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的供是第一聲還是第四聲,「供」分別在什麼時候讀第一聲和第四聲?

2021-03-04 09:18:13 字數 2709 閱讀 8172

1樓:樂為人師

提供的供是第一聲

提供[拼音] tí gōng

[釋義] 供給(意見、資料、物資、條件等):~經驗。~援助。為旅客~方便。

2樓:五口呂

提供的供字,應該是第一聲。不是第四聲。應該念提供。我覺得他應該是一個多音字,

「供」分別在什麼時候讀第一聲和第四聲?

3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1:給需要的人準備東西用,如gōng供給,gōng**,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3737gōng供不應求等,這時讀一聲。

2:gòng供職,gòng供品,gòng供詞,這樣的詞時讀四聲

1、上供   shànggòng

造句:第三個方法是在培育床上供氧種植水稻,麥格拉思認為,這可以減少動員土壤中的砷,而且「可以大大減少土壤中的砷轉移至糧食的量。」

解釋:舊時指擺上祭祀物品。

2、供品  gòng  pǐn

造句:中楣由蜜色的大理石面板和耀眼的白色石膏(部分仍在大英博物館的藝術品的複製品)構成,雕刻的是一行禮拜者向女神雅典娜進獻供品的畫面。

解釋:供奉神佛祖宗用的瓜果酒食等。

3、提供    tígòng

造句:在本例中,所有的服務都是非論述的,但是提供和使用服務的參與者通常不是這樣的。

解釋:供給(意見、資料、物資、條件等)。

4、供銷    gòngxīao

造句:rosinje是3000手工供銷商中心裡的一個,在像肯亞這樣的地方,手工供銷中心是可口可樂配送系統的支柱,這計劃的一部分是把可口可樂運送到每個巷子。

解釋:**生產資料和消費品,以及銷售各種產品的商業性活動。

5、供養    gòngyǎng

造句:女性呢,按照這種解釋,確定她們的孩子擁有自己的基因,因而更為關心的是男人是否拿了他們的財力去供養了其他女人的孩子。

解釋:2(gòngyǎng)用供品祭祀(神佛和祖先)。

6、供詞    gòngcí

造句:**和其他組織及個人重視這項測試是因為它能從人身上獲得極具破壞性的供詞,特別是那些不知道這個測試其實是個並不靠譜的人。

解釋:受審者所陳述的或所寫的與案情有關的話。

7、供養    gòngyǎng

造句:女性呢,按照這種解釋,確定她們的孩子擁有自己的基因,因而更為關心的是男人是否拿了他們的財力去供養了其他女人的孩子。

解釋:2(gòngyǎng)用供品祭祀(神佛和祖先)。

8、供電系統    gòngdiànxìtǒng

造句:幾乎一切裝置都會被連入網路。裝置與裝置之間可以彼此連通,也可以與供電系統相聯絡。我們的電器會「關注」使用者的偏好。

9、供認    gòngrèn

造句:在一個單獨的電信欺詐案件中,通過計算一名白領罪犯所發的每封郵件,檢察官們可以用一個超長刑期來威脅他,除非他供認不諱,或者告發他的老闆。

解釋:被告人承認所做的事情:~不諱。

10、供給    gònggěi

造句:例如,如果基因工程單單從一種安全糧食作物的一種普通食物成分的基因轉移到另一種作物,這並不使消費者受到事物供給中新成分的影響。

解釋:把生活中必需的物資、錢財、資料等給需要的人使用:識字課本都由社裡~。

供水的供讀音是第一聲還是第四聲?

4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應該是【第一聲】

請注意下面說的【本義】

◎ 供gōng

〈動〉(形聲。從人,共聲。本義:供給

第四聲的本義是

◎ 供gòng

〈動〉(形聲。從人,共聲。本義:擺設;陳設)

供稿「供」字的讀音是第一聲 還是第四聲

5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供稿

copy

拼音:gōng gǎo

注音ㄍㄨㄥ ㄍㄠˇ

基本解釋:提供稿件,如本版詩文、**均由運動會宣傳組~。

釋義:gōng

準備著東西給需要的人應用:供給(jī)。供求。**。供需。供銷。提供。供不應求。

出處及例項:

1.供,供給。——《說文》

2.凡與之所以大用者,外供甲兵而內給淫奢也。——《韓非子·解老》

3.王之諸臣皆足以供之,而王豈為是哉?——《孟子·梁惠王上》

4.今諸生學於太學,縣官日有廩稍之供,父母歲有裘葛之遺,無凍餒之患矣。——明·宋濂《送東陽馬生序》

5.一人之食供十人已不足,何況供百人乎?——清·洪亮吉《治平篇》

6樓:若景夏實

漢字:供

拼音:gōng gòng

部首: 亻

筆畫: 8

基本釋義 :

[ gōng ]

準備著東西給需要的人應用:~給(回jǐ)。~求。~應。

答~需。~銷。提~。~不應求。

[ gòng ]

1.奉獻:~養。~獻。~奉。~佛。~職。

2.祭祀用的東西:~桌。~品。~果。上~。

3.被審問時在法庭上述說事實:招~。口~。~狀。~認。~詞。

供稿:gōng gǎo

7樓:匿名使用者

供稿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gōng gǎo,解釋是提供稿件。

拼音一聲到四聲怎麼標註,拼音第一聲到第四聲

啊 張嘴就出聲 就好像有人叫你那樣你忙應了一聲 第一聲啊?略疑惑那樣的聲音 第二聲 啊 就是好像懂了什麼事情那樣發出的聲音 第三聲啊!發聲就跟你看見了可怕的東西那樣的驚叫 第四聲 再看一眼問題我說的不對啊!按順序1到4 就是這麼標註的 一聲平,二聲揚,三聲拐彎,四聲降 拼音第一聲到第四聲 聲調符號 ...

衝第四聲怎麼組詞,衝字第一聲和第四聲怎麼組詞

首當其衝 sh u d ng q ch ng 緩衝 hu n ch ng 折衝樽俎 zh ch ng z n z 衝鋒陷陣 ch ng f ng xi n zh n折衝 zh ch ng 衝擊 ch ng j 衝壓 ch ng y 衝床 ch ng chu ng 衝勁 ch ng j n 衝壓 ch...

召喚的召念一聲還是四聲,召字有一聲讀音嗎

四聲.沒有了.號召,召喚都是一個音.四聲另一讀音 少 音同且也是四聲 四聲 確定肯定以及一定 召字有一聲讀音嗎?召字沒有一bai聲讀音。du召字有兩個讀音,分別是 zhi zh o sh o 基本解釋 動 版 形聲。從口,刀聲。本義 呼喚 召喚。權用言語叫人來 古通 邵 古邑名,在今中國陝西省岐山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