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親戚都還是親戚麼,生活中,現在的親戚都是什麼關係現實說一下。

2021-03-04 09:20:49 字數 1558 閱讀 2106

1樓:匿名使用者

親戚一直都是有血緣關係的朋友,跟朋友待在一起的時間比親戚都多

什麼親戚都是假的為什麼現在的人都那麼現實?

2樓:啊哎額工劇

現在在社會上做事只要靠自己,人都是自私的,總有小人陷害你,宗有親戚不望你家好,整天挑撥自己和家人的關係,都已經看透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對了,現在這年頭就算是自己的爹媽都不一定是真的,只有自己的努力才是真的。貧居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4樓:程少主哥

不是人太現實,

是不現實的人都已經無法生存了,

人都是自私的,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5樓:從頭再來玲

金錢面前沒有親戚,也許還不如朋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要靠自己

救急不救窮

親戚也有難處

7樓:墮落的老阿

因為社會生活壓力很大,賺錢慢,花錢快,所以,你懂得

親人和親戚是一個意思嗎

8樓:熙嘉

親人是指親密的家人,包括爺爺奶奶,父母,愛人,兒女這樣的家庭成員。

親戚就是和家庭成員以外有關係的人,比如岳父岳母家族的人就是親戚,女婿的家族,兒媳的家族都是親戚。

9樓:time我不討囍

當然不是。親人是自己的直系親屬和自己有血源關係的:父母 兄弟姐妹 夫妻 孩子

親戚是自己的外系親屬和自己只有一半的血源關係:父母的兄弟姐妹 父母的兄弟姐妹所生的孩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媳婦和老婆是一個意思

11樓:雄雄雄3雄

親人是指爺爺奶奶父母叔伯兄弟嬸嫂。親戚是指族外有血緣關係的人。

12樓:思念的城

「親人」即血親,和自己有血緣關係的親人,後來指關係親近的親戚,一般包括父母、祖父母、親兄弟姐妹、兒女、配偶等。

「親戚」指和自己有血親和姻親的人,即(內)親+(外)戚,除了關係比較親近的「親人」外,還有父母的親人和配偶父母的親人等等,基本上和自己有血緣關係的或和配偶有血緣關係的都是親戚。

廣義上的「親戚」一般包括「親人」,但如今很多人狹義上認為親戚不包括親人,是「親戚」中那些關係相對疏遠的人,如七大姑八大婆等等。雖然後者並非傳統意義上的親戚概念,但確實現在很多人這麼認為。

補充一點,我覺得之所以很多人認為親戚不包括親人,可能是因為過年時父母經常說「走親戚」、「到親戚家去」,經常這麼說好像就自動把自己排除在親戚的行列裡,讓孩子覺得除了家人之外的才是親戚,家人不是親戚。開個玩笑,哈哈

生活中,現在的親戚都是什麼關係?現實說一下。 20

13樓:平凡_人生

有錢有親戚!沒錢沒親戚!就是這麼現實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實力時,峰湧而上。

為什麼現在親戚之間的關係越來越淡了?

親戚 蕃薯藤親戚 過年過節,農村才會走親戚,互相拜年。平時,各忙各的 而且,親戚之間很害怕有利益關係 多做過小孩,大了,堂妹堂姐,表妹表姐,姐姐,妹妹都嫁出去了,哥哥,弟弟,娶了老婆,生了孩子 有幾個聯絡的,見面很少的 因為,見面特別尷尬,嫂嫂 堂妹堂姐成了別人,壓寨夫人。因為現在人生活節奏很快都注...

封建親戚指的是什麼,封建親戚,以藩屏周中的封建是什麼意思?

漢語的親屬,是指因婚姻或血緣與和人類個體結成的社會關係,父母 兄弟姊妹等親屬又稱親人或家人,其他則稱為親戚。闡述親屬關係的記錄最早見於先秦典籍爾雅第四章的釋親。中國古代唐朝學者孔穎達對親戚的註解為 親指族內,戚言族外 所謂族內是指父系同宗者,以男性為中心,包括宗族內的男性和他們的配偶,但不包括已出嫁...

現在的中國人所謂親戚朋友都是互相利用而已 關鍵時候都是靠著自己

首先實名反對大多數答案,在外國,這種情況很是常見,而中國受封建制度殘餘影響,多數親戚們都會盡自己所能 在不傷害自己利益的情況下 幫助你的,只是有一部分人太絕情,這種人自古就有,要這樣說的話,那就該說中國人自古以來就是在互相利用了。做死的說一句,因為我們離小康生活越來越近了,所以人和人就越來越遠了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