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成為有本事的人,怎樣成為一個有本事的人。

2021-03-04 09:23:21 字數 6484 閱讀 1344

1樓:右手挽八牛

怎麼做來

一個有本事的人? 其實我源覺得應該問你自己。bai 想要變得強du大或者優秀你就

需要知道

zhi自己的優勢是什麼dao,要知道怎麼去努力,要知道方向在哪? 只有你的優勢或者有點強大過大多數人的時候,你才能通過你的有點或者優勢來讓自己顯得強大。要知道怎...

2樓:話考了多少

男人的成功,我覺得應該就是掙錢了,看他的身價,有本事的人我覺得錢就能掙的多!怎麼樣才能成為有本事的人,還是要靠自己。性格很重要自信是基礎。

3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就對了,生活在複雜的社會裡,唯有努力,才能生存。

4樓:go紅月亮

每人都在為這個努力的

要麼努力工作

要麼努力學習

積極向上的

沒有捷徑

5樓:

好好努力哦,凡事要不易放棄。

6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地學習到更多的知識,讓自己變得有閱歷

怎麼才能做個有能力的人?

7樓:鄧桂花泣辰

先要提高自已的水平,什麼事都難不倒,說得到做得到,對事情要公平處理,使人們覺得你是公平公正又能解決問題的人所以給人家看起來是個有能力的人!

8樓:阿迪

一、只有悟出的才是自己的

能力之本質一個人有沒有文化,不是看他有什麼文憑,也不是看他讀了多少書,而是看他每天是否有所感悟,如果他不善於感悟,那麼他就是一個「粗人」。

一個人是不是有思想,不是看他能不能寫文章,能不能口若懸河,而是看他是否經常在一個人的時候,能不斷沉思、不斷感悟。如果他有沉思、有感悟,那麼他就會有思想。

一個人有沒有能力,不是看他知道什麼,能做什麼,而是看他是否經常「悟到」,「悟到」了,能力就形成了,因為,只有悟出的才是自己的!

二、自信心是能力的第一要素——能力之要素。

能力是一種可能性,是一個人努力運用條件實現目標的可能性。我的能力公式是:能力=態度+條件+目標。

因此,能力的第一要素是態度,是人的傾向、是人的努力。人的主觀能動性,其核心是自主選擇,其實就是自信心。

自信亦稱自信心,是一個人相信自己的能力的心理狀態,即相信自己有能力實現自己既定目標的心理傾向。自信是建立在對自己正確認知基礎上的、對自己實力的正確估計和積極肯定,是自我意識的重要成分。

怎樣提高自信心呢?我認為有以下四個階梯過程:

1、第一階梯:體驗。

就是體驗成功、小成功,然後大成功。

2、第二階梯:發掘自己。

不斷認識自己、發現自己、發掘自己,認識到自己的獨特性,以及個人優勢區。

3、第三階梯:思維。

在不斷解決問題的過程,形成穩定的思維模式。真正的自信心是一種穩定的思維體系。思維方法體系就好比一個生命的總座標體系,是生命一切行為的指揮系統。

事實上,具備相應方**體系的人極少。大多數僅僅是在本能的推動下,使用經驗主義式的或本本主義式的思維技術。這構成我們社會整體狀態的燥動與傾斜,因此,建立科學的各具特色的方**體系,是重要的一環。

沒有穩定的思維模式,自信則是主觀的、唯心的,並不能穩定的。

4、第四階梯:習慣。

就是行為程式和行為習慣的養成。自信心最終是一種習慣,是內化的道德和智慧。

一個的客觀的自信體系的建立是形成能力的前提。能力的第一要素——態度,除了自信心,另外兩個組成部分是:責任感和意志力。

三、想得到,並且要做得到——能力之階梯。

能力的實質是——想得到,並且要做得到。有知識但沒有能力,或者想到了但做不到,看起來,好像只差那麼一點點,實質上,差之甚遠。

為什麼我們總是想得到,做不到呢?在「想到」和「做到」之間有一座怎樣的橋樑呢?我認為這座橋樑——就是我們經常說的「開竅」。

人沒有「開竅」時,即使知道了、想到了,還是不能轉化為自己的能力,還是不能轉化為有效行動,達到目標。比如:不善於讀書的人,書讀得越多就越糊塗,知識就成了人的拖累,而會讀書的人,可以通過讀書導致開竅。

