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句子補充完整二年級是樹醫生,看圖寫話二年級上冊樹林醫生一顆老樹生病

2021-03-04 09:18:54 字數 1783 閱讀 8889

1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

是樹醫生讓我們有了源源不斷的氧氣,我們應該感謝它們。

看圖寫話二年級上冊樹林醫生一顆老樹生病

2樓:武府小道

一天,樹爺爺生病了,樹幹上長滿了蟲子。這些蟲子擾得樹爺爺枯枝敗葉,樹爺爺愁眉不展,傷心地哭了起來。這聲音被正在樹上休息的啄木鳥醫生聽見了,它趕緊飛過去問:

「大樹爺爺,您怎麼了?」大樹爺爺有氣無力地說:「我生病了,啄木鳥醫生快幫我治病吧。

」聽了大樹爺爺的話,啄木鳥二話沒說,急忙落在大樹爺爺身上。它先東看看,西看看,當它看到在洞裡的蟲子以後,就用自己尖尖的嘴巴用力地啄。忽然,它看見了一個大洞,就對大樹說:

「原來你的病就在這裡啊。」於是,它就用盡自己的全力把嘴伸進洞裡使勁地滾信啄來啄去。經過它的盡大備輪心努力,大樹爺爺又恢復了往日的健康,身體越來越強壯了,樹葉長得更加茂密了。

大樹爺爺臉上露出了高興的笑容,連聲說:「謝謝你幫我把病治好了,你真不愧是森林裡的醫生呀!」啄木鳥謙虛地說滾激:

「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說完,啄木鳥就展翅飛走了。

3樓:令梅函靖巧

搜一下:看圖寫話二年級上冊樹林醫生一顆老樹生病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一年級短文樹醫生找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樹 醫 生

蘋果樹爺爺長得十分茂盛,高大的枝幹,茂密的枝葉。

可是這幾天,蘋果樹爺爺生病了,無精打采的。小蘋果樹說:「爺爺彆著急,我去給你請醫生。」

小蘋果樹請來了喜鵲姐姐,喜鵲姐姐說:「對不起,我只會捉天上飛的害蟲,我不能給爺爺治病。」

小蘋果樹請來了貓頭鷹哥哥,貓頭鷹哥哥說:「對不起,我只會捉田鼠,不能給爺爺治病。」

小蘋果樹請來了啄木鳥弟弟,啄木鳥弟弟說:「沒問題,我來給爺爺治病,放心吧!」啄木鳥用它尖尖的嘴巴從蘋果樹的樹幹裡捉出了一條又一條的蟲子。

爺爺感覺好多了,小蘋果樹說:「謝謝你,啄木鳥弟弟,你真是我們的好醫生啊!」

不久,蘋果樹爺爺的病好了,結的果子又大又紅。

仿照下面的句子寫話。 1、提起啄木鳥,人人都很熟悉,因為它是著名的樹醫生,所以樹木 見了它都會笑。

5樓:銀遐思蒿媼

提起啄木鳥,人人都很熟悉,因為它是著名的樹醫生,所以樹木見了它都會笑。

提起青蛙,人人都很熟悉,因為它是著名的滅蟲專家,所以禾苗見了它都會笑。

啄木鳥是「著名的樹醫生的文章

6樓:拔劍煮酒論英雄

1、因為啄木鳥專門捕食危害樹木的昆蟲,保護了樹木的健康成長。

2、引出說明物件,形象生動,增強可讀性。

3、第一問:圍繞著樹幹螺旋式地向上攀登。

第二問:因為這樣可避免重複勞動,又不會有所遺漏。

4、①作比較;

②將啄木鳥足趾的排列與一般鳥類進行比較,從生理特徵上更清楚地說明了啄木鳥的足趾剛勁有力,適合攀援的特點。

5、本文未曾提到的有關啄木鳥的內容均可。如「啄木鳥捕食森林害蟲的相關資料。

7樓:開濮耿昭

啄木鳥是森林的「檢查員"和病樹的特別「醫生」。

它們每天照例將每棵大樹從樹幹到梢檢查一遍,敲打一遍,遇到害蟲,就把蟲吃掉;

發現破傷的蟲洞,就立刻進行手術,並將內部害蟲給取出來。

啄木鳥要吃的害蟲可有不少種,主要有象胛、偽步行胛、天牛幼蟲、金龜胛、避債蛾、螟蛾等,所以對森林有保護作用,因此稱啄木鳥為「森林醫生」。

把句子補充完整月亮看見什麼,二年級下冊把句子補充完整天上的月亮像什麼

解答可以寫句子如下 月亮看見大地一片漆黑,給我們灑下皎潔的月光。二年級下冊把句子補充完整天上的月亮像什麼 解答可以造句如下 天上的月亮像一位害羞的姑娘在我們面前若隱若現。二年級下冊把句子補充完整,天上的月亮像什麼?這個不是很簡單嗎?天上的月亮有時候像鐮刀,有時候像燈泡。天上的月亮像彎彎的小船。彎月時...

二年級看的書,一二年級看的書

我也是這樣 愛莫能助 我已經高一了。抓語言從小抓吧 少兒必讀 少二朗讀專練 小學二年級孩子適合看的書籍有哪些 小學二年級孩子適合看的書籍有 夏洛的網 藍色的海豚島 窗邊的小 豆豆 小王子 絨毛小兔 精靈鼠小弟 神奇的收費亭 小飛俠彼得潘 一年級大個子二年級小個子 夜仙子 等等 拓展資料 1 夏洛的網...

容易造句子二年級,容易怎麼造句二年級

容易造句 1 這線容易纏結。2 這是一塊容易耕種的土地。3 理解英語中每一個習語的含義並不是件容易事。這道題對小明很容易。容易怎麼造句二年級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這臺機床容易操作。不要把這事看得那麼容易。到那個地方是很容易的。這一帶容易發生事故 這容易引起誤會。人們容易把這兩個問題混淆起來。暴食暴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