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誠信友善的作文怎麼寫,誠信友善作文400字

2021-03-03 21:48:37 字數 5564 閱讀 2579

1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是文明的花朵,帶給我們希

望;誠信,是美德的彩虹,引領我們向前;誠信,是信用的枝幹,帶領我們走進美妙的世界.法國著名的巴爾扎克曾經說過:「遵

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是啊,誠信非常重要,你若沒了誠信,你就沒了價值.其實,做到講誠信並不難,關於誠信,我們身邊就有不少.記得那是一個很

平常的下午,因為正在下雨,沒辦法上體育課,所以體育老師給我們看電影.看到一半時,我突然想起自己一直想買一個文具盒,可是卻沒有錢.唉,只好做做白日

夢吧.「喂,你看,你前面的同學掉錢了.」我同桌拍了一下我肩膀.我往地下一看,真的!一張嶄新的十元靜靜的躺在他的椅子腳下.那位同學的口袋張的大大的,顯然

錢是從那裡掉出來的.可她卻在專心致志的看著電影,絲毫沒有察覺.這時,我心裡冒出了一個天使和一個惡魔.天使說:「這錢不屬於你,你不能拿.如果你拿

了,那和小偷有什麼兩樣.」惡魔說:「還是把它據為己有吧.再說了,她也沒有發現,又不會怪你.這樣,你不僅可以買一個文具盒,餘下的錢還能自己花呢!」

可天使卻說:「如果你現在不培養誠信,長大後肯定會釀成大錯的.誠信是做人的底線,如果捨棄了誠信,人生還有意義嗎?」此時,我心裡正激烈的鬥爭著,最

後,天使戰勝了惡魔.那位同學依然專心致志的看著電影.我拍拍那位同學的肩膀上說:「你的錢掉了.」那位同學把錢撿起來後,對我說聲:「謝謝.」雖然我沒

有買成文具盒,但我卻做到了講誠信.

誠信友善作文4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是什麼 ?誠信就是做買賣不用假貨;誠信就是欠人錢還給別人;誠信就是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對於某些人來說,它很難做到,對於某些人來說,它是非常容易做到的事。

誠信不需要多考慮,對的就應該堅持,錯的就堅決抵制。

記得,有一天我去買東西,到了超市我看到了自己想要得一個本子,就問:「阿姨這個本多少錢?」阿姨說:

「一元」我掏出錢來一數,差一角錢,就說:「差一角錢,我拿去。」阿姨說:

「這個本你先拿著,下次你再還我。」我說:「謝謝」回到家後我就把這件事忘了。

過了幾天我和媽媽到超市買東西,突然聽到身邊一個小朋友說買本,我猛然想起,我還差一角錢。我對媽媽說:「媽媽我上次買本差一角錢。

」媽媽給了我一角錢,我跑道阿姨面前說:「阿姨,還你一角錢」阿姨先是一愣,然後衝我點頭笑了笑。我也高興地長出一口氣。

誠信是誠懇,誠信是守信,誠信是一句承諾,誠信是許諾後的行動。有了誠信,我們的生活就多了一份理解,多了一份笑容,多了一份友善。因為誠信,我們的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假期,我遨遊在書海里。我如飢似渴地捧著《國學經典系列—中國民間故事》認認真真地閱讀。我邊讀邊思,有時候還把好的詞句摘抄在筆記本上,真是受益匪淺。

閱讀中,我感受深刻。

「誠信友善不是智慧,但是這常常能放射出比智慧更加誘人的光芒。」茫茫人海,芸芸眾生,我們生活中哪一處能缺乏誠信友善?誠信友善是什麼?

誠信友善是沙漠中的一汪清泉,是陰雲遮不住的一片晴空,是巨大痛苦中的一劑良藥。

與此相反,這個故事更能觸動我:秦末有個叫季布的人,一向說話算數,信譽非常高,許多人都同他建立起了濃厚的友情。當時甚至流傳著這樣的諺語:

「得**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諾。」後來,他得罪了漢高祖劉邦,被懸賞捉拿。結果他的舊日的朋友不僅不被重金所惑,而且冒著滅九族的危險來保護他,使他免遭禍殃。

這兩個故事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它告誡人們:沒有誠信就等於沒有了自己的生命,即使僥倖活下去,也不會交到朋友、拿不到金錢。因此誠信在人生的道路上是非常重要的!

