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焊條電弧焊與CO2氣保焊有什麼不同

2021-03-04 09:23:19 字數 3168 閱讀 7971

1樓:

你好bai,手弧焊是利用焊條和焊件du

間產生的 電弧 ,將焊zhi條和焊件區域性加熱dao到熔化狀態進行焊接的

專一種手工操屬作的 電弧焊 方法。二氧化碳是是熔化極氣體保護電弧焊的一種她是以填充焊絲作電極,保護氣體從噴嘴中以一定速度流出,將電弧熔化的焊絲、 熔池及附近的焊件金屬與空氣隔開,杜絕其有害作用,以獲得效能良好的焊縫。 普通的電弧焊機是不能改裝成的。

內部結構相差很大.工作原理。控制。

熔覆金屬。操作方法等等都不能相提並論。co2和電弧焊接相比速度要快,且焊後清理方便,不需要脫渣。

焊接變形相對較小,效率高。另外,焊條電弧焊適用於所有材料的焊接,且適合野外操作,co2焊接則對戶外操作有要求。

望採納,謝謝。

電焊與二保焊有什麼區別

2樓:風劉才子腎寶儒

**不同:二保焊絲8塊錢一公斤,焊條6塊錢一公斤

損耗不同:二保焊的熱輸入量小,也就是費得電少,逆變的焊機更省電。電焊的就要更費電

效率不同:二保焊不用烘焊條,不用換焊條,不用敲焊渣。電焊的還得照做

速度不同:二保焊是焊條的三倍

擴充套件資料:

焊接方法根據焊接時加熱和加壓情況的不同,通常分熔焊、壓焊和釺焊三類。

熔焊是在焊接過程中將焊件接縫處金屬加熱到熔化狀態,一般不加壓力而完成焊接的方法。熔焊時,熱源將焊件接縫處的金屬和必要時新增的填充金屬迅速熔化形成熔池,熔池隨熱源的移動而延伸,冷卻後形成焊縫。

利用電能的熔焊,根據電加熱的方法不同,分為電弧焊、電渣焊、電子束焊和鐳射焊幾種。熔焊的適用面很廣,在各種焊接方法中用得最普遍,尤其是其中的電弧焊。

壓焊是在加壓條件下(加熱或不加熱)使焊件接縫連線在一起的焊接方法。在壓焊過程中一般不加填充金屬。壓焊根據焊接機理的不同可分為電阻焊、高頻焊、擴散焊、摩擦焊、超聲波焊等。

其中以電阻焊應用最廣。

多數壓焊方法沒有熔化過程,沒有像熔焊那樣有有益合金元素燒損和有害元素浸入焊縫的問題。但壓焊的施焊條件苛刻,適用面較窄。

釺焊是用熔點比焊件低的材料(釺料)熔化後粘連焊件,冷卻後使焊件接縫連線在一起的焊接方法。

3樓:被盜了了了

電焊二保焊和手工焊的區別是電焊二保焊的生產效率、焊縫質量比手工焊高,電焊二保焊清渣比手工焊容易,電焊二保焊的弧光輻射強度比手工焊大:

1、由於電焊二保焊採用的是自動連續送絲,手工焊採用的是每焊一根長度較短的焊條就要間斷一下換一根焊條的方式,因此,電焊二保焊的生產效率比手工焊高;

2、由於電焊二保焊是連續送絲,只要運條方式和焊接速度均勻,焊縫成型也較好,手工焊因經常需要換焊條,在較長的焊縫長度就會出現較多的焊接接頭,這樣一來,既影響焊縫美觀,又容易在焊接接頭處和焊縫中產生裂紋、焊瘤、未熔合、夾渣等焊接缺陷;

3、由於電焊二保焊採用的是二氧化碳氣體對焊縫進行保護,焊接完成後只有少量有飛濺物,幾乎不會產生焊渣,焊接完成後清渣比較容易,手工焊是通過包在焊條外面的焊藥,在高溫電弧作用下熔化,然後覆蓋熔池的方式對焊縫進行保護,焊接完成後,會在焊縫上留下一層較難清除的焊渣,在焊縫周圍也會有不少飛濺物,焊接完成後清渣比較難;

4、由於電焊二保焊工作時只有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熔池,對弧光幾乎起不到遮擋作用,而手工焊由於有被電弧熔化的焊藥覆蓋熔池,對弧光的遮擋有較大幫助,因此,電焊二保焊的弧光輻射強度比手工焊要大許多,所以,在電焊二保焊工作過程中更要加強對電焊弧光的防護。

綜上所述,電焊二保焊和手工焊的區別是電焊二保焊的生產效率、焊縫質量比手工焊高,電焊二保焊清渣比手工焊容易,電焊二保焊的弧光輻射強度比手工焊大。

4樓:北極雪

根據焊接過程穩定性與規範匹配的關係,在保證外圍系統(送絲、導電)良好的前提下:i<200a時,u=(14+0.05i)±2v ,i>200a(尤其是有加長線)時,電壓略配高些u=(16+0.

