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焊和電弧焊什麼區別,氬弧焊和電弧焊有什麼區別啊

2021-05-05 23:20:00 字數 3546 閱讀 2428

1樓:秒懂**

電焊技術:電弧焊技術的簡稱

2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電弧焊簡稱電焊兩個是一樣的

氬弧焊和電弧焊有什麼區別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弧焊包括,手弧焊接\埋弧焊\等,,,是以電極與工件間燃燒的電弧做熱源的.可以採用不同的填充金屬.氬弧焊:

利用鎢極和工件之間的電弧使金屬熔化成焊縫.焊接中鎢極不熔化.只做電極.

氬弧焊氬弧焊是使用氬氣為保護氣體的電弧焊。氬弧焊時,氬氣從噴嘴噴出後,便形成密閉而連續的氣體保護層,使電弧和熔池與大氣隔絕,避免了有害氣體的侵入,起到了保護作用。氬弧焊按所用電極不同,分為熔化極氬弧焊和不熔化極(或鎢極)氬弧焊。

氬弧焊主要用於焊接易氧化的非鐵金屬(如鋁、鎂、銅、鈦及合金)和稀有金屬,以及高強度合金鋼、不鏽鋼、耐熱鋼等。

4樓:愛一歷史

焊接技術分為電焊和氬氟焊,它們有什麼區別呢?看完漲知識了

5樓:滸大水

氬弧焊是氣體保護焊機,焊接後的熔點是惰性氣體(氬氣)保護的;電弧焊是普通電焊機,焊接的焊條是藥皮焊條,焊接後熔點是藥皮保護。

6樓:金致焊接

氬弧焊是惰性氣體保護焊,焊接後的熔池是惰性氣體(氬氣)保護的;適用的範圍廣,可焊接有色金屬和化學性質活潑的材料,成本較高。電弧焊是普通焊條電弧焊,焊接的是有藥皮焊條,焊接是氣渣聯合保護。方便靈活

手工電弧焊與氬弧焊的區別是什麼?

7樓:

氬弧焊是使用氬氣為保護氣體的電弧焊。

一、關於氬弧焊:

氬弧焊,是使用氬氣作為保護氣體的一種焊接技術。

又稱氬氣體保護焊。就是在電弧焊的周圍通上氬氣保護氣體,將空氣隔離在焊區之外,防止焊區的氧化。

氬弧焊按照電極的不同分為熔化極氬弧焊和非熔化極氬弧焊兩種。

二、氬弧焊的特點:

效率高,電流密度大,熱量集中,熔敷率高,焊接速度快。

保護氣體,氬氣是一種比較理想的保護氣體,比空氣密度大25%,在平焊時有利於對焊接電弧進行保護,降低了保護氣體的消耗。

氬氣保護可隔絕空氣中氧氣、氮氣、氫氣等對電弧和熔池產生的不良影響,減少合金元素的燒損,以得到緻密、無飛濺、質量高的焊接接頭。

氬弧焊的電弧燃燒穩定,熱量集中,弧柱溫度高,焊接生產效率高,熱影響區窄,所焊的焊件應力、變形、裂紋傾向小。

氬弧焊為明弧施焊,操作、觀察方便。

電極損耗小,弧長容易保持,焊接時無熔劑、塗藥層,所以容易實現機械化和自動化。

氬弧焊幾乎能焊接所有金屬,特別是一些難熔金屬、易氧化金屬,如鎂、鈦、鉬、鋯、鋁等及其合金。

不受焊件位置限制,可進行全位置焊接。

電弧焊和電阻焊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焊,是指利用電流通過焊件及接觸處產生的電阻熱作為熱源將想件區域性加熱,同時加壓進行焊接的方法。焊接時,不需要填充金屬,生產率高,焊件變形小,容易實現自動化。[1]

電阻焊利用電流流經工件接觸面及鄰近區域產生的電阻熱效應將其加熱到熔化或塑性狀態,使之形成金屬結合的一種方法。電阻焊方法主要有四種,即點焊、縫焊、凸焊、對焊。

而電弧焊是指以電弧作為熱源,利用空氣放電的物理現象,將電能轉換為焊接所需的熱能和機械能,從而達到連線金屬的目的。主要方法有焊條電弧焊、埋弧焊、氣體保護焊等,它是應用最廣泛、最重要的熔焊方法,佔焊接生產總量的60%以上。[1]

焊條電弧焊是工業生產中應用最廣泛的焊接方法,它的原理是利用電弧放電(俗稱電弧燃燒)所產生的熱量將焊條與工件互相熔化並在冷凝後形成焊縫,從而獲得牢固接頭的焊接過程。

9樓:

你好,電弧焊和電阻焊是兩種不同的焊接方式,其區別主要在熱效率和焊縫上。電阻焊的熱效率比較高,並且焊縫緻密。所以在選擇焊機的時候,如非必要,可以選擇電阻焊機。

閃光對焊和電弧焊有什麼區別?

