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怎麼說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3-04 09:24:00 字數 1883 閱讀 5316

1樓:信譽56075及蠱

標準譯法: only those who bai (1)du吃得苦zhi中苦,方為人上人: (沒有

dao受到真內正艱苦的人,容就很難成為堅強有為的人。) 可譯為: if you are unwilling to suffer through a real hardship, you will not grow into a better person.

或: a person may be***e stronger by over***ing hard-ship and suffering. 或:

to endure hardship may pay off in the long run

2樓:yoka是好人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if u work harder more and more, you will get the best life.謝謝採納~~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求下聯

3樓:森海和你

沒有下聯

,吃得苦中苦為上聯,方為人上人為下聯。

意思是吃得千辛萬苦,才能獲取功名富貴,成為別人敬重、愛戴的人。

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所謂「人上人」並不是一般功利的想法;而是說,他可以在生活上比一般人較為豁達開通,眼光遠大,做起事來可以得心應手,獲得別人的尊重、愛戴。

這句話是出自明朝馮夢龍的《警世通言·玉堂春落難逢夫》,意思是吃得千辛萬苦,才能獲取功名富貴,成為別人敬重、愛戴的人。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受到環境壓力的時候;但在這時候,你與其悲傷流淚,就不如將就自己既有的條件去慢慢耕耘,等一旦機會來臨,自己也有了足夠的條件去應付了,境遇就好轉了。

每一個人都有受到環境壓力的時候;但在這時候,你與其悲傷流淚,就不如將就自己既有的條件去慢慢耕耘,等一旦機會來臨,自己也有了足夠的條件去應付了,境遇就好轉了。許多事實使我相信,一個人的生活需要可以縮小到最小限度,而一樣保持樂天達觀的心情。只要你自己不讓自己消沉灰頹,環境是不能把你怎樣的。

4樓:隨風麗影

(1)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爬過山上山才知天外天。

(2)對聯要求對仗工整,平仄協調,上下聯要表達一個完整的意思。對聯相傳起於五代後蜀主孟昶。對聯是中國漢族傳統文化瑰寶。

5樓:細末小爺

歷經難中難,得道仙外仙

走遍山外山,才知天外天

6樓:匿名使用者

忍下氣時氣才能安復安。

7樓:匿名使用者

品過甘味甘才知美中美

8樓:匿名使用者

上的樓中樓才知人重人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處不勝寒,低處納百川.

接樓上的,路過...

10樓:疾風燕

歷經難中難得道仙外仙

11樓:匿名使用者

嘗過難裡難才懂事外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走遍山外山才知天外天

13樓:襄颵龓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和2樓的比lz工整。

lz貌似不會對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享得福中福,方為人下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歷盡難中難便得仙中仙

17樓:匿名使用者

經得世中事,方為志中智

「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要怎麼理解

方 始 人上人 指才能出眾的人。吃得千辛萬苦,才能獲取功名富貴,成為別人敬重的人。希望採納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是我國傳統俗諺,意思是吃得千辛萬苦,才能成為別人敬重的人。明 馮夢龍輯 警世通言 玉堂春落難逢夫 公子自思 可怎麼處他?走出門來,只見大門上掛著一聯對子 十年受盡窗前苦,一舉成名天下聞...

有沒有一些搞笑幽默的勵志名言類似吃得苦中苦方能開路虎之類的?越多越好喔

1 你讓我滾,我滾了。你讓我回來,對不起,滾遠了。2 若不給自己設限,則人生中就沒有限制你發揮的藩籬。3 一山不能容二虎,除非一公和一母。4 幸福的末班車不是沒趕上,而是擠不上去。5 最有效的資本是我們的信譽,它24小時不停為我們工作。6 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7 站的高,尿的遠。8 即使爬到...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作文四百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作文不少於300字

有人問我 人生是什麼?我答 生活就是多味瓶。酸 甜 苦 辣.樣樣了。如果你不信,就請您聽我說幾個小故事。酸。一天,我的數學第三單元測試得了97分,是班上的第一名。我十分高興。可是回到家,我把喜訊告訴媽媽,弟弟卻插嘴說道 有什麼了不起,我100分都沒有報喜哩。你就搶先報第一。我分辯說 你是小學二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