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作文得高分不跑題很重要,怎樣審題才能不跑題

2021-03-04 09:20:46 字數 773 閱讀 2104

1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這個不好說,

bai其實有些題目du其實就是表面zhi意思,不需要深入思dao考。回你按著表面意思為中

答心構思就行了,但是有的題目吧,你看表面意思簡單其實又很有深意,這種題就要深入構思。反正作文高分不容易,不僅看你的寫作能力,還要看你的理解能力。

初三語文作文高分套路+技巧,如何正確審題不跑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技巧一:作copy

文成績看字跡,得分bai要素是第一

任何形式的du作文考試,閱卷zhi老師打分時,第一眼,看的dao是字跡。因此,寫作文必須要把字寫好。記住,考作文考的是內容,而不是書法,切忌字跡潦草。

技巧二:考試作文五六段,乾淨整潔看卷面

考試作文中,要注意及時分段,三四個段落顯得少了,**個段落,顯得瑣碎了些。除非有特殊情況,段落以五六個為好。此外,卷面一定要整潔,不要塗改得亂七八糟。

一般來說,考試作文每段最好別超過5行,頂多是5行半。切忌一段都**行。一旦給閱卷老師視覺上的疲勞,影響他的心理,分數就受影響。

寫作文要這麼樣審題,這麼才能不跑題

3樓:烏綸奇初珍

有點跑了。你主要描寫的是助人為樂,勉強地寫成其樂融融,再怎麼過渡的好也很牽強。

以其樂融融為主題,應該描家比較熟悉的人在一起開心的事,而不是幫助陌生的人。比如:同學在一起郊遊、逗爺爺奶奶開心。與弟弟妹妹們或表弟表妹們開心的遊戲等等等都是很好的題材。

關於考試作文

高考作文假話很多,但卻是得分的捷徑 文章的題目一定要 靚 一點,最好是觀點式的句子,可以加上一些 花 水 門 之類的,比如這麼寫 用樂觀之水澆灌成功之花 用自信的翅膀飛上成功的雲端 很假,卻很有用 文章的開頭一定要精彩。你要平時多積累一些 萬能開頭 我這裡有一個可以給你當作是例子 古老的唱盤在訴說著...

誠信考試作弊可恥的作文,誠信考試作弊可恥的作文400字

誠信考試,作弊可恥 今天我們班有一場考試,你或許會覺得不就是考試嘛?其實,這是一場很不一樣的考試,怎麼不一樣呢,看下去就知道了 下午,上課鈴還沒響,宋老師就抱著一疊卷子和三張白紙進來了。我看到白紙,心裡想這考試白紙有什麼用處呢?正當我心裡胡亂想的時候,宋老師開始說話了 同學們,我們這次考試和以往不同...

英語作文考試作弊的優缺點,有關考試作弊的英語作文

我由於在考試的時候寫答案給我別的同學,造成了作弊行為,當時監考老師對我回進行了教育,答但是本人還未認識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於是監考老師將此事告知系裡,希望系 里老師能教育我。在學校老師的教育和同學們的幫助下,我終於意識到自己犯的錯誤的嚴重性。錯誤的性質是嚴重的。我在考試的時候寫答案於小紙條上,並且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