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釋片和普通的片劑有什麼不一樣啊

2021-03-04 09:22:46 字數 2800 閱讀 2783

1樓:§老黃牛

緩釋片在體內釋放藥物的速度慢於普通片劑,可減少服用次數;緩釋片在體內緩慢釋放,體內血藥濃度較普通片更平穩。還有,**也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緩釋片包裹在藥物外的表皮在消化液中有不同的溶解時間,所以可以將藥物按一定的時間慢慢的釋放出來,加強藥效,減少服藥次數。

3樓:零點歸航

緩釋片是通過科學方法制作,其藥效長久,效果穩定。而普通片劑必須按時按頓服用才能起到**效果。

西藥中的緩釋片和不是緩釋片的藥有什麼不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緩釋片是指口服後在較長時

copy間內緩慢地非恆速釋放藥物製劑,因此,它並不是一次釋放整片藥物的劑量,而平片則是直接崩解後一次就吸收了完整劑量的藥物。

因此緩釋片一般劑量較平片劑量大一些,也不需要像平片一樣,為了維持穩定的血藥濃度而一天多次給藥,緩釋片一般給藥次數較平片少。

另外,某些緩釋製劑緩慢釋放藥物的特點還有利於減少藥物的不良反應,如硝苯地平,由於它的半衰期較短,需要一天多次給藥,這樣服用時,患者血壓容易波動,並且可以反射性的使交感活性增加,心率加快,易導致猝死,而緩釋製劑它的釋藥速度就相對來說比較緩慢而持久了,一來血壓可以平穩控制,每日服用次數減少, 二來,***相較於普通片來講有明顯地降低,總體上提高了患者的依從性。

另外,一般來說,緩釋製劑採用了一些特殊的製劑技術,因此大多數不能掰開或者壓碎服用,但是平片一般可以(特殊情況除外)。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5樓:蝸牛也是牛

主要是藥物bai

起作用的時間長短不du同,zhi簡單點說就是緩釋片是長效的dao,普通的片劑是短

內效的容,一般用於長期服藥的疾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壓病!服用緩釋劑的話藥物作用長效,減少服藥次數,方便患者,當然**也比一般的片劑高!

6樓:匿名使用者

緩釋片是用藥後慢慢的釋放藥效,象餃囊是直達病灶。知道普遍撒網重點撈魚吧。

普通片、控釋片、腸溶片、緩釋片、速釋片各有什麼特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把藥物按普bai通方法制成du片劑即為普通片,通常稱zhi片劑。它保持了原有dao藥物的作用、時間、性專質。如

屬氨茶鹼片要求每日服藥3次。 有的藥物在胃中不穩定或對胃有較強的刺激(以及有異味等),根據醫療要求在普通片外包上腸溶衣,製成腸溶片。口服後在胃中不崩解。

進入腸道後,在腸液鹼性的作用下,包衣溶解,崩解,釋放出藥物而作用,如腸溶阿司匹林,可避免阿司匹林對胃的強烈刺激。腸溶片不可掰碎,必須整片吞服。 緩釋片和控釋片是將藥物用特殊的材料包裹或與之混合,使藥片在一定酸鹼度條件下緩緩釋放而起作用。

這類劑型有延長作用時間、減少給藥次數的優點,如茶鹼緩釋或控釋片可每日給藥2次或1次就達到普通片每日給藥3次的同樣效果。 速釋片是將藥物與適當的速釋材料混合製成的,服用後遇到體液可迅速崩解釋放出藥物而作用,如硝酸甘油片含於舌下迅速作用而緩解心絞痛。 由於這些片劑的性質各不相同,因此在用藥時應詳細閱讀說明書,按照規定應用藥品。

在醫學上,控釋片,緩釋片,分散片,腸溶片,普通片是有什麼區別的?比如腸溶片啊為什麼叫腸溶片!

