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考試作弊可恥的作文,誠信考試作弊可恥的作文400字

2021-03-03 21:28:21 字數 1509 閱讀 5784

1樓:寒情男孩

誠信考試,作弊可恥

今天我們班有一場考試,你或許會覺得不就是考試嘛?其實,這是一場很不一樣的考試,怎麼不一樣呢,看下去就知道了!

下午,上課鈴還沒響,宋老師就抱著一疊卷子和三張白紙進來了。我看到白紙,心裡想這考試白紙有什麼用處呢?正當我心裡胡亂想的時候,宋老師開始說話了:

「同學們,我們這次考試和以往不同,就是沒有老師監場,要靠你們自覺來做,希望大家都能做到誠信。現在我把這三張白紙發下去,一大組一張,請你們每人把自己的名字簽在上面,就代表你能做到誠信,如果你做不到,就跟我去辦公室,那兒有很多監考老師。」我們把名字簽好後,老師問,有沒有誰沒簽?

沒有人舉手,這說明大家都很自信,老師高興地對我們露出讚許的目光。然後把這三張簽著我們名子的紙貼到了黑板上。上課鈴聲一響,老師就髮捲了。

卷子到手後,我先寫上班級、姓名。老師讓我們先看一下有沒有問題,檢查好後,老師就出去了。

剛開始做的時候,我心裡既緊張又高興,緊張的是萬一碰上不會的題怎麼辦;高興的是我上學三年多以來還沒有這樣考試過,如果考得好了,又可以得到媽媽大大的獎勵了。正當我揮筆自如地寫著試卷時,不好,一個「攔路虎」出現了,這時,我偷偷地瞄了一眼尚佳琪,看到她已經把這道題做出來了,我小聲對她說把卷子往我這邊放一點,只見她把擋著的胳膊移開了,順便把卷子離我近了很多,正當我準備抄時,我一眼看到了黑板上籤著自己名子的紙。瞬時,我的臉很熱,我把這道題先隔了過去,接著做下面的。

等我做完卷子後,我又認真地想了想這道題,雖然不能保證這道題是否做對了,也可能這次考試成績沒有以前考得好,得不到媽媽的獎勵了,但我也很坦然,因為我這次做到了誠信,戰勝了自己。

誠信考試,作弊可恥,讓我們一起做一個誠信的考生,遠離作弊這種可恥的行為吧!

作弊是可恥的 以學生的角度看800字作文

2樓:呵呵鶻

考試,是一種用來測我們所學知識的多少的手段。從上學到現在,我們考過的試是數也數不清。對於試卷的型別和考試的規則我們是再熟悉不過的了。

在每次測試中,有誰能夠保證沒有人作弊呢?小到問個字,大到抄襲。對現在的人來說,作弊,已經是一件很普遍的事了。

但是,為什麼在考試中會有學生作弊呢?其原因之一是知識掌握不牢固。平時不怎麼學習,一到考試就想著作弊;其原因之二是習慣在考試時問別人或看別人的答案。

就因為這兩個原因,往往會導致學生作弊。

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科技的發達,學生考試作弊的手段當然也不會落後。以前,通常用的作弊手段是傳紙條;現在,用的是手機。只需要幾秒鐘,答案就可以發到許多人手中。

對於學生考試作弊現象,學校就視而不見了嗎?不,學校面對學生考試作弊現象,也用了不少的「**」去對付。比如說,「考生進試室不得帶手機,否則沒收。

」「考試作弊被監考老師發現,則該科成績為零。」再比如說,「學校在每個試室內安裝攝像頭,觀察學生的一舉一動。」即便是如此,學生就不會作弊了嗎?

也許對於一些學生來說是不會作弊,但並不代表所有的學生不會再作弊。

學生考試作弊,無非是想考到更高的分數,或得到榮譽。但有時候,也許是決定自己人生好壞的一條「路」。在升中考試中作弊無非是想考個好學校,有良好

英語作文考試作弊的優缺點,有關考試作弊的英語作文

我由於在考試的時候寫答案給我別的同學,造成了作弊行為,當時監考老師對我回進行了教育,答但是本人還未認識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於是監考老師將此事告知系裡,希望系 里老師能教育我。在學校老師的教育和同學們的幫助下,我終於意識到自己犯的錯誤的嚴重性。錯誤的性質是嚴重的。我在考試的時候寫答案於小紙條上,並且試...

考試作弊被抓會不會取消學位,考試作弊被抓了,是個違紀,還有學位證麼

要看情節嚴重程度 學校給你什麼處分決定。如果只是口頭警告就沒事。絕對會啊,那是肯定的。考試作弊被抓了,是個違紀,還有學位證麼 這種情況會給予處分警告,會計入個人檔案的,一般是有學位證的,多給老師送送情說好話。是考試作弊還是作弊考試 你好 請問你想考試作弊 還是作弊考試呢啊 一個人跟一個人想法不相同。...

考試作弊處分撤銷申請書怎麼寫,考試作弊撤消處分申請書

尊敬的校領導,系領導,你們好 我是xx中學xx班級的一名學生,我叫xx,在參加年度xx考試中作弊,現在我面對大家做最為深刻的檢討。針對此次我的考試作弊,完全是因為一時的僥倖心理和對自己沒有自信導致,並不是因為學習中的困難和專業知識的匱乏導致,對於這件事,我深刻的剖析了自己的錯誤,我深知問題的嚴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