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喚的召念一聲還是四聲,召字有一聲讀音嗎

2021-03-04 08:29:58 字數 1554 閱讀 4049

1樓:遛鳥的貓

四聲.沒有了.號召,召喚都是一個音.

2樓:夢中仙靈

四聲另一讀音:少(音同且也是四聲)

3樓:暮雪晨鐘

四聲 確定肯定以及一定

召字有一聲讀音嗎?

4樓:sunny柔石

召字沒有一bai聲讀音。du召字有兩個讀音,分別是:

zhi[ zhào ] [ shào ]

基本解釋

〈動〉版(形聲。從口,刀聲。本義:呼喚)

召喚。權用言語叫人來

古通「邵」,古邑名,在今中國陝西省岐山縣西南。(三)姓氏。

1、號召[ hào zhào ]

以口頭或書面的形式向人們發出召喚,使其完成預完的任務2、召集[ zhào jí ]

通知人們聚集在一起

3、召回[ zhào huí ]

把人叫回來;調回來

4、貴不召驕[ guì bù zhào jiāo ]指顯貴的人儘管不希望自己染上驕恣專橫的習氣,但它仍然在不知不覺中滋長起來了。

5、朝奏夕召[ zhāo zòu xī zhào ]指早晨上書帝王,晚上就被召見。形容被朝廷任用之速。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1. 召 [zhào]2. 召 [shào]召 [zhào]召喚:~集。~見。

召致,引來:~禍。~人怨。

召 [shào]古通「內邵」,古邑名,在今容中國陝西省岐山縣西南。(三)姓氏。

只有這兩個讀音,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一聲,現在統一規定為四聲了,不能再讀一聲了。

7樓:森林之生

召只沒有一聲讀音,只有四聲,一聲是招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我從來沒聽過有人讀四聲的,我聽所有人都是讀一聲,包括官方的新聞都是讀zhāo開什麼大會

召喚的召是第四聲還是第一聲?

9樓:敏

看用在什麼地方!要是召喚就是第四聲,要是就一個召的話是第一聲!

10樓:博陵祭風

第4聲(字典上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 召zhàoㄓㄠˋ

◎ 召喚:~集。~見。

四聲,不過平時我們念都是一聲

張召忠 名字中的 召 字怎麼讀?

12樓:匿名使用者

讀為「shào」 音。

「召」字有兩種讀音,zhào與shào。日常詞語中均取zhào音,shào的讀音僅在古用法或姓名中用。

召shào

1、古通「邵」,古邑名,在今中國陝西省岐山縣西南。

2、姓氏。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讀作zhào的,你看**4臺的防務新觀察節目,有個召忠怎麼看,他自己都讀成zhào的,你聽主持人讀的也是zhào音。

拼音一聲到四聲怎麼標註,拼音第一聲到第四聲

啊 張嘴就出聲 就好像有人叫你那樣你忙應了一聲 第一聲啊?略疑惑那樣的聲音 第二聲 啊 就是好像懂了什麼事情那樣發出的聲音 第三聲啊!發聲就跟你看見了可怕的東西那樣的驚叫 第四聲 再看一眼問題我說的不對啊!按順序1到4 就是這麼標註的 一聲平,二聲揚,三聲拐彎,四聲降 拼音第一聲到第四聲 聲調符號 ...

衝第四聲怎麼組詞,衝字第一聲和第四聲怎麼組詞

首當其衝 sh u d ng q ch ng 緩衝 hu n ch ng 折衝樽俎 zh ch ng z n z 衝鋒陷陣 ch ng f ng xi n zh n折衝 zh ch ng 衝擊 ch ng j 衝壓 ch ng y 衝床 ch ng chu ng 衝勁 ch ng j n 衝壓 ch...

字聲調全是一聲的二聲的三聲的四聲的成語有的話就

一聲 嘻嘻哈哈 四聲 細細碎碎 一二三四聲 三國鼎立 四個字都是一聲的成語 息息相關!媽呀,這成語我也想了很久呢!求採納啊!乒乒乓乓 息息相關 慌慌張張 音調全為三聲的四字成語 40 有板有眼 馬馬虎虎 有板有眼豈有此理馬馬虎虎懵懵懂懂躲躲閃閃 有板有眼 豈有此理 馬馬虎虎 懵懵懂懂 躲躲閃閃 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