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電源線顏色怎麼區分,輸出電壓有哪幾種啊

2021-03-04 09:21:28 字數 3075 閱讀 1523

1樓:匿名使用者

橙色3.0v

紅色5v

黑色接地

黃色+12v

紫色5vsb

棕色p.g(訊號)

蘭色-12v

白色-5v

綠色 ps-on

2樓:絕傷銀牙

紅的12v 黃的5 那兩個是 接地

其他的你可以參考一下電源的說明

電腦的電源線顏色都什麼意思

3樓:風起雲落東風破

紅色線電壓+5v。作用:主機板、硬碟、光碟機等硬體上的晶片工作電壓。

黃色線電壓+12v電源線。作用:(硬碟、光碟機、風扇等硬體上的工作電壓,和-12v同時向串列埠提供eia電源)。

橙色線電壓+3.3v電源線。作用:(直接向dimm、agp插槽供電)。

灰色線電壓p.g訊號線。作用:(電源狀態資訊線,它是其他電源線通過一定電路計算所得到的結果,當按下電腦開頭鍵後,這個訊號表示電源良好可以開機無訊號說明有故障主機板自動監測)。

藍色線電壓-12v電源線。作用:(向串列埠提供eia電源)

白色線電壓-5v電源線。作用:(軟碟機鎖相式資料分離電路)

紫色線電壓+5v 。作用:(關機後為主機板的一小部分電路提供動力,以檢測各種開機命令,用滑鼠開機遠端開機就是這根線提供的電壓)

綠色線ps-on訊號線(主機板電源開/關的訊號線,未接通時有一定電壓,可以直接相對黑線接個開關作為測試用, 也可以看成是開機時的開機鍵)

黑色:地線無電壓,與插座底線是一個作用

對於不同定位的電源,它的輸出導線的數量有所不同,但都離不開花花綠綠的這9種顏色:黃、紅、橙、紫、藍、白、灰、綠、黑。健全的pc電源中都具備這9種顏色的導線。

電腦電源是把220伏(v)交流電,轉換成直流電,並專門為電腦配件如cpu、主機板、硬碟、記憶體條、顯示卡、光碟驅動器等供電的裝置,是電腦各部件供電的樞紐,是電腦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電腦電源大都是開關型電源。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線顏色分為9種顏色,紅色 、黃色 、橙色、

紫色、黑色、綠色、灰色、藍色、白色

1、黃色主機板電源線:+12v

(1)黃色主機板電源線在電源中應該是數量較多的一種,黃色電源線輸出+12v電壓,隨著加入了cpu和pci-e顯示卡供電成分,+12v的作用在電源裡舉足輕重。

(2)+12v供電為電腦中的硬碟、光碟機、軟碟機的主軸電機和尋道電機提供電源,以及為isa插槽提供工作電壓和串列埠裝置等電路邏輯訊號電平。

2、紅色主機板電源線:+5v

紅色主機板電源線輸出+5v電壓,紅色電源線的數量與黃色電源線相當,+5v供電電壓主要為cpu、pci、agp、isa等積體電路提供工作電壓,是電腦中主要的工作電源。

由於+5v供電主要為cpu等主要裝置供電,因此它的供電穩定性直接關係著電腦系統的穩定性。

3、橙色主機板電源線:+3.3v

橙色主機板電源線輸出+3.3v電壓,+3.3v電壓是atx電源專門設定的一個電壓,主要為記憶體提供電源。

最新的24pin主介面電源中,著重加強了+3.3v供電。該電壓要求嚴格,輸出穩定,紋波係數要小,輸出電流要20a以上。

如果+3.3v供電電壓出現問題,將會直接引起記憶體供電電路故障,導致記憶體工作不穩定,出現宕機或無法啟動的故障。

4、紫色主機板電源線:+5vsb(+5v待機電壓)

紫色主機板電源線的輸出電壓為+5v,紫色電源線輸出的電壓為+5v sb待機電壓,即atx電源通過電源主機板介面的第9腳向主機板提供電壓為+5v,電流為720ma的供電,這個供電電壓主要為網路喚醒和開機電路及usb介面電路使用。