8樓:竹心醫生

你好,醫學上把這些片劑製作成這些劑型都有一定的意義,

緩釋片:是在時間上比普通片釋放持久,不會像普通片那樣一到體內就完全釋放, 主要是起到緩解推遲甚至控制藥品中緩釋成分在體內釋放的作用

控釋片是對藥物釋放要求相對較高的製劑,所以多見於心血管制劑,它是在單位時間內有著比較恆定的釋放劑量,以維持血藥濃度恆定,效力更持久。

分散片是繼普通片和膠囊劑之後的又一新劑型。這種劑型遇水後可迅速崩解形成均勻的粘性懸液

腸溶片是到了腸道藥物才溶解的劑型,主要是為了保護胃不受刺激。在腸道溶解的藥

普通片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就是指將藥物與輔料混合而壓制成的片劑,一般應用水吞服,又稱之為壓制片或素片。

緩釋片,控釋片,分散片各有什麼區別?

9樓:樂觀的高飛

1、控釋片能夠保證藥物持續穩定地發揮作用,維持血藥濃度恆定,效力更持久。

2、緩釋片則可以延遲藥物的釋放,可減輕藥物對腸道及人體造成過大刺激。

3、分散片服用方便,吸收快,生物利用度高,特別適用於兒童、老年人以及吞服藥丸困難的患者。

10樓:北極雪

一般來講,無論是**哪一種疾病的控釋片和緩釋片,在製作工藝上都有比較突出的區別,例如降壓藥硝苯地平緩釋片和硝苯地平控釋片,就是因為製作工藝不同,釋放有效成分的速率是不一樣的。緩釋片是緩慢釋放,比常規用藥釋放的時間稍長,所以,能持續時間比沒有緩釋的普通劑型更久,如果普通的劑型是4-6小時,緩釋劑可能達到12小時。控釋片在緩釋片的基礎上,要求的製作工藝更高,它有一個骨架結構,控釋片要求恆定的釋放速率,控釋片作用時間比緩釋片作用時間還要久,並且釋放有效成分的作用更加穩定。

11樓:手機使用者

緩釋片:是在時間上比普通片釋放持久,不會像普通片那樣一到體內就完全釋放, 主要是起到緩解推遲甚至控制藥品中緩釋成分在體內釋放的作用,目的有兩個,一是減輕藥物對腸道及人體造成過大刺激,保護受藥體;二是此藥物需要持續供給,也就是維持受藥體血液中的藥物含量,從而達到特定藥效的目的。 控釋片是對藥物釋放要求相對較高的製劑,所以多見於心血管制劑,它是在單位時間內有著比較恆定的釋放劑量,以維持血藥濃度恆定,效力更持久。

分散片是繼普通片和膠囊劑之後的又一新劑型。這種劑型遇水後可迅速崩解形成均勻的粘性懸液。其特點是:

服用方便,吸收快,生物利用度高和不良反應小等。

蘋果電腦和普通的電腦有什麼不一樣

蘋果電腦的好處 更輕薄 做工更精細,螢幕有外屏保護,鋁合金外殼 cpu 顯示卡及記憶體配置夠高,可以玩大型遊戲 節能,續航時間足夠長,電池容量不比普通電腦大,但是定製的cpu等核心元件都具備節能特性,待機能力與手機相當 更多的人性化設計。這是我初次使用蘋果電腦得出的結論。當然也有些缺點,可能只是部分...

襯衫左右片為什麼不一樣長

傳統一點,是衣服本身質量存在問題,剪裁不當。潮流一點,是設計新穎,富有創新。您自己看著辦。要麼是質量問題,要麼就是這種款式。正常的襯衫應該是左右對稱的 可能是裁剪沒裁好。還有可能是沒按樣板裁剪。一片襯衫領與兩片襯衫領的結構上本質區別在 一片和兩片襯衫領的結構呢是沒有本質區別的。這件襯衫新買不久,今天...

guess和imagine有什麼不一樣

guess 側重是猜測,有條件情況下推斷出結果,重在結果性,如我猜他可能回來了。我猜他一定吃過飯了。而imagine 側重是幻想,想象,更著重在場景的畫面性。如 你想像一下那是一種什麼樣的美景?我能想象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guess vt.猜測,推測,猜中,猜對,想,認為 ima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