一個人誠實有信,自然會得道多助,能獲得大家的尊重和友誼。反過來,若出爾反爾,不守信用,便失去別人對他的信任,一旦遭難,只有坐以待斃。由此可見,誠信友善是十分重要的。

「人無忠信,不可立於世」「言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商鞅立木取信,獲得百姓信任,從而推行了新法;臾駢不負信,獲得世人尊敬;季扎掛劍了卻徐國國君的心願,傳為千古佳話。齊桓公善待管仲,拜他為上大夫,使齊國國富兵強,也使齊桓公成為春秋第一位霸主。

劉備善待諸葛亮,三顧茅廬,使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成就了三國鼎立的局面。這些無一不說明著誠實友善有著無比巨大的力量。

要做到誠信友善,其實並不難。誠信就是答應別人的事一定要做到,就是不向別人撒謊,就是犯了錯誤,勇敢承認,就是老師佈置的作業按時完成,就是考試時不作弊。友善就是一個溫暖的微笑,一句親切的問候,就是產生矛盾時懂得忍讓、包容、體諒他人,不斤斤計較,就是狹路相逢時讓別人先行。

誠信,是文明的花朵,帶給我們希望;誠信,是美德的彩虹,引領我們向前;誠信,是信用的枝幹,帶領我們走進美妙的世界。友善是大地,能包容萬物;友善是甘露,滋潤著人們乾涸的心;友善是陽光,讓世間沒有黑暗。

朋友,奉獻你的誠信友善吧,你的天空將從此燦爛無比。

朋友,奉獻你的誠信友善吧,你的生活將從此有滋有味。

朋友,奉獻你的誠信友善吧,我們的世界定會溫暖和諧。

一篇關於誠信,友善的500字的作文500字 10

4樓:菜花溪水

誠信立身 友善待人

天使的翅膀碎了,落到人間,成了我們的憂傷;誠信的背囊拋了,散到世上,成了撒旦的魔杖。

人生之舟,不堪重負,有棄有取,有失有得。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學追隨;失去了才學,有機敏相跟。但失去了誠信呢?

失去誠信,你所擁有一切:金錢、榮譽、才學、機敏……就不過是水中月,鏡中花,如過眼雲煙,終會隨風而逝。

不欺騙,不隱瞞,才是正確的人生態度。遠離爾虞我詐,圓滑世故,多一份真誠的感情,多一點信任的目光,腳踏一方誠信的淨土,就可澆灌出人生最美麗的花朵,夯築起人生堅不可摧的銅牆鐵壁。

擁有誠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擁有誠信,一片小小的綠葉,可以傾倒一個季節;擁有誠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飛濺起整個海洋……

相信誠信的力量,它可以點石成金,觸木為玉。我們崇尚這樣一種誠信:仰起希冀的臉龐,拍拍嬌嫩的手,歪歪頭,說:

「相信你!」此時此刻,難道你的心底能不湧起一股激動的熱潮?我們嚮往這樣一種誠信;舒開緊蹙的眉,露出笑靨,快步走到朋友面前,說:

「真誠地祝賀你!」此景此境,難道你的頭腦沒有閃爍過一片快樂的彩雲?播種誠信,你收穫的就不僅僅是朋友的信任,還有———可以信任的世界。

拋棄誠信,虛偽的面具將充斥生活的每個角落,生命變得生氣全無,友誼之花在凋謝,親情之果在隕落;撩起人們面前的五彩面紗,露出的是「君子」們道貌岸然的臉,變了形的醜陋的臉。這樣的世界,流淌著惡濁的血液,飄浮著腐朽的氣息,太可怕了!

誠信的雲翳被拋棄,再也映不出夕陽西下彩霞的絢爛。我向往真誠,渴望信任,希望曠野望天時,天藍草碧,雲白風清。

背好誠信的行囊,抓牢誠信的行囊,人生路上的步履才更平穩,足音才會更堅實!

天使用誠信作繃帶,醫好了飛翔的翅膀。我知道,撒旦的謊言會被揭穿,他的魔杖會失靈。誠信不可拋,它是法寶!

身披一襲燦爛,心繫一份執著,帶著誠信上路,將踏出一路風光!

一篇關於誠信,友善的500字的作文

5樓:du天行者

什麼是友善?

友善,在現代漢語詞典中解釋為:友愛和睦,相與友善。有的人說,現在的社會,友善的人是稀有動物,是真的嗎?

有一天,和朋友逛街的時候,我不小心撞到了一位阿姨,阿姨手中的一袋鮮橙散落在地上,我一時不知所措,心裡帶著幾分害怕,只能連忙道歉,並馬上把地上的鮮橙撿起來,吧全部橙交給那位阿姨後,我站在原地等著被那位阿姨罵,但是那位阿姨沒有罵我,還說:「啊,小朋友沒撞疼你吧?我真不小心,你不要介意好嗎?

「」我說:」沒有撞著我,阿姨不好意思,讓你的橙都有點爛了」阿姨說:」沒事的,你們繼續逛街吧,」說完阿姨一轉身,就走了。

這就是有善待人,其實,友善在生活中是無處不在的。

曾經讀過這樣一則故事:一個少年在企圖行竊時,被躺在病床上的一位女孩發現了。女孩並沒有報警,而是裝作並不知道他是小偷,熱情地邀請他與自己聊天。

他們聊得挺開心。少年臨走前,女孩用自己的阿馬提小提琴為他拉了一首曲子,然後又把琴送給了少年。後來,當少年再去找女孩時,女孩因患骨癌已離開了人世,在她青色的墓碑上鐫刻著「把友善奉獻給這個世界,所以我快樂」。

少年從此變了樣,小女孩的友善和愛心,讓他重新樹立了自信,,心中燃起了走出逆境的熊熊烈火!最終,昔日的少年成材了,在世界第一流的悉尼大劇院,他深情地拉起了悠揚的曲調——把它獻給那位女孩。

一次友善的交談,一首優美的曲子,就這樣改變了一個人的人生!

