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高數下冊正項級數的斂散性簡單例題求解

2021-03-04 09:23:22 字數 1432 閱讀 4412

1樓:東方欲曉

判斷級數抄

的收斂有多種方

法,襲但不同的bai方法,過程的簡過程差du別不小。這裡zhi,試著用三dao種不同的方法做:

1) 收斂。思路:limit ***parison test, 通項與 1/n^1.5 比值的極限 = 1

2) 收斂。思路:ratio test, 相臨兩項比值的極限 a(n+1)/a(n) = 2/3 < 1

3) 收斂。思路:nth root test, 取nth root 後的極限值 (2/3)^0.5 < 1.

2樓:馨睿海棠飄

1.收斂:使用比較判來別自法,然後根據p-級數收斂性判斷,大收則小收

2.收斂:根據比值判別法a(n+1)/a(n)的極限,如果小於1則收斂,大於1則發散

3.收斂:根據根式判別法,通項公式極限小於1收斂,大於1則發散

3樓:匿名使用者

1)用比較判別法;

2)用比值判別法;

3)用根式判別法,

回答完畢。

(大一高數)判斷下列正項級數的收斂性 拜託大佬過程稍微詳細點?

4樓:知導者

(2)比較法抄或者比值法。採用比較法,因為sinx≤x(在x≥0時成立),所以sin(π/3^n)≤π/3^n,而以後者為通項的級數是幾何級數,公比的絕對值小於1,所以後者收斂。根據比較法知道前者也收斂。

(4)分母部分,n的立方根是根號n的低階無窮大,所以在極限過程中,分母=n*sqrt(n)+o(n+sqrt(n)),分子是對數函式,它的增長速度比任何冪為正的冪函式都要慢,所以整個級數的增長速度是接近於p級數的,其中p≈3/2>1,所以級數是收斂的。證明過程可以用raabe判別法或者比較法。這裡基於上面的分析,採用比較法。

比較這兩個級數(通項比較):

因為所以當n充分大以後,前者的通項是小於後者的。而後者的增長速度是與σ(1/n^(5/4))相當的,所以後者收斂,根據比較法可知前者也收斂。

(6)觀察通項,採用根式法:

對通項開n次根號,值為n/(3n-1),再取極限,值為1/3<1,所以級數收斂。

高數,利用正項級數的審斂法則判定下列級數的斂散性 20

5樓:感性的不逗你了

嚴格來說,這兩種級數收斂性的判別法並不限於正項級數,也可用於複數項級數。比較

專審斂法:

屬 根值審斂法: 但是,大一高數對複數項級數的涉及不多,所以這兩種方法只出現在正項級數中,也可以說在正項級數中的應用只是這兩種方法的一個方面,就像經典物理只是相對論在低速時的體現。還有,這兩種方法也可用於負項級數,因為負項級數把負號提出來就變成正項級數了嘛。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熱情的襲寄波

我有,點我頭像看簡介,免費

大一高數,求函式的極限,大一高數函式極限問題

x趨於0時,cosx趨於1 xsin 1 x 為無窮小乘以有界函式,趨於0 所以式子趨於 1 大一高數 函式極限問題 lim sinx 1 1 cosx xln 1 x zhi2 lim 1 1 cosx ln 1 x 2 因為dao版 sinx 權x x 0 lim cosx 1 cosx ln ...

關於泰勒公式的高數題,大一高數關於泰勒公式的題

f 1 0。f x sin x 3 f x 在x 0處的10階導數f 0 10是f x 在x 0處的9階導數。f x sin x 3 x 3 1 6 x 9 所以f x 在x 0處的9階導數是 1 6 9 所以f 0 10 1 6 9 大一高數關於泰勒公式的題 拉格拉日啊,餘項是n階的,然後就是n ...

求解一道高數題,連續函式的性質,一道大一高數關於函式連續性的問題

由於f x 連續,在區間 a,b 內必有實數m和m使得m f x 0有 m g x dx f x g x dx m g x dx 很高興為你解答,祝你學習進步!內 應用介值定理.如果一個連續的函式f x a,b 在這個函式的 定義域內連續,並且專f a 與f b 異號,那麼存在c a,b 使得屬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