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數什麼叫極限存在怎麼算啊,高等數學極限存在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21:28 字數 1481 閱讀 4242

1樓:匿名使用者

極限存在就是左右極限值都有

而且二者相等,不趨於無窮大

那麼在這裡

只有c選項滿足

ad都趨於無窮大

而b是左右不相等

高等數學:極限存在是什麼意思?

2樓:明明亮

極限存在是指極限存在某確定的值,通過合適運算可以算出來。

極限不存在一般是指沒有確定的值,包括極限為無窮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當x存在某種趨向時,limf(x)=a

(其中a為定值)

無窮大就是極限不存在的一種表示。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唯一性,即只有一鍾情況 極限無窮就是一例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了,無窮大還是極限嗎?

高等數學:極限存在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極限存在是指極限存在某確定的值,通過合適運算可以算出來.

極限不存在一般是指沒有確定的值,包括極限為無窮大.

高等數學的極限定義是什麼意思?

7樓:drar_迪麗熱巴

定義:設為一無窮數列,如果存在常數a對於任意給定的正數ε(不論它多麼小),總存在正整數n,使得當n>n時的一切xn,均有不等式|xn - a|<ε成立,那麼就稱常數a是數列的極限,或稱數列收斂於a。記為lim xn = a 或xn→a(n→∞)。

』極限思想』方法,是數學分析乃至全部高等數學必不可少的一種重要方法,也是『數學分析』與在『初等數學』的基礎上有承前啟後連貫性的、進一步的思維的發展。

數學分析之所以能解決許多初等數學無法解決的問題(例如求瞬時速度、曲線弧長、曲邊形面積、曲面體的體積等問題),正是由於其採用了『極限』的『無限逼近』的思想方法,才能夠得到無比精確的計算答案。

人們通過考察某些函式的一連串數不清的越來越精密的近似值的趨向,趨勢,可以科學地把那個量的極準確值確定下來,這需要運用極限的概念和以上的極限思想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知道為什麼不能n

函式的極限怎麼求啊?我是大一新生,完全看不懂啊!!!!!!!比如什麼叫極限是否存在與函式值無關,那

9樓:的大嚇是我

極限可以說是數

bai學分析du

的基礎,對於高等zhi數學的整體學習理dao解都是十版

分重要的。因此這一塊權的內容一定要好好掌握。對於這一方面的內容給你以下幾點建議方便理解:

1>掌握好ε-δ(或者數列相關的ε-n)語言,這是極限的定義,可以多根據課本上的例題加以理解,多做一些題目,要嚴格卡定義來處理。

在這裡針對你的問題給出如下的例子加以理解:

高數極限題,高等數學這種題目的極限應該怎麼求呀?

資料上的解答有錯 首先將分子分母括號開啟,指數合併,分子x的指數依次是2n 1,2,1.分母是x 2n 1.觀察到n 需要討論的是x 2n 1 和x 2n 的情況。因n 2n 1 2n 對於x的無窮大次方,需要討論x的取值。當 x 1,x 2n 1 0,x 2n 0,得原極限 ax bx 當x 1,...

高數,怎麼算的啊?高數怎麼算?

絕對值號的去掉是因為 當x屬於積分割槽間時,x不超過k n,所以去掉絕對值號時,成為 k n x。對k n,直接積出來 k n 2,求和 n n 1 2n 2 n 1 2n 1 2 1 2n 對 x,把和號開啟,得到 原積分上下限 x dx 0到1 x dx 1 2 則 1 2n。是牛頓和笛卡爾兩人...

高數極限題,大佬幫忙看一下這樣算有什麼不對

要注意x趨於0,和x趨於無窮大的區別,這種形式如果x趨於0,極限直接為0。無窮小量乘以有界量為無窮小量。具體求法如圖所示 錯了0 有界 0 sin 1 x 1,1 有界 所以極限 0 你的式子都寫錯了,想用第一極限的話直接把x變成除以x分之1就好了,你的式子變形是不對的 高數二重積分問題,來大佬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