朋友,請奉獻你的友善,多一份寬容,少一份抱怨,友善待人。友善是人與人溝通的橋樑,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關於誠信,文明,友善寫一片作文,4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誠信的事

我們一定要做一個講誠信的人,因為只有誠信才能得到別人信賴和尊敬。不然的話你就不會得到別人的尊敬。

記得一天下午,我剛剛與同學分手,準備回家。這時,因為我剛才玩得起勁感覺渾身發熱,口乾舌噪。我抬頭向四周望,看見離這不遠處有一家商店,有冷飲買。

我一摸口袋,有十元錢。我就去那家商店買冷飲吃。

我走到商店門口,看見一位阿姨。她非常熱情地招呼我,說:「小朋友,買什麼?

」「我買一根五角錢的綠色冰激淋。」那位阿姨立刻從冰箱裡拿了一根給我。我付了錢,吃著冰激淋走了。

在路上,我吃完了冰激淋,把錢拿出來數了數。怎麼有十四元了?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想我又不會變魔術。哦,對了!一定是那位阿姨錯把一張五元的紙幣當成了五角,多找給我四元五角錢。

還還是不還,我激烈地思考著。正在這時,在我腦海裡浮現出「誠實」兩個字。於是,我立刻返身跑回商店。

到了商店,我向阿姨講了經過,又退回了多找給我的錢。那位阿姨連聲對我說:「謝謝,謝謝!

」在回家的路上,我覺得天更藍了,草更綠了,我的心情變得更快樂了。因為,我是一個誠實的孩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個誠心的人應該自己寫

關於誠信友善的作文35o字

8樓:獨酌酌酌

誠信,一朵心靈之花

誠信,是文明的花朵,帶給我們

希望;誠信,是美德的彩虹,引領我們向前;誠信,是信用的枝幹,帶領我們走進美妙的世界.法國著名的巴爾扎克曾經說過:「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

」是啊,誠信非常重要,你若沒了誠信,你就沒了價值.其實,做到講誠信並不難,關於誠信,我們身邊就有不少.記得那是一個很平常的下午,因為正在下雨,沒辦法上體育課,所以體育老師給我們看電影.

看到一半時,我突然想起自己一直想買一個文具盒,可是卻沒有錢.唉,只好做做白日夢吧. 「喂,你看,你前面的同學掉錢了.

」我同桌拍了一下我肩膀.我往地下一看,真的!一張嶄新的十元靜靜的躺在他的椅子腳下.

那位同學的口袋張的大大的,顯然錢是從那裡掉出來的.可她卻在專心致志的看著電影,絲毫沒有察覺.這時,我心裡冒出了一個天使和一個惡魔.

天使說:「這錢不屬於你,你不能拿.如果你拿了,那和小偷有什麼兩樣.

」惡魔說:「還是把它據為己有吧.再說了,她也沒有發現,又不會怪你.

這樣,你不僅可以買一個文具盒,餘下的錢還能自己花呢!」可天使卻說:「如果你現在不培養誠信,長大後肯定會釀成大錯的.

誠信是做人的底線,如果捨棄了誠信,人生還有意義嗎?」此時,我心裡正激烈的鬥爭著,最後,天使戰勝了惡魔.那位同學依然專心致志的看著電影.

我拍拍那位同學的肩膀上說:「你的錢掉了.」那位同學把錢撿起來後,對我說聲:

「謝謝.」雖然我沒有買成文具盒,但我卻做到了講誠信.

誠信友善快樂成長作文只有,誠信友善快樂成長作文300字只有1篇

快樂成長作文 高爾基曾經說過 讀了一本書,就像對生活開啟了一扇窗戶。這句話千真萬確,正因為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不斷讀書,人的知識才會越來越淵博,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嘛 幾年來,我深深體會到 我讀書,我成長,我快樂!讀低年級時,媽媽讓我看書,我只是把語文書背得滾瓜爛熟,很少閱讀課外書。...

誠信友善伴我成長的作文,誠信友善伴我成長1500字的作文

誠信友善伴我成長 誠信是一個人不可缺少的品質,誠信伴我走過了每一個人生的足跡。在一個寒風刺骨的下午,飛舞的雪花從銀灰色的天空中輕盈地飄落,像滿天白色的蝴蝶在迎風起舞。我頂著風雪去商店買些學習用具,當我給商店阿姨付錢時,發現褲兜中少了3元錢。我翻了又翻口袋,一摸呀,完了錢丟了!我又用右手摸了一遍,我低...

關於誠信的作文怎麼寫,關於誠信的作文該如何寫

誠信是金 一個人可以沒有了美貌,一個人可以沒有了財富,但一個人一定不能失去了誠信。失去了誠信,就等於失去了一切。人們都說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大家應該都有聽過那些有關於誠信的故事吧?在我腦海裡印象最深的就是 曾子殺豬 的故事。曾子是孔子的學生。有一次,曾子的妻子準備去趕集,由於孩子哭鬧不已,曾子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