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校園,如何寫說明文,我們的校園,如何寫說明文

2021-03-04 09:20:49 字數 2055 閱讀 543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空copy間順序,從走進大門開始寫,寫一些沿路的設定還可以先教學樓,然後圍繞著教學樓寫它四周。開頭你可以引用一些名言,中間你可以用你寫說明方法來說明你校園的特色,例如寫你的校園大可以用列數字,寫你的校園美可以用打比方,然後你還可以適當的在其中穿插一些簡短的記敘,議論和抒情,結尾你可以總結你學校的特點。

其實一篇說明文很容易寫,只要你認真一點一定能寫出一篇好文章。以上只是我給你的一點建議,可能不太好,但希望你能學會寫說明文的方法。

我們的校園作文600字說明文(四中)

2樓:陌夢

我們的校園

俗話說得好:「學核是我們的第二個家」在××縣所有校園中。我認為××學校是所有學校的代表,誰如果要選擇××縣的學校,那就來××學校吧!

邁進學校大門,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那光滑的照壁碑,照壁碑上鐫刻著「××××××,××××××」。再往前走是那隨風舞動、高掛旗杆上的五星紅旗,旗臺的正北面便是

七、八年級的教學樓。說起××學校的建築,那可是獨一無二的。它沒有其他學校那麼華麗,樸質、簡單,但一點兒也不缺乏美觀,再加上花草樹木的映襯,使××學校猶如一幅美麗的畫卷。

××學校很少使用豔麗的顏色,它樸質,與其他學校截然不同,其他學校的設計者們彷彿追求的是:務必使校園的各個角落都呈現出五顏六色,而××學校卻不同,那些設計者們彷彿故意避免似的,絕不講究五顏六色的彩繪,大多數牆上都是淡雅的白色,在牆的最下面,鑲嵌著許多烏黑髮亮的黑瓷磚,與那些淡雅的白色相配合,給人們營造了一個舒適的氛圍。

××學校的裝飾更為簡單,其他學校的的牆上都是一些珍貴的裝飾,而××學校的牆上到處張貼著與學習有關的知識,處處都瀰漫著濃厚的讀書風氣。教室也沒有一丁點兒的裝飾,但無論春雷、夏雨、秋霜、冬寒,它都將寒暑風霜擋在外面,保衛著我們。

××學校的建築不缺乏美觀,教學樓可是講究對稱的。左邊怎麼樣,右邊也怎麼樣。例如,左邊有幾根方柱,右邊也有幾根方柱。

用圖畫來打比方,我認為,××學校的教學樓就像是一幅圖案畫,圖案畫是講究對稱的。

再加上花草樹木的映襯,使××學校更加美麗。××學校的設計者們獨具匠心,使得××學校不像其他學校那麼單調,每到夏季,校園總是一片清新的綠色,在那清新的綠色中,小草們隨風舞動,花兒們也爭先恐後地開花,對著同學們微笑。在路邊,有許多枝繁葉茂的樹,每棵樹都顯示出勃勃生機的氣象。

那些綠色與××學校牆壁的白色相映襯,引起人們安靜閒適的感覺。

××學校是我們的第二個家,我們應該感恩師表教誨,回報社會的關愛,好好學習,使××學校變得更加美麗富強。

請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北斗小學因位於北斗路而得名,緊鄰香港,爬上樓頂甚至可以看見香港的景色。

一進校門,一陣清香撲面而來,這時你也許會感到奇怪:「這陣清香是從哪來的?」再往前走,你就會知道,那陣清香是從小花園裡飄出來的。

這個小花園三面環樓,有一個涼亭式的走廊叫「國學廊」,這裡冬暖夏涼,走廊前的空地種植了各種植物。春天的時候,百花爭奇鬥豔,紅得像霞,藍得像水,白得像雪。花園中間有一座雕塑,雕著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女孩坐在石頭上,望著男孩手裡的「北斗之星」。

似乎在想:「這顆北斗之星什麼時候亮呢?」

我們學校的大操場可大了,四周都被塑膠的環形跑道圍繞著,中間是運動場,劃有籃球場和羽毛球場地,還有跳遠用的沙地。平時我們在操場上做早操,玩遊戲;上體育課,累了就可以到運動場邊的石凳休息。操場的圍牆邊有同學們喜歡的體育器材,每到課餘活動時間他們在這裡有的攀雲梯,有的盪鞦韆,有的翻雙槓,玩得真開心......

大操場旁邊是小操場,小操場就是羽毛球場。那裡有兩張乒乓球桌,我們經常帶乒乓球和球拍來打球。

我們學校的教學樓是兩棟四層大樓,從遠處看去整個建築樸素整潔,美觀大方。主樓有校長室、教室、辦公室、醫療室、儲物室和體育器材室等。從正門進入主教學樓,樓的第一層大廳兩邊牆上宣傳欄.

東西用一條走廊連線另外一棟教學樓,沿著樓梯直上二樓,拐彎處有一面長方形的鏡子,再沿著樓梯上到三樓,我的教室就在三樓的東邊.

這就是我們美麗的校園,同時也是我們的樂園。每天早上當我走進校園,看見優美的環境,聽見同學們的朗朗書聲,我就覺得精神振奮,心情舒暢。

4樓:匿名使用者

贊同一個問題你是因為我們自己不

我們的校園說明文,我們的校園700字 說明文

我們的教室寬敞明亮,走進明窗淨几的教室,25套桌椅排得整整齊齊,水泥地掃得乾乾淨淨,玻璃 擦得光亮透明。我們的教室也是個學習的好地方。教室的西牆上掛著一塊烏黑的玻璃黑板,每天語文老師在上面寫 上生字新詞,數學老師在上面出一道道有趣的數學題。黑板象知識的寶庫要我們用金鑰匙去開啟,又象 知識的海洋匯入了...

我們的教室說明文,我們的教室說明文600字多次使用說明方法

我們的教室寬敞明亮,走進明窗淨几的教室,25套桌椅排得整整齊齊,水泥地掃得乾乾淨淨,玻璃 擦得光亮透明。我們的教室也是個學習的好地方。教室的西牆上掛著一塊烏黑的玻璃黑板,每天語文老師在上面寫 上生字新詞,數學老師在上面出一道道有趣的數學題。黑板象知識的寶庫要我們用金鑰匙去開啟,又象 知識的海洋匯入了...

橘子的說明文怎麼寫,橘子的說明文怎麼寫400字

黃澄澄的罈子,盛滿水晶餃子,吃掉水晶餃子,吐出粒粒珠子。這句謎語指的是什麼呢?沒錯,它就是橘子!橘子形狀呈不規範的扁圓形,用手在平面摸有凸凹不平的感覺,活像一個南瓜,又像一個柿子。顏色可分為三大類青 青黃 黃。青 青黃說明這種橘子是夏天吃的,口感較酸 有一種沙糖橘,全身黃色,體型較小,口感較甜,皮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