如果紫色供電出現問題,將會出現無法開機的故障。

5、藍色主機板電源線:-12v

藍色主機板電源線輸出-12v供電電壓。-12v的供電電壓主要為串列埠提供邏輯判斷電平,需要電流不大,一般在1a以下,即使電壓偏差過大,也不會造成故障。目前的主機板也幾乎不是使用這個輸出,而是通過對+12vdc的轉換獲得需要的電流。

6、白色主機板電源線:-5v

白色主機板電源線輸出-5v供電電壓,目前主流的atx電源都取消了白色電源線。白色電源線輸出的-5v供電電壓主要是為邏輯電路提供判斷的電平,需要電流很小,一般不會影響系統正常工作。

7、綠色主機板電源線:p-on(電源開關端)

綠色主機板電源線為電源開關端,通過此電源線的電平來控制電源的開啟。當該腳的訊號電平大於1.8v時,主電源為關;當訊號電平為低於1.

8v時,主電源為開。使用萬用表測試該腳的輸出訊號電平,一般為4v左右。因為該腳輸出的電壓為訊號電平。

8、灰色主機板電源線:power-good(電源訊號線)

灰色主機板電源線為電源訊號線,一般情況下,灰色電源線的輸出電壓如果在2v以上,那麼這個電源就可以正常使用;如果灰色電源線的輸出電壓在1v以下時,那麼電源將不能保證系統的正常工作,必須被更換。這也是判斷電源壽命及是否合格的主要手段之一。

9、黑色主機板電源線:地線

黑色主機板電源線為地線,其他顏色的電源線需要和黑色電源線配合為電腦提供供電。在atx電源的各種輸出介面中都會有黑色地線,在atx主機板電源介面中共有8根黑色電源線。

5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 電壓 用途

紅色 +5v 主機板電路、記憶體模組供電、光碟機、硬碟等裝置的訊號供電

黃色 +12v cpu、顯示卡供電;為標準的驅動電路供電,如光碟機、硬碟的馬達

橙色 +3.3v 現在多用於 sata 硬碟的供電,以後會有其他用途

紫色 +5v(usb)usb裝置供電,支援usb鍵盤滑鼠的開機功能(關機後依然供電)

黑色 地線(0v) 電源供電迴路的必要組成部分

綠色 ps-on 開機訊號線(當其與地線短接會啟動電源)

灰色 power good 監測線,連線主機板與電源,起到訊號反饋作用

藍色 -12v 老式序列口(現在很少用到)

白色 -5v isa匯流排(現在很少用到),有的廠家用其代替黑線作為地線

水泵電源線三心怎麼從顏色區分火線零線地線

墨汁諾 電器的線是有分顏來色的,地線一般用黑色或黃色,火線是紅色,零線是藍色 如果不是這些色的,最暖色一般是火線,按標準火線是像泥土褐色的源那條線,零線是藍色的,地線是一半黃一半綠色的。火線一般用比較鮮豔的顏色,比如棕色 紅色等等 作用 火線是電路中輸送電的電源線。零線一般使用比較暗淡的顏色,比如藍...

電腦電源線怎麼插,臺式電腦怎麼插電源線圖片

看不清圖一是什麼。不過這種顏色分明的按照顏色插就可以了。主機板是用9針接線針的方式連線。如圖所示 只要按照連線線上的標識連線到接線針上就可以了。電源開關 power sw,復位 重啟開關 reset sw,電源指示燈 硬碟狀態指示燈 hdd led。power sw 電源開關,控制電腦的開關,一般為...

電飯鍋電源線能代替電腦電源線嗎

不可以哦。電源線應根據不同的家用電器來進行選購。不同的家用電器,使用的電源線也不同。一般來說,照明燈 收錄機 電視機用的一體化插頭線,宜選擇rvb 70 rvz 70型平行或雙絞線,其截面積應在0 75 1 0mm2範圍內 電飯煲 空調器 換氣扇 電風扇 電冰箱 洗衣機等的電源線則以選用rvz 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