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水黴病,並且身上有紅斑的死鯽魚能吃嗎

2021-03-04 09:16:14 字數 1035 閱讀 1013

1樓:釣魚人不吃魚

當然不能吃了!!建議您不要吃帶病的魚(身上帶班或有潰瘍的)。當然,自然死亡,魚鰓還是鮮紅的魚還是能吃的。不過,味道肯定沒有新鮮的活魚鮮美。

鯽魚身上有紅斑病能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是一種寄生蟲 紅斑不嚴重的話 用增氧機養一兩天 紅斑便自動消除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中有增氧機的話,把魚放到池中,在水裡放少許高錳酸鉀或抗生素,養幾天就好了。

魚塘釣的魚身上有紅斑像出血了,能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不好,細菌感染引起的,就不要吃了。

一般水體載魚量每畝

超過200kg,白鰱放養量超過350尾,鯽魚超過200尾的養殖水面,易發生此病。當水體載魚量過大,生存環境惡化,對養殖魚類就會產生不良影響,其中受害最深的是白鰱和鯽。白鰱放養密度過高,會造成食物缺少;

處於飢餓狀態下的魚體抵抗力減弱,免疫功能和對不良環境的適應能力下降,疾病乘虛而入;鯽生活在底層,水質環境更為惡劣,加之放養數量多,同種類之間的生存競爭壓力較大,發病機率相應增高。

在水體載魚量較高的情況下,魚的新陳代謝廢物多,投飼和施肥也相應增加,導致水體中有機物積累。大量的有機物在水中分解、發酵,不僅消耗氧氣,使魚類窒息死亡,還產生過多的有機酸,使池水ph值急劇下降,呈酸性,對魚的危害加劇,主要體現兩方面:

一是改變水體化學性質對魚類產生不利影響。

當水質呈弱酸性時,銅、鉻、鋅、鐵、鉛等重金屬以離子形式存在可產生強烈毒性。加上厭氧和兼氧細菌在分解有機物過程中,進行無氧呼吸活動,將無毒物質還原為有毒物質,進而引起水質一系列不良反應;

二是對魚類生理代謝活動產生不利影響。

5樓:李李婉

建議用液肽美潑灑試試,我以前用的效果還不錯。

6樓:皖城浪子

可能是水質不好,細菌感染引起的,就不要吃了。

要是在水中受傷引起的,但吃無妨。

狗狗肚子上有紅斑,狗狗身上長了紅斑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狗狗 過敏了,狗狗會因為癢而亂蹭亂舔。狗狗 過敏的症狀 狗狗會覺得很癢,比如腳趾縫裡,鼻子,或是身上莫名其妙的地方,狗狗會因為癢而亂蹭亂舔,呼吸急促,很不安穩的樣子。這種情況往往出現的非常突然,沒有任何先兆。對於不嚴重的狗狗 過敏情況可以考慮用皮炎平。抹上以後,狗狗會覺得清涼,緩解了...

地圖魚得了水黴病白毛都掉了露這鮮嫩肉還有血絲怎麼康復

a 用食鹽250克加小蘇打250克混合液潑灑於100釐米x55釐米x45釐米的魚缸,堅持數次,效果顯著。b 在100千克水中溶解孔雀石綠0.3克或次甲基藍,浸洗魚體10 20分鐘,數日後可見菌絲脫落。1 2 3 的鹽水浸洗,每天一次,每次5 10分鐘。c 特效藥百萬分之一至二 1 2ppm 的孔雀石...

我的錦鯉得了水黴病,換水時溫差大還感冒了,躺了一缸底,我現在應該先治療哪個病?甲基藍和鹽同用嗎

病魚體表或鰭條上現灰白色如棉絮狀的菌絲,所以又稱白毛病。菌絲體著生處的組織壞死,傷口發炎充血或潰爛.嚴重時菌絲體厚而密,魚體負擔過重,遊動遲緩,食慾減退終致死亡。終年均可發生,尤其早春 晚冬及陽光不足 陰雨連綿的黃梅季節更為多見。避免魚體受傷,越冬前用藥物浸洗或全池遍灑殺滅寄生蟲 用5 一10 溴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