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中mod是什麼意思,數學裡面的mod是什麼意思?怎麼運算?

2021-03-04 09:20:11 字數 2814 閱讀 6807

1樓:匿名使用者

mod有種解釋是"取餘函式",它是資料庫中的一種算術函式,與%的作用相同.

例如:3*5**2+10%6/2的結果是

36%10 結果為6

所以最終結果為75+2=77

2樓:資菊計南煙

同餘給定一個正整數m,如果二整數α、b)滿足m│α-b)(α-b)被m整除),就稱整數α、b)對模m同餘,記作α呏b)(modm)。

3樓:乜夏養書萱

mod  用法來

及意義是:

自a≡b(mod

c)的意思是

a和b除以baic後餘數相du同

讀作zhia與b同餘,mod為daoc

例如:a

modb=c說明:a除以b餘數為c。

再比如說2的100次方的個位是什麼,可寫成2^100≡6。(mod10)

特別是進位制,用「mod」來代表幾進位制。

modn讀作

「模n」

數學裡面的mod是什麼意思?怎麼運算?

4樓:楓橋映月夜泊

mod函式是一個求餘函式,其格式為: mod(nexp1,nexp2),即是兩個數值表示式作除法運算後的餘數。特別注意:

在excel中,mod函式是用於返回兩數相除的餘數,返回結果的符號與除數(divisor)的符號相同。

語法:mod(number,divisor)

引數:number 為被除數。

divisor 為除數。在orcale中,如果 divisor 為0,則函式直接返回number。

一、兩個異號整數求餘

1.函式值符號規律(餘數的符號) mod(負,正)=正 mod(正,負)=負

結論:兩個整數求餘時,其值的符號為除數的符號。

2.取值規律 先將兩個整數看作是正數,再作除法運算

①能整除時,其值為0 (或沒有顯示)

②不能整除時,其值=除數×(整商+1)-被除數

例:mod(36,-10)=-4 即:36除以10的整數商為3,加1後為4;其與除數之積為40;再與被除數之差為(40-36=4);取除數的符號。所以值為-4。

二、兩個小數求餘 取值規律:

被除數-(整商×除數)之後在第一位小數位進行四捨五入。

例:mod(9,1.2)=0.

6即:9除以1.2其整商為7;7與除數1.

2之積為8.4;被除數9與8.4之差為0.

6。故結果為0.6。

例:mod(9,2.2)=0.

2 即:9除以2.2其整商為4;4與除數2.

2這積為8.8;被除數9與8.8之差為0.

2,故結果為0.2。

三、在vb中,定義為被除數和除數先四捨五入,然後再相除求餘數

四、excel中,被除數小於等於除數的整數取值規律:

例:mod(1,3)=1mod(2,3)=2mod(3,3)=0mod(4,3)=1...

例:mod(1,5)=1mod(2,5)=2mod(3,5)=3mod(4,5)=4mod(5,5)=0mod(6,5)=1...

5樓:匿名使用者

mod 運算子,用來對兩個數作除法並且只返回餘數.屬算術運算子.

mod 運算子示例:

10 mod 5 ' 返回 0. (10÷5=2餘0)10 mod 3 ' 返回 1.(10÷3=3餘1)

6樓:張鑫楠

餘數 (≡) 同餘 一般來說就是取餘數 a≡b(mod c) 就是說a除以c所的餘數和b除以c所得的餘數相同,

7樓:匿名使用者

mod是一種數學符號

用法及意義是:a≡b(mod c) 的意思是 a和b除以c後餘數相同讀作a與b同餘,mod為c

例如:a mod b=c說明:a除以b餘數為c

8樓:璐璐賣萌術

mod在程式設計軟體scratch中意為「除以……的餘數」,幾mod幾就是幾除以幾,結果取餘數。

例:13mod3=2。

9樓:匿名使用者

整除後的餘數。 mod(x,y)=x-n*y, 比如mod(10,3) = 10-3*3 = 1

數學中exp 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exp——數曲線

exp,高等數學裡以自然常數e為底的指數函式,它又是航模名詞,全稱exponential(指數曲線)。

11樓:粘韻蘭芷容

就是以e(自然對數2.718.....)為底的冪函式

exp(x)=e^x

相當於e的x次方

12樓:西伯利亞

高等數學裡以自然常數e為底的指數函式

數學.程式裡的mod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法及意義是:a≡b(mod c) 的意思是 a和b除以c後餘數相同

讀作a與b同餘,模為c

例如:a mod b=c說明:a除以b餘數為c

數學演算法中,mod是什麼意思 ?

14樓:匿名使用者

mod代表求餘數的意思。mod(m,n)指m除以n的餘數例:mod(9,7)=2,即9除以7的餘數mod(m,n)中的m也可以為矩陣,此時結果則是m矩陣中每個數除以n的餘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mod函式是一個求餘函,即是兩個數值表示式作除法運算後的餘數

數學裡面的商是什麼,數學中的商是什麼意思?

商 quotient 公式是被除數 除數 商 餘數,是一種數學術語。8除以4等於2 2就是商 望採納 數學中的商是什麼意思?商 quotient 再公式裡的關係使 被除數 餘數 除數 商,記作 被除數 除數 商 餘數,是一種數學術語。比如60 5 12,那麼12就是這個式子裡的商。因為在一個除法算式...

數學中是什麼意思,數學什麼意思

1.定義 在同一平面內,永不相交的兩條直線互相平行2.三線八角 同位角相等,兩直線平行 內錯角相等,兩直線平行 同旁內角互補 兩直線平行 a b 直線a 平行於 直線b 數學什麼意思 是平行符號 表示 能整除 例如a b 表示 a能整除b 而a r b表示r是a恰能整除b的最大冪次 分數線,分子在前...

數學符號是什麼意思,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乘方例如 x 3表示x的立方 其實是打多少次方打不出來,專用的符號 異或 xor 如果是計算器上他就是平方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在數學中有三層意思 1 表示次方。在電腦上輸入數學公式時,因為不便於輸入乘方,該符號經常被用來表示次方。例如2的5次方通常被表示為2 5。2 表示邏輯運算的一種符號。邏輯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