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意思的詞語,別董大所有詞語的意思

2021-03-04 09:21:25 字數 1919 閱讀 3364

1樓:匿名使用者

驅羊戰狼 [qū yáng zhàn láng]生詞本基本釋義

比喻以弱擊強。

成語接龍

狼吞虎版咽 咽苦吞

甘 甘心首疾權

驅羊戰狼 [qū yáng zhàn láng]生詞本基本釋義

比喻以弱擊強。

成語接龍

狼吞虎嚥 嚥苦吞甘 甘心首疾

2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近義詞:

一共,一切,一齊,全體,全數,全盤,全豹,全部,全面,完全,悉數,整個,統統,通盤,總共

3樓:精銳教育

全部/所有/一切/傾其所有

這個成語是「指所有的人家」的意思

4樓:百舟渡海

千家萬戶 [qiān jiā wàn hù]出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師曰:『長安城裡。』問:『如何領會?』師曰:『千家萬戶』。」

中文名千家萬戶

出處《傳燈錄》

成語解釋

千家萬戶 (qiān jiā wàn hù)解釋:指眾多人家。

成語典故

出處作品

簡稱《傳燈錄》。佛教禪宗史書。30卷。

中國北宋時期禪宗法眼宗人道原編撰。禪僧把「禪法」喻如燈光,傳授禪法,猶如傳燈,又系北宋真宗景德年間 (1004~1007)成書,故稱《景德傳燈錄》。書成後,道原上呈真宗皇帝。

真宗乃命翰林學士楊億,兵部員外郎、知制誥李維和太常丞王曙同加刊削、裁定,約經一年後定稿問世。

5樓:匿名使用者

芸芸眾生

[讀音][yún yún zhòng shēng][解釋]芸芸:形容眾多;眾生:原指一切生物,後指許多人。原指世間的一切生靈。後多指大群無知無識的人。

[出處]《老子》第十六章:「夫物芸芸;各復歸其根。」

[例句]~都是希望能夠在和平的環境中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家家戶戶, 才是對的,下面的都是一樣錯了。

別董大所有詞語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別董大第一首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

下誰人不識君?

第二首六翮飄颻私自憐,一離京洛十餘年。丈夫貧賤應未足, 今日相逢無酒錢。

【註釋】

1董大:董庭蘭 2黃雲:烏雲 3曛 :昏暗。白日曛,即太陽黯淡無光。

4莫愁:不要愁不要擔心。 5知己:朋友。 6誰人:哪個人。 7君:你。

8翮:譯文。 9颻:搖曳。[3] 10翮:羽毛。

第一首:

千里黃雲蔽天日色昏昏,北風吹著歸雁大雪紛紛。不要擔心前路茫茫沒有知己,普天之下誰會不認識你?

第二首:

六翮飄搖自傷自憐,離開京洛已經十多年。大丈夫貧賤誰又心甘情願,今天相逢可掏不出酒錢。

8樓:沒頭沒腦

滿天黃雲,白天日色如同黃昏時一樣昏暗,狂風怒吼雁難行,同時大雪在紛飛。不要擔心你要去的地方找不到知音好友,世上誰不敬重你,不認識你啊!

成語的所有意思

9樓:智慧機器人

杳無音信【解釋】:音信:訊息,回信。沒有一點訊息。

外強中乾【解釋】:幹:枯竭。形容外表強壯,內裡空虛。

歎為觀止【解釋】:嘆:讚賞;觀止:看到這裡就夠了。指讚美所見到的事物好到了極點。

志在必得【解釋】:指立志要得到或完成某種願望。

付之一笑【解釋】:用笑一笑來回答。比喻不計較,不當一回事。

慘淡經營【解釋】:慘淡:苦費心思;經營:籌劃。費盡心思辛辛苦苦地經營籌劃。後指在困難的的境況中艱苦地從事某種事業。

惴惴不安【解釋】:惴:憂愁、恐懼。形容因害怕或擔心而不安。

present的所有意思,present是什麼意思中文翻譯

vt.提出 介紹 呈現 贈送vi.舉槍瞄準adj.現在的 出席的n.現在 禮物 瞄準present oneself 出席at present 目前,現在 present situation 現狀at thepresent 目前 當前 present condition 目前的狀態 present s...

aabc式的詞語,有意思aabc式的詞語100個,25個有意思!!!!!!!!!!!!!!!!

綿綿瓜瓞 脈脈含情 面面俱到 面面皆到 面面俱圓芒芒苦海 茫茫苦海 蔓蔓日茂 面面廝覷 默默無聞沒沒無聞 默默無言 面面相睹 面面相看 面面相窺面面相覷 目目相覷 脈脈相通 面面圓到 靡靡之聲靡靡之音 靡靡之樂 念念不忘 呶呶不休 諾諾連聲喏喏連聲 喃喃細語 唸唸有詞 嫋嫋餘音 喃喃自語僕僕道途 僕...

成語的所有意思,這個成語是指所有的人家的意思

杳無音信 解釋 音信 訊息,回信。沒有一點訊息。外強中乾 解釋 幹 枯竭。形容外表強壯,內裡空虛。歎為觀止 解釋 嘆 讚賞 觀止 看到這裡就夠了。指讚美所見到的事物好到了極點。志在必得 解釋 指立志要得到或完成某種願望。付之一笑 解釋 用笑一笑來回答。比喻不計較,不當一回事。慘淡經營 解釋 慘淡 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