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主責不願賠償機動車修車費用怎麼辦

2021-03-04 09:17:34 字數 1419 閱讀 7576

1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四條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回求公安機關交答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車禍事故汽車主責電瓶車次責,汽車賠償對方全部保險公司要求對方陪我們修車費用的30%對方不願出怎麼辦

2樓:杭州律師鄭君

協商不成的,那隻能通過訴訟解決。電瓶車方應當承擔車損的30%。

我的車被電瓶車撞到,電瓶車全責要給我修車,但修車費五六千,電瓶車主不願賠償怎麼辦

3樓:清新派的我

從起點出發沿晉安路向西行駛438米

右轉沿金明大道向北行駛564米

右前轉行駛79米

右前轉沿金明大道向北行駛2.18公里

右前轉行駛233米

機動車撞壞電動車,但是電動車車主拒絕修車要求賠償新車怎麼辦?

4樓:丶

不合理的部分不要接受,按照保險定損賠償,如果受害方不接受,請他提起訴訟,將你和保險公司一同起訴,最終結果無論怎樣,只要你的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險保額充足,都由保險公司買單。

交通責任:電瓶車與汽車相撞,判電瓶車主要責任,但是電瓶車拒付修理汽車費用怎麼辦? 120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多大區bai別,關鍵是新交規裡du面有一條zhi保護弱勢群體,現實中你dao即使贏版得了訴訟,其賠償金大權部分還得機動車一方付費的估計你的修車費你的自己掏腰包了,你即使結清了醫療費,電瓶車一方也未必會給你相應的休車費,在交規劃定中電瓶車現在劃定為非機動車,有時間的話可以起訴他,沒時間的話自認倒黴

6樓:匿名使用者

被告和原告的區別

是不是結清按照之前的約定吧

7樓:琛琛是寶寶

只有一個辦法,就是上法院起訴。這種屬於微小案件,交警的責任認為沒什麼異議版,該怎麼樣就怎麼樣,一般

權是3個月出判決書。判決書上一般會規定執行期間,如果到期對方還是拒付,可以要求法院將其納入失信人,限制其乘坐高鐵,飛機,購房和子女入學。

但是問題也在這裡,這一套流程走下來,真的是經年累月,中間所有環節都需要你親自去跑,而且必須在工作日,整個過程跑完真的可以稱得上是勞命傷財。跑完以後還不是結束,如果對方還是拒付,只能去申請強制執行(理論上都可以申請,但是實際工作中小微數額的一般基層法院不受理,你要糾結這個也得跑一大圈),只能到期給對方掛一個「失信人」,對方如果不在乎,你也沒轍。

8樓:我尚地

我也是這樣的,修車費,最後自己全部付,所謂的保護弱勢群體

非機動車與機動車發生刮蹭,,非機動車主要賠償費的金額是多少

非機動車與機動車發生刮蹭,非機動車主要賠償費的金額是多少?那是沒有人可以準確回答你的,一是對方對於肇事者索賠願望 二是被刮蹭機動車的價值 三是被刮蹭機動車損壞程度和修復需要的 希望你真誠歉意 爭取機動車主人的原諒才是正道,沒有看見經常有因為刮蹭事故發生後,因為肇事者的態度而得到免於賠償的。需要交通管...

機動車違停在非機動車道上被電瓶車撞,責任怎麼劃分

如果是大白天,應該裁定為非機動車主要責任,機動車次要責任,因為大白天完全能看到前面有車還撞上,說不過去。要是夜間,機動車違停,又沒打雙閃的,機動車應該承擔主要責任,非機動車承擔次要責任。我給你個另類回答,法律條文我不知道,我說下我朋友的事,我朋友把車停在了非機動車道上,那天下雨,有個摩托車直接撞在車...

電瓶車超過多少公斤算是機動車,電動車是機動車嗎,法規上是怎麼判定的?

40公斤以上算機動車,40公斤以下算非機動車。電動自行車通用技術標準規定 電動自行車最高車速應不大於20k h,整車質量應不大於40kg。也就是說,只有符合 國標 的電動車才算是非機動車,而超出 國標 的電動車則被認定為機動車。是時速超過40公里的電瓶車算是機動車。助力車,超過多少斤?算是違規!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