如何提高執行力,也是這個問題。如:文化人的書呆子氣與書卷氣的比較,「書呆子氣」的核心正是沒有「開竅」,而文化人的「虛弱」、「缺鈣」也集中體現在這裡。

我要**的就是——如何開竅,也就是一個人如何開發自己的悟性?解決了這個問題,實質上也就解決了能力的自我培養問題:開竅=理解+頓悟。

而所謂理解,就是可靠的概括;所謂頓悟,就是超越的思考。

開竅的方法很多,這裡介紹一個經典階梯模式:

1、第一模式:讀萬卷書。就是通過閱讀大量的書籍,獲得足夠的資訊,並對資訊進行分類、區分、整理,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2、第二模式:行萬里路。就是通過實踐、體驗、接觸,在閱歷的基礎上,獲得理性的認識與歸納。

3、第三模式:閱人無數。就是大量接觸不同的人,從不同人的身上找到相通和交集之處,從而獲得對事物的正確認識。

4、第四模式:跟隨成功者的腳步。模仿與跟隨是普通人獲得頓悟的一種捷徑,模仿與跟隨就是自我訓練,就是從訓練中獲得可靠的理解。

5、第五模式:高人點悟。高人的啟發與點悟,是人開竅成本最低、效益最佳的至高形式。中國的所有智慧高度集中到「啟發」兩字之上。

四、能力,在堅持之後的拐角處——能力之實現。

能力,從某一種意義上說,是人生的一種歡喜。世界上任何的歡喜,精神的、肉體的,都會在堅持之後的某一個拐角處出現。

大人物與小人物的區別也就在於能否堅持,沒有堅持,就沒有歡喜,也就沒有能力。堅持,不是爆發力,是一種韌性,無堅不摧的往往正是這種看似綿薄但後勁十足的持久力。

我們在學校上體育課的時候,經常做雙手懸掛運動,通常在單槓上堅持做十幾分鍾就覺得再也堅持不住了,並從單槓上安全地跳到地面。但我們這樣設想一下,如果是在一種意外的情況下,你的雙手握住的不是離地面2米的單槓,而是離地面500米的機翼,你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被人營救,於是只有耐心地堅持著,這時,也許你能超乎尋常地堅持一個小時以上。這,就是意志力在發生作用。

人有許多極限,通常情況下,是無法超越的,所以許多人做事情,到了艱難的時候,就放棄了,就像從單槓上輕易跳到地面一樣。而事實上,成功,往往會在艱難困苦的時候再堅持一會兒時就會出現!

怎樣成為一個自信的人?

9樓:漫閱科技

改變對自己的評價

自卑的人由於自我輕視,因而心中對自己要成才的標準也較低。因

此,要成為自信的人,首先要正確對待社會和他人的貶抑性評價,充分認識、肯定自我的長處和優勢,改變對自己的認識。他人僅憑一時一事作出的評價,往往是不足為慮的。社會的評價並不是完全正確的,切不可屈從社會的貶低和鄙視,否定自己的過人之處。

偉人之所以高不可攀,是因為自己跪著。站起來吧!事實也正是如此,只要勇於實踐,就會發現,別人能做到的,自己經過努力也一定能夠做到。

修正心目中做人的標準

一個人的品行、成就永遠不會超過其自信心的限度。一個人只有認為自己是美的、善的能夠成功的,才能去拼搏、去努力爭取,盡力使自己成為自信的人。自信是一切成功的基石,連自己都沒有信心去做好的事情,很難會取得成功。

有些事看起來困難,其實做起來很容易。因此不論是改變他人或自己,首先要改變自己心中的做人標準。

自尊、自愛、自強,終究會成才。由此可見,自信是人才成功的基礎。只有滿懷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把自信沉浸在生活中,並實現自己的意志。

制訂適宜恰當的學習、生活目標

成功的喜悅體驗是自信心產生的源泉。自卑的人一般比較敏感脆弱,害怕競爭,經不起挫折的打擊。如果對自己的期望值過高,目標定得太大;就易於受挫,從而導致自卑感的增加。

因此,要獲得成功的體驗,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凡事不應常懷奢望,要知足常樂。如目標較大較高時,可將它分解為一個個易於成功的小目標,通過每個小目標的成功實現來激勵自己,提高自己的自信心,一步一個臺階,最終達到高峰。

