時需要做心電圖、彩超或b超、血常規、x線胸透、肝功能檢查等以對症**。還應考慮有腎虛,氣血不足的可能,可行中藥調理。

保持心情舒暢,加強體育鍛煉。

10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 氣滯 原因 中成藥 柴胡舒肝丸和七制香附丸調理

11樓:維名所止

胸悶氣短,是未婚女子和已婚**常見的一種症狀。到醫院檢查,均查不

出病變所在。專

中醫的髒屬腑經絡學說和陰陽五行學說認為,胸悶氣短往往與「肝氣鬱結」有密切關係。由於女性、特別是女青年感情豐富細膩,遇事往往鬱悶在心,引起氣悶肝鬱。

女青年胸悶氣短的原因,大致有三:

生理性因素:女性從青春期開始,卵巢等生殖系統開始發育成熟,分泌大量的雌性激素,促發月經按月來潮和形成明顯的女性性徵。胸悶氣短與性激素分泌水平大有關係。

年輕女性體內的雌激素分泌旺盛,皮下脂肪增厚,脂肪組織的耗氧量比肌肉組織多,所以女性會導致人體氧氣**不足,出現胸悶氣短。

心理性因素:主要由鬱悶、情慾不遂等不愉快的情緒引起。

據心理學家統計,此種原因導致的胸悶氣短是最常見的。看來凡事都得想得開點,切勿太鑽牛角尖。

病理性因素:女性常見的疾病是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植物神經功能不調常發生於女性青春期,有些十六七歲的姑娘,不時就胸悶氣短,她們大多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

當然,也要注意防止心肌炎。

胸悶氣短的女子,一般若經醫院檢查未發現器質性病變,不必**。保持心情舒暢,愉快樂觀,加強體育鍛煉,心平氣順症狀自然消退。

12樓:軍命

你好,你還有其他的症狀嗎?比如說活動時有心悸、氣急、煩躁的症狀呢?有胸前區疼痛的症狀嗎?如有一般持續多長時間呢?如果有的話,你做個心電圖。

13樓:良德廉永安

經常胸悶喘不過氣,應該先做一個心血管方面的檢查,如果沒有問題,可能是亞健康問題。內

這是亞健康容,主要表現主要有:心病不安,驚悸少眠,眼睛疲勞,頭脹頭疼,神經敏感,記憶不好,丟三落四,易發脾氣,心理壓力過大,睡眠不好,倦怠無力,嗜睡。

亞健康的調理

1、保證合理的膳食和均衡的營養;

2、調整心理狀態並保持積極、樂觀;

3、及時調整生活規律,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睡眠;

4、增加戶外體育鍛煉活動,每天保證一定運動量;

5、在房間內可以做一下室內操,小小的動一下,跳幾下也是可以緩解的。

6、情緒不要起伏太大,保持正確的人生觀。

7、做好亞健康體檢,隨時掌握自已身體情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呼吸

困難,呼吸困難可分為五大類:1、呼吸性,

如哮喘、肺炎等;

內2、心源性,如先天性心臟容病、心衰;3、中毒性,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苯巴比妥藥物等;4、血液性,如貧血、高鐵血紅蛋白血癥等,5、精神及神經因素,如果心肺檢查都正常,(即無器質性病變的胸悶):人們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與別人發生口角、爭執,或處於氣壓偏低的氣候中,往往會產生胸悶、疲勞的感覺。經過短時間的休息、開窗通風或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思想放鬆、調節情緒,很快就能恢復正常。

像這一類的胸悶可以說是功能性的胸悶,根據你的描述可能是功能性胸悶,應該查心電圖/照胸片,如果發現問題,就對因**。如果沒問題,就是沒有器質性疾病,不必緊張、也不必**。放鬆、休息,3個月絕大多數人會好

15樓:哈爾濱忠山

你好抄,根據你所提供的症狀bai,很高興能為您回答這個問題,一du般來說如

zhi果有胸悶氣短等症狀,

dao可以見於很多不同的疾病,比如說像心臟供血不足,氣管炎或者是肺部有感染等等都可以導致這種症狀建議的話先去正規的醫院做一個心臟彩超,檢查一下。

總是感覺胸悶,氣短,喘不過氣來,胸悶氣短怎麼回事,總是一陣一陣的喘不上氣

估計是氣虛的表現,建議你去諮詢下中醫,進行中藥進補 一般好象是參類就可以 西洋參,人蔘之類的把 我先也是 氣短,總睡不好,焦躁,結果每天含片西洋參,感覺比先要好 這個需要考慮是心肌缺血造成的情況 意見建議 檢查心電圖看看,確診後積極 一般口服消心疼和複方丹蔘滴丸 很有幫助,另外如果有高血壓及時的控制...

最近一段時間總是丟東西丟錢,怎麼改變運氣

你的復四季膳食保養身體上可能制 有宜,照你藥bai方四季少 du得病,但命運裡分個財zhi運,官運,八dao字推算有財的沒財,沒財的錢財上億,有官運的沒官,每日打工求財,名不岀,貌不揚的騎馬坐車,運氣也可以說靠八字好,也可以說祖先和個人前世的積德,現在你看面貌醜陃的人金銀滿貫,使女無數?越是人生低潮...

最近一段尿黃怎麼回事,最近一段時間尿尿很黃是咋回事啊?

病情分析 您好,小便黃是由於消耗的水分比平時多,例如在發燒或大量出汗時,以致剩餘排出的水分較少,這時候的尿液會因濃縮而呈深黃色。另外,腎臟在晚上製造的尿液較少,所以早晨起來的小便,會顯得又暗又濃,同時味道又重,如果我們喝下的液體比平常多了很多,那麼,尿因沖淡而顏色就變淡了。有時我們可以說,正常小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