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裡的他動詞在句子裡是否一定要有賓語

2021-03-04 09:29:25 字數 2788 閱讀 9338

1樓:小

是啊 就像英語的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一樣

比方說「學」就是他動詞 你不可以說 「我學」

你只可以說 「我學日語」

必須接賓語的

但是自動詞就不用了~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省略的,日語不同於英語.日語只要儲存謂語就行了.尤其省略多的是主語. 命令型很多時候就用把動詞變成命令列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因為省略了。比如說:食べたか?吃了嗎?もう食べた!吃啦。省略了飯!

日語句子裡他動詞一定要跟上賓語?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題只能選「入っています」或者「入れてあります」。

沒有後者所以選內擇前者。

「てい容る」、「てある」表示事物的存續狀態~這是一種文法現象「ている」用於自動詞、「てある」用於他動詞表示動作作用於某事物後,該事物的存續狀態

以這道題為例子,並非想強調把詞典放進書包裡的動作,而是這個動作造成詞典現在在書包裡放著的這種存續狀態

5樓:小汐的窩妖

賓語可以省略,但是你根據句意可以知道其存在,比如,別人問你可以開內窗嗎?

窓を開けてもい

容いですが。你回答說,可以ええ、開けてください。這裡是把你我都知道的省略了。

類似情況還有很多。如,吃嗎?可以直接問食べる?

很明顯吃,一定是吃東西。這裡的東西就是賓語。

上面題目b:在包裡面,表示是一種狀態,所以不能用入れる(他動詞),他動詞表示短暫性的動作,因此只能用相對應的自動次入る,其中的ている、表示的是一種狀態......

日語中他動詞一定要用を提示賓語嗎?例如這句話;

6樓:匿名使用者

花や生鮮食品雖然是渡す的賓語,

但是在這句話裡是做為一個談論的主題

比如下面對話

--花や生鮮食品はどうしますか?

--花や生鮮食品は部屋に入る前に渡して下さい。

話題的中心是關於如何處理花や生鮮食品

所以儘管花や生鮮食品是渡す的賓語,在這裡更是做為主題他動詞不一定要帶賓語,比如指著蛋糕問:食べる?

賓語基本上用を來提示,有時為了強調或對比,可以用は或も代替

7樓:匿名使用者

賓語助詞「を」,表示賓語,並沒有強調的意思。提示助詞「は」,可以代替主格助詞「が」、賓格助詞「を」,分別表示主語、賓語的同時強調其本身(主語、賓語)。還可以接在補格助詞(有7個,分別不同的補語意義)之後,和其共同表示補語的同時強調它。

「代替」不是不要!

他動詞在句子裡是否一定要有賓語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謂語動詞是及物動詞" 那麼一定要有賓語

....當然要注意同時是vt.和vi.的單詞

他動詞一定要接賓語嗎 日語

9樓:很紫

理論上是不可以的~ 但是實際上卻經常可以看到他動詞沒有接續賓語的句子~~

這主要分為兩種情況~

1.動詞本身具有【自他】兩種動詞詞性

2.在句子當中省略了賓語

尤其是後者,經常出現這樣的情況,因為日語是比較隱晦曖昧的語言~ 當談話主題物件為雙方皆知的事物時,經常被省略~

這點漢語也一樣~

比如:吃了嗎?(只有動詞沒有賓語~ 省略了賓語【飯】)ご參考まで~

10樓:破空蒼穹

怎麼在英語的問題中出現了日語啊!!鬱悶啊!!!你可以去問問老師啊!!

日語中他動詞一定要用を提示賓語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定,是可以。

私は食べています。

私はご飯を食べています。

兩句話都沒專毛病,如果賓語屬省略的話,を也可以一起省略。

另外,不一定出現を就是他動詞,這點要注意

講一個一個外國人由於日語不熟練的笑話,應該是造出來的,不過對學習有幫助:

今朝遅刻しました。

え?なんで?

來る途中、考え事したので、まっすぐ歩けばいいのに、手前の訊號を右に曲げました。

え!!?お前すげぇー力だね、どうやって訊號を曲げたのでしょう!

あのう、そのまま右へ歩きましたけど...

それは曲げるではなく曲がるでしょう。

あっ!そうか。曲がるでした、すみません。

訊號を右に曲がる

在紅綠燈處右轉(自動詞,這裡的を表示場所)訊號を右に曲げる

把紅綠燈向右扳彎(他動詞)

請問 日語中 他動詞 一定要接個賓語還是可有可不有賓語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接,他動詞是需要有一個賓語才能完整地表現主語的動作或作用的詞

例如 彼がタオルを絞る

請教,日語中他動詞聽說一定要接賓語才能使用。但是也常常看見沒接賓語的時候

13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中有一些動詞既是自動詞,也是他動詞。

除了勉強する外,最常見的就是萬能動詞する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加可不加,英語中也有及物和不及物動詞,這裡不是図書館で這個狀語了麼

15樓:

「勉強」是「サ變動詞」,同時具有[自動詞]和[他動詞]的性質 。

也就是說既是[自動詞]也是[他動詞]

日語裡面將動詞名詞化的問題請問一下日語中有些動詞為什麼要名詞化

動詞名詞化?動詞 連用形 形 替 話 名詞 話 返 名詞 返 喜 名詞 喜 言 形式名詞 形式名詞 確 動詞 名詞 替 感覚動詞 一般 動詞 関系 一般的 言 意味 最後 言 文 子供 遊 見 確 動詞名詞化 用 見 関系 子供 遊 知 感覚動詞 関系 動詞名詞化,其實連用形 形就是動詞的名詞形式啦...

日語裡他和她的讀音是不一樣的嗎,日語中,本宮和本郷本為什麼讀音不一樣啊

他 日漢字 彼 日假名 讀音 ka lei她 日漢字 彼女 日假名 讀音 ka nou jiao 這麼寫,這麼讀,就可以了 滿意的話別忘了採納哦 很難知道你說的 他 和 她 是指哪一方面的,彼 和 彼女的發音 樓上有一堆 就不打了,但是這兩種很多種場面是指 男朋友 和 女朋友 就是形容戀人那種 字面...

「張」這個字在日語裡是什麼意思,這張圖片裡的日語是什麼意思?

張 在日語中做動詞時的原型是 張 意思是 張開 延伸。是個量詞 和 姓 這張 裡的日語是什麼意思?已經不想再等你了 對於 等你這件事已經受夠了 不是亞索。艾西下邊說的是 斷面不可有毛刺,卷邊 謝謝,是所有的都翻譯了嗎?好的,謝謝哪謝謝了,和女朋友分手,她現在的背景就是這個唉,好難受,我和她發生的事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