努力昇華,積極補償

盲人尤聰,瞽者尤明。這是生理上的補償作用。人的心理也同樣具有補償能力,當自己遭受某種挫折打擊或因生理缺陷受到困擾時,可以轉而追求比較崇高的或價值更大的目標,藉以彌補因失敗而喪失的自尊、自信,減輕挫折、缺陷造成的痛苦。

生活中「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勤能補拙」的事實屢見不鮮。偉大的生命其實就是一部奮鬥史、優秀的品格和許多輝煌成就,往往可因個人生理缺陷造成。挫折、缺陷是懦弱者自艾自怨、自我毀滅的理由,也是強者奮取補償昇華的動力。

「自古英雄多磨鍊,從來紈絝少偉男」。由此可見,人的缺陷和挫折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無決心,無志氣,無毅力。

大膽去做

培養自信心的另一個行之有效的途徑,就是敢於去做。沒有「敢」字,就談不上任何自信的建立。大膽地去做自己害怕的事情,併力爭得到一個成功的記錄。

這樣的事情敢於去做並且取得成功,那麼,一些不很怕的事情也就更敢去做了。在做的過程中,自信逐步增強。進行積極的自我暗示和鼓勵

當面臨某種情況或活動,感到信心不足、心情緊張時,一是通過深呼吸使心情儘快平靜下來;二是通過自我暗示給自己壯膽:「你並不比別人差,一定能夠取得成功!」三是不去想成功或失敗的後果,而是抱著豁出去、闖一闖的心理去從事自己理想的事業,從而減輕思想負擔,增強信心,使能力得到充分發揮,用行動證明,別人能幹的,自己也能幹。

矯正「氣量小」的方法

「氣量小」是心理不健康的表現。主要表現為:心胸過於狹隘,愛斤斤計較小事小非,愛挑剔他人。

辦事刻板,謹小慎微,一點小事就會形成很重的思想負擔,有時甚至發展到吝嗇、自我封閉的程度。氣量小的人既不會由衷地幫助別人,也不會從別人那裡得到溫暖,因而阻礙了人際間的正常交往,影響了個人的身心健康。

人的一切性格都是可以改變的。同樣,偏激、狹隘的性格通過自身修養,也可以變得寬巨集豁達。那麼如何才能使自己成為寬巨集豁達之人呢?

拓寬心胸,寬以待人

「心底無私天地寬」。一個人只有不圖名,不愛利,目標高遠,顧全大局,才能待人寬巨集豁達,不計小事小非。如果一個人只想到自己的私利,生怕自己吃虧,甚至處處想撈好處,必然會心胸狹隘,斤斤計較,吃一點虧就如鯁在喉,患得患失。

因此要克服「小心眼」的性格缺陷,首先要拓寬心胸,不計私利,樹立遠大的人生目標。

充實知識,提高修養

人的氣量小與其知識修養有很大關係。人們常說那些為一丁半點小事就反目相吵的人「缺少教養」。一般說來,缺乏知識修養的人容易想不開。

一個人知識多了,立足點就會提高,眼界也會開闊,待人處事就會著眼於大處,「大肚能容天容地,於己何所不容」,對「身外之物」拎得起,放得下;對他人的傷害、甚至侮辱能寬恕,丟得開,能夠認識到,仇恨對自身所造成的危害往往比被仇恨者要大。當然,滿腹經綸、心胸狹窄的人也有,但這並不意味知識有害於修養,也許這種人不加強修養,危害會更大,只能說明我們應該知行一致而已。培根說:

「讀書使人明智。」因此,經常讀一些名人傳記、人際交往、心理衛生等方面的好書,對於矯正自己「氣量小」的毛病,是大有裨益的。

淡化自我意識

氣量小的人大多是由於自我意識過於敏感,對人對事疑心重重,總認為他人對自己不懷好意,斤斤計較別人的一言一行。他人無心的一件小事,也硬往自己身上拉,結果「疑人偷斧」,庸人自擾。社會交換理論認為:

人們在交往中的付出(態度、行為、物質)和獲得是等價的。如果遇事豁達,謙讓對方,對方大多也不好意思再斤斤計較。反之,如果對別人的一點傷害就耿耿於懷,睚眥必報,結果引來的多是「以牙還牙」的惡性迴圈,將自己困擾在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之中,最終是「得來皮毛輸去牛」。

