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花的化肥水倒在金魚裡邊會有事嗎

2021-03-04 09:16:13 字數 2176 閱讀 1705

1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容易引起金魚整體不適,容易傷害金魚的體表及呼吸道引起各種疾病。沒有養水的自來水都能讓魚群不適更何況化肥水,還有些化肥水能讓泥鰍死亡更何況金魚。

魚缸裡養的金魚,可以在裡邊養什麼花?

2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水葫蘆。

水葫蘆正式名:鳳眼藍,也叫水浮蓮。水葫蘆莖葉懸垂於水上,櫱枝匍匐於水面。

花為多稜喇叭狀,花色豔麗美觀。葉色翠綠偏深。葉全緣,光滑有質感。

鬚根發達,分櫱繁殖快,管理粗放,是美化環境、淨化水質的良好植物。在生長適宜區,常由於過度繁殖,搶佔水面,影響航運,窒息魚類,危害健康;銷燬難,難以毀根。是一種具有雙面性的生物,不宜大面積種植。

3樓:匿名使用者

想對金魚沒影響,就不要養花,因為花吸氧,金魚會因此缺氧,除非你有氧氣泵。 有氧氣泵,就養水葫蘆之類的吧,魚可以躲在底下。富貴竹我家養倒是沒有類似的情況,你有沒有觀察過是不是魚食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養在過濾槽裡 不推薦直接放缸裡養

銅錢草 綠蘿 水竹都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花鳥市場買點水生植物就好了

6樓:向湖新

可以養一些美麗的水草的呀.

7樓:

額外人萬惡認為鵝鵝鵝

養小金魚的小魚缸的水面上為什麼會有許多小泡泡在水面邊緣上?

8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種情況就是需要換水了 ,可以在平時少投餌,保持水質,如果有條件往水裡打氧,另外魚類的密度要控制,如果實在是超出空間承受範圍,可以考慮分缸飼養。這是因為魚類密度太大了也是會消耗水中大量的氧氣。

下面是對養金魚的介紹:

餵食:飼餵的都是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等。動物性飼料如水蚤、蚯蚓、黃粉蟲、青蟲、皮蟲等。

主要餵食的是蚯蚓和白芝麻。紅、黑的蚯蚓都可喂。可以餵食生的白芝麻為主。

白芝麻很容易買到。金魚很愛吃,很容易消化,並不容易汙染水質。不要喂買來的劣質金魚飼料。

因為這種飼料澱粉太多,營養差,不易消化,水質容易汙染,金魚吃了營養不良,金魚生長就比較慢了,還容易得病。金魚只要吃的是容易消化的食物是不會撐死的。 什麼時候餵食,一般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不宜多喂,以吃盡為止。

否則會汙染水質的。

光照:最好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 射1-2小時的地方。這樣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

起到防病的作用。這樣可以減少疾病。儘量做到魚病預防為主,用藥為輔。

同時,由於光合作用,魚體的顏色也比較鮮豔美觀。

換水: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魚兒不適應。

保持水族箱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魚才能生長,長的快。否則就停止生長,甚至死亡。

什麼時候換水,沒有定論,可根據水質而定,水質混濁的多換,否則少換。

放養密度: 家養的長方形水族箱因體積較小,千萬不可多養,宜少不宜多。如在長為40釐米、寬25釐米、高30釐米的容器內,可飼養5~7釐米長的小金魚6 ~8尾。

如直徑為26釐米、高為13釐米的圓形玻璃缸,可養4~6釐米的小金魚4~6尾。魚體身長超過8釐米的成魚,不宜在小型的玻璃缸中飼養,而需在大玻璃缸中或的陶瓷缸中飼養,並配以小型充氧機備用,以防缺氧。這些放養密度只是參考數字,還要看水溫的高低、魚體的強弱和水質的好壞來決定,不能機械行事。

一般說來,魚體大,養數少;冬季多養,夏季少養;水溫低時可多養,水溫高時要少養。

9樓:拿自己不當人

一有你說的情況就要換水了

平時少投餌,保持水質,有條件往水裡打氧,該換水時就要換水,不要偷懶

另外魚兒的尾數也要控制,實在是超出空間承受範圍,可以考慮分缸飼養。因為尾數太密集了也會消耗水中大量的氧氣。

10樓:快樂好媽咪

水質不好,該換水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缺氧吧 ~~給他點氧氣

12樓:裴成闞璧

有你說的情況就要換水了

平時少投餌。因為尾數太密集了也會消耗水中大量的氧氣,不要偷懶

另外魚兒的尾數也要控制,該換水時就要換水,可以考慮分缸飼養,保持水質,實在是超出空間承受範圍,有條件往水裡打氧

螃蟹塘裡要肥水,請問要用油菜籽餅還是其它的好呢

最好不要用菜籽餅,雖然有肥水作用,但是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徹底分解掉,這之間沉在塘底的菜籽餅還要消耗掉池塘水體中的大量氧氣,要是氧氣不足還會出現有害物質,所以不必建議用菜籽餅,最好使用氨基酸液體和肥水膏一類的東西。茶籽餅吧,那是用來清野雜魚的,肥水效果並不是很理想。河蟹水混,如果不是喂料不足和水淺的問題...

金魚吃了水晶泥會不會死呀,養金魚的魚缸裡可以放水晶泥嗎?

吃了是會死的,因為這個東西是化學物品,不容易排洩的.水晶泥是一種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高新技術產品,它晶瑩剔透 顏色光彩奪目 人見人愛。從此,你不需要用泥土 泥炭 鬆磷 火山岩 蛭石等一切自然賦予的基質去種養花草。你只需將自己喜愛的花草插在一個盛滿水晶土的玻璃花瓶中,便可把植物擺放在家居 辦公室 賓館大堂...

為什麼金魚缸裡的魚會變黑色,為什麼金魚缸的水會突然變臭?

應該是魚,沒晒太陽,或者是你魚缸的照射問題.主要是打亂了金魚體內黑色素的生成了。這種情況一般很少見,1是光線問題,2是金魚生活的環境太吵了.3是飲食問題.自己找找原因解決吧.小事.那可能是因為晒太陽的時間長了,燙傷了。金魚是不可以長時間晒太陽的,不過冬天就不一樣了。要多晒晒!金魚會隨著長大而變色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