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能被2整除?到底是哪個除以哪個呢

2021-03-04 09:19:34 字數 3478 閱讀 2809

1樓:匿名使用者

3不能被2整除。兩個數相除得到的商是整數而沒有餘數叫做整除。所以3只能被2除盡。列式為:3/2=1.5

2樓:匿名使用者

3不能被2整除。只能說3能被2除盡,意思是3÷2=1.5。整除必須滿足三個「整」,①被內除數是整數容;②除數是整數;③商是整數。

例如12能被1、2、3、4、6、12整除。因為12÷1=12

12÷2=6

12÷3=4

12÷4=3

12÷6=2

12÷12=1

3樓:匿名使用者

3不能被2整除,但可以被2除盡,得到有限小數。3能被2除盡,指的是3除以2。

4樓:發哥

3除以2可以除盡的意思。即3/2=1.5,小學數學老師就教過了,除與除以的區別,包含和包含於的區別,有關文字遊戲不懂的可以請教你的語文老師。

5樓:sure木鳥

三不能被二整除。

是用三除以二

6樓:武全

3能被2除盡。是3被2除盡。

商的結果是有限小數就是除盡。

7樓:匿名使用者

3不能被2整除,是3÷2

8樓:匿名使用者

是3除以2等於1.5

能被2整除是什麼意思?**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整除是數學中兩個自然數(不包括0)之間的一種關係。自然數a可以被自然數b整除,是指a是b的整數倍數,也就是a除以b沒有餘數,意味著b是a的因數。例如,4可以被2整除,20不能被6整除(因為餘數為2)。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得簡單點的就是:一個數除以2=整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除以2地整數 沒有小數點的

整除和被整除到底是誰除誰啊

12樓:e拍

被整除除以整除。

若整數b除以非零整數a,

商為整數,且餘數為零, 就說b能被a整除,b為被除數,a為除數,即b÷a。

例如,3能整除6,6能被3整除。

除法的運算公式:

(1)被除數÷除數=商;

(2)被除數÷商=除數;

(3)除數×商=被除數。

擴充套件資料

能被整除的數的特徵

1、能被2整除的數

如果一個數能被2整除,那麼這個數末尾上的數為偶數,「0」、「2」、「4」、「6」、「8」

2、能被3整除的數

如果一個數能被3整除,那麼這個數所有數位上數字的和是3的倍數。例如:225能被3整除,因為2+2+5=9,9是3的倍數,所以225能被3整除。

3、能被4整除的數

如果一個數的末尾兩位能被4整除,這個數就能被4整除。例如:15692512的末尾兩位12,能被4整除,所以15692512能被4整除。

4、能被5整除的數

若一個數的末尾是0或5則這個數能被5整除。

5、能被8整除的數

若一個整數的未尾三位數能被8整除,則這個數能被8整除。

6、能被9整除的數

若一個數的數位上的數字的和能被9整除,則這個整數能被9整除。例如:111111111中,1+1+1+1+1+1+1+1+1=9,9是9的倍數,所以111111111能被9整除。

13樓:韓洪印

例子:a/b=c.d b不等於0

被整除:就是說a被b整除,c為整數,d為0整除:就是b整除a,c為整數,d為0

凡是整除和被整除得出的商一定是整數,都沒有餘數(d=0)

14樓:691133749好

例如:6除以3得2 那麼6就能被3整除

3除以1得3 那麼3就能被1整除

整除說明商就是整數

「除」和「除以」是一個意思,只是誰除誰的問題。

一、除。

a除b 表示b是【被除數】,a是【除數】。

二、除以。

a除以b 表示a是【被除數】,b是【除數】。

說明:被除數一般就是 "÷" 前面的數,除數就是 "÷"後面的數。

如:10 ÷ 2 = 5。 10就是被除數,2就是除數。這個沒有理由,就是硬性規定。

15樓:鄧濤

被3 整除就是3的倍數(6,9,12等都能被3整除)3能被1和3整除(記住「被」字前的數是被除數,「整除」前的為除數)整除就是對整數來說的,所以商一定是整數

a除b就是b除以a

16樓:愛麗追九錐

a整除b的意思是b除以a得出來的數是整數,回答裡好多人都混淆了,我做排列組合遇到這個題,一開始也弄反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21 18 15 12 9 6都是3的整倍數,就是他們都能夠被3整除 3只能被1和他自己整除

18樓:吠君子

用10以內的質陣列成一個三位數,使它能同時被3和5整除,最大是幾

19樓:噹噹噹

整除的商一定為整數,6、9能被3整除,6÷3=2,9÷3=3,3只能被1和3整除

10除以2=10÷2 10除2為2÷10

20樓:不祥死神

6、9、12能被3整除,3被1,3整除。

能被3整除的概念是什麼啊是用別的數除以3嗎?為什麼0也可以被3整除呢

21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是的 0除任何數都為0,所以可以被3整除

如果a÷b=c【a,b,c都是整數】,就說a能被b整除。

0÷3=0

另外:任何能被3整除的數的特徵是:各個數位上的數字和能被3整除。

整數的除法法則

1)從被除數的高位起,先看除數有幾位,再用除數試除被除數的前幾位,如果它比除數小,再試除多一位數;

2)除到被除數的哪一位,就在那一位上面寫上商;

3)每次除後餘下的數必須比除數小。

必須比除數小。

22樓:鄭傳生

首先理解「整除」這個詞語

如果a÷b=c【a,b,c都是整數】,我們就說a能被b整除。

於是你就會判斷了吧。

非常明顯:

0÷3=0

另外:任何能被3整除的數的特徵是:各個數位上的數字和能被3整除。

23樓:匿名使用者

3,6,9,12.15.18.......等等都是可以被3整除,也就是結果不帶小數點的意思,0除以3等於0,也是一樣!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0除以3等於0。所以可以被整除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0除任何數都為0所以可以被3整除

為什麼說能被2和3整除的數就能被6整除

很明顯,能被2和3整除的數能記作 2 3 n,n屬於正自然數,即是6n,6n 6 n,最根本的道理,就是因為2 3是6的倍數 2和3的最小公倍數是6。所以能被2和3整除的數就是6的倍數,所以就能被6整除。為什麼既能被2整除又能被3整除的數即是能被6整除 因為約數裡有2又有3,這個數最小是6,或者是6...

能被3整除的數特徵是怎麼的來的,整除的能被整除的數的特徵

能被整除的數的特徵是 是3的倍數 如6,9,12等等 各個數位上的數相加的和是3的倍數。1 能被2整除的數 個位上的數能被2整除 偶數都能被2整除 那麼這個數能被2整除。2 能被4整除的數 個位和十位所組成的兩位數能被4整除,那麼這個數能被4整除。3 能被5整除的數 個位上的數都能被5整除 即個位為...

我到底是哪個星座哎

1全部農曆1990年1月25日換成陽曆就是1990年2月20日 因為星座是從西方傳過來的,所以要用陽曆去看。明白了吧?那給你一點關於雙魚座的資料吧!雙魚座 2 18 3 20 守護星 海王星 及木星 象徵著高超的幻想力 幸運日 禮拜四 守護神 希臘 波西頓 幸運花 金魚花 水仙 絲絨花 鬱金香 蕙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