總之,在人際交往中,如果淡化自我意識,人的氣量就會不知不覺地大起來。

加強自我監督

人的氣量的改變,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積以時日。在這個過程中,只要循序漸近地為自己規定性格陶冶日程,經常自我檢查、自我監督、自我警示,並逐日記下自己的性格表現,就會使自己的性格一點點地完善起來。

**神經衰弱的方法

神經衰弱,顧名思義就是神經系統的活動功能減弱了,不是由神經系統本身的器質性病變導致的。神經衰弱的症狀很多。但是最明顯的表徵,一是患者對刺激極為敏感,很微弱的一點刺激就會引起強烈的情緒反應,表現容易激動,愛生氣,脾氣暴躁;二是患者極容易疲勞,特別是在看書、學習、寫文章等腦力勞動時更為明顯。

上述兩個特徵一般情況下互相聯絡、互為因果,在一個患者身上經常同時塊出現。

神經衰弱的症狀雖然很多,但是根源卻只有一個,就是高階神經系統功能的紊亂。大腦神經系統有兩種基本過程:興奮和抑制。

人的任何心理活動都遵循這樣的規律:當皮層中樞的某一群神經元(a)發生興奮的時候,另一群神經元(b)就進入抑制狀態或降低興奮性,反之,當b群神經元進入興奮狀態的時候,a群神經元就抑制。在大腦活動正常的情況下,興奮抑制過程交替出現,兩者互相制約、互相依賴、互相協調,處於相對平衡的狀態。

但是,腦力勞動時間過長,大腦皮層長時間處於持續興奮狀態,就會引起疲勞,這時大腦皮層會出現超限抑制或者保護性抑制,表現在人的注意力不集中,思維緩慢,反應遲鈍。這是一種暫時性的疲勞,是大腦皮層自身的調節作用。這時若能得到及時、適當的休息,疲勞就能消除,又可以重新進行緊張的腦力勞動,而高階神經活動也不會紊亂。

但是,如果得不到應有的休息,大腦被迫繼續處於緊張工作、高度興奮的狀態,暫時性的疲勞就會逐漸積累起來。時間長了就會使大腦疲勞過度,自身調節功能下降,興奮、抑制的相對平衡被破壞。大腦皮層有關部位被迫處於持續過度興奮的狀態而不能抑制,使抑制過程弱化,於是神經衰弱就出現了。

由此可見,神經衰弱並不是神經組織的器質性病變,也不是中樞神經系統的組織結構受到損傷,而是由於大腦皮層受到破壞,而導致高階活動功能的紊亂。這種功能紊亂是一種可逆的過程,即使大腦皮層的疲勞到了難以自動恢復的程度,也可以採取一定的措施,促使它慢慢恢復,而且只要調理得當,神經衰弱是完全可以治好的。

怎樣成為有魄力的女生呢,怎樣成為一個有魄力的女生呢

讀書,裡面很多東西的,一個有思想的女生是絕對受歡迎的 會關愛別人的女孩子是受歡迎的。有的場合適合溫和的女生,有的場合適合敞亮的女生,也就是外向和內向不一定。具有母性的女生是絕對受歡迎的 檢視原帖 魄力?魄即是氣魄,力乃是能力。你只要做到了有氣魄有能力那就可以說是有魄力了。所謂魄力是你要能處理好身邊的...

怎樣成為學霸,怎樣成為一個學霸

努力的掌握更多更全面的知識。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怎樣成為學霸?1 學霸課前都會提前預習。課前要預習這是人人都知道的道理,但真正做到的學生極少極少,而學霸們雖然基礎都特別好,但他們更重視課堂的預習。學霸們喜歡課前提前自學一下新課程,然後找到自己不理解的地方重點標記,在課堂上帶著問題去聽課,把被動式的課堂...

怎樣才可以成為乙個自律的人

首先,早起或者每天規定時間起床。其次,做事有規律,養成好習慣。最重要的是,認真工作,善於總結,認真對待每一件小事情。一 觀察自己。很多時候,我們處在這個世間,大部分都在觀察周圍的一切。我們好像新生兒,對這個新的世界充滿了好奇。想要看很多美景,想要遇到很多有趣的靈魂,但我們往往容易在紛繁複雜的世界迷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