05i)±2v ,二保焊工藝適用於低碳鋼和低合金高強度鋼各種大型鋼結構工程焊接,其焊接生產率高,抗裂效能好,焊接變形小,適應變形範圍大,可進行薄板件及中厚板件焊接。

5樓:席兆堂憐南

二保焊接是用二氧化碳作為還原性保護氣體保護焊的一種電弧焊,用焊絲作為填充料焊接,電焊則是電焊條作為填充料焊接。兩者在強度**上只要選用同強度焊接焊材就是一樣的。

6樓:楓橋映月夜泊

1、差距不大,會co2焊練手把焊應該很容易上手。手把焊更注重熔池觀察和焊條角度變化。

2、手工電弧焊使用各種各樣的方法保護焊接熔池,防止和大氣接觸。熱能由電弧提供。和mig焊一樣,電極為自耗電極。

金屬電極外由礦物質熔劑包覆,熔劑熔化時形成焊渣(藥皮)蓋住焊接熔池。包覆的熔劑釋放出氣體保護焊接熔池,含有合金元素用來補償合金熔池的合金損失。

3、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是焊接方法中的一種,是以二氧化碳氣為保護氣體,進行焊接的方法。在應用方面操作簡單,適合自動焊和全方位焊接。在焊接時不能有風,適合室內作業。

7樓:愛你

現在居然還有人懷疑二保焊成本? 不知道科技是第一生產力嗎?! 先說焊材,二保焊絲8塊錢一公斤,焊條6塊錢一公斤,看上去焊條便宜。

你得看焊完了,留在焊縫裡的填充金屬是多少,同等填充量才能比**。 1、焊條外面的藥皮,最後是焊渣和保護氣,不屬於填充金屬。 2、每根焊條都有焊條頭,至少5釐米,得扔掉,不屬於填充金屬。

3、焊條飛濺大,濺出去的金屬,不屬於填充金屬。 再說其他費用,焊條要烘乾,需要烘箱、保溫桶,加溫用的電費,扔掉的焊條頭。 還得說說焊接耗電,同樣的焊接效果,二保焊的熱輸入量小,也就是費得電少,逆變的焊機更省電。

再再說效率、速度問題。 1、不用烘焊條,省時間,減一個人工。 2、不用換焊條,也就不用從新引弧,節約時間 3、不用敲焊渣,至少減一個小工。

4、就焊接速度來說,二保焊是焊條的三倍。(就這一條,一個焊工可以頂三個,你算算,人工省多少錢!)求採納

8樓:哈德門香菸呵呵

二保焊學習成本低,工作效率高,適合工廠使用。手把焊的優點就是裝置穩定,便於攜帶,適合情況複雜的作業場合。

9樓:粟新宇

他一般是用的是氧焊,二保焊一般是用的一氧化碳。

10樓:佔乃顧高爽

各有所長,關鍵是焊在**,焊接對像是什麼.

11樓:雋冬諸承平

當然是二保焊好,二保焊效率高,耗電低,成本低,焊接質量不比手把焊差。但是實用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一定要注意防風問題。

氬弧焊和電弧焊有什麼區別,氬弧焊和電弧焊有什麼區別啊

一 概念的區別 氬弧焊,是使用氬氣作為保護氣體的一種焊接技術。又稱氬氣體保護焊。就是在電弧焊的周圍通上氬氣保護氣體,將空氣隔離在焊區之外,防止焊區的氧化。電弧焊我們一般指通俗說的電焊,它是以外部塗有塗料的焊條作電極和 填充金屬,電弧是在焊條的端部和被焊工件表面之間燃燒。二 焊接過程的區別 電弧焊過程...

電焊和電弧焊什麼區別,氬弧焊和電弧焊有什麼區別啊

電焊技術 電弧焊技術的簡稱 電弧焊簡稱電焊兩個是一樣的 氬弧焊和電弧焊有什麼區別啊 電弧焊包括,手弧焊接 埋弧焊 等,是以電極與工件間燃燒的電弧做熱源的.可以採用不同的填充金屬.氬弧焊 利用鎢極和工件之間的電弧使金屬熔化成焊縫.焊接中鎢極不熔化.只做電極.氬弧焊氬弧焊是使用氬氣為保護氣體的電弧焊。氬...

電焊在焊接薄板時,如何去操作,焊條電弧焊焊接薄板時,為防止燒穿,應選用什麼焊法?

鐵板越薄,所承受的熱度就越低。在焊接前更要充分考慮其焊接後變形的程度。在焊接時,要根據薄厚的尺度來決定電流,鐵板越薄,電流也就越低。如果沒有調節電流的經驗,那麼不妨先找塊薄厚相同的下角料進行測試。自己先在鐵板進行短弧焊接,也就是點焊 一點一點的焊接 電流在焊透鐵板但是沒有燒穿鐵板為宜。而真正在焊口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