10樓:焉岑

閃光對焊是通過利用電阻熱將兩工件沿整個端面同時焊接起來的一類電阻焊方法。接通電源後,使兩工件端面輕微接觸,形成許多接觸點。電流通過時,接觸點熔化,成為連線兩端面的液體金屬過樑。

由於液體過樑中的電流密度極高,使過樑中的液體金屬蒸發、過樑爆破。隨著動夾鉗的緩慢推進,過樑也不斷產生與爆破。在蒸氣壓力和電磁力的作用下,液態金屬微粒不斷從介面間噴射出來。

形成火花急流--閃光。電弧焊是空氣電離產生電弧,通過電弧熔化金屬的方法。

氬弧焊和電弧焊有什麼區別啊

11樓:牟闌池浩然

氬弧焊和電弧焊的區別從如下幾點歸納:

一、概念的區別

氬弧焊,是使用氬氣作為保護氣體的一種焊接技術。又稱氬氣體保護焊。就是在電弧焊的周圍通上氬氣保護氣體,將空氣隔離在焊區之外,防止焊區的氧化。

電弧焊我們一般指通俗說的電焊,它是以外部塗有塗料的焊條作電極和填充金屬,電弧是在焊條的端部和被焊工件表面之間燃燒。

二、焊接過程的區別

電弧焊過程:塗料在電弧熱作用下一方面可以產生氣體以保護電弧,另一方面可以產生熔渣覆蓋在熔池表面,防止熔化金屬與周圍氣體的相互作用。熔渣的更重要作用是與熔化金

屬產生物理化學反應或新增合金元素,改善焊縫金屬效能。

氬弧焊過程:利用氬氣對金屬焊材的保護,通過高電流使焊材在被焊基材上融化成液態形成熔池,使被焊金屬和焊材達到冶金結合的一種焊接技術,由於在高溫熔融焊接中不斷送上氬氣,使焊材不能和空氣中的氧氣接觸,從而防止了焊材的氧化,因此可以焊接不鏽鋼、鐵類五金金屬。

12樓:愛一歷史

焊接技術分為電焊和氬氟焊,它們有什麼區別呢?看完漲知識了

13樓:斂巨集茂醜怡

氬弧焊是氣體保護焊機,焊接後的熔點是惰性氣體(氬氣)保護的;電弧焊是普通電焊機,焊接的焊條是藥皮焊條,焊接後熔點是藥皮保護。

14樓:仰泰然卻辰

氬弧焊是惰性氣體保護焊,焊接後的熔池是惰性氣體(氬氣)保護的;適用的範圍廣,可焊接有色金屬和化學性質活潑的材料,成本較高。電弧焊是普通焊條電弧焊,焊接的是有藥皮焊條,焊接是氣渣聯合保護。方便靈活

電焊和電弧焊有什麼區別?

15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電弧焊簡稱電焊,是一樣的焊接裝置

16樓:愛一歷史

焊接技術分為電焊和氬氟焊,它們有什麼區別呢?看完漲知識了

手工電弧焊和埋弧自動焊的區別 20

17樓:

一個是手工操作焊接,效率低,但適用性很廣;埋弧焊只適合工廠內船型焊,具有電流大、速度快、成型好等優點。本人是焊接工程師

18樓:青島管旭東

空間來說手工適用於全位置,埋弧焊水平位置,效率來說手工低埋弧高

勞動強度來說手工高埋弧低,焊接質量來說手工對焊工要求高而埋弧只是操作工種,不會焊接一樣能操作,焊接電弧來說手工明弧埋弧焊電弧在焊劑下

順便樓上專業問題請不要字面理解

氬弧焊和電弧焊有什麼區別,氬弧焊和電弧焊有什麼區別啊

一 概念的區別 氬弧焊,是使用氬氣作為保護氣體的一種焊接技術。又稱氬氣體保護焊。就是在電弧焊的周圍通上氬氣保護氣體,將空氣隔離在焊區之外,防止焊區的氧化。電弧焊我們一般指通俗說的電焊,它是以外部塗有塗料的焊條作電極和 填充金屬,電弧是在焊條的端部和被焊工件表面之間燃燒。二 焊接過程的區別 電弧焊過程...

電焊和亞弧焊焊起來有什麼區別,氬弧焊和電弧焊有什麼區別

氬弧焊電弧溫度一般介於等離子電弧和手工電弧焊電弧之間,電弧溫度為9000 10000k,等離子弧為16000 32000k,手工電弧為5000 6000k,熔化極氬弧焊電弧溫度為10000 14000k,氧乙炔焰為3100 3200k 主要是焊接粉塵造成呼吸道感染 肺部感染 電焊弧光造成眼睛近視 噪...

氬弧焊和二保焊的焊接工藝有什麼區別

首先應該指出 bai 氬弧焊和二保焊du的名稱不夠專業,zhi也夠清晰,儘管目前dao國內很專多人這樣說。屬氬弧焊 目前是指以鎢極做電極,氬氣保護的焊接方法,應該成為 鎢極氬弧焊,更專業的名稱是 tig焊或gtaw tig焊原則上可以焊接任何金屬,焊接質量高,但是焊接效率低。二保焊 目前是指以自動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