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魚突然在魚缸裡遊得飛快,還到處亂撞,怎麼回事

2021-03-04 06:19:25 字數 914 閱讀 2381

1樓:煽動漁夫

有可能是偶爾的一次不換水讓他很不適應,也有可能是身體有傷口,還有可能是吃了一些不能吃的東西

請問小金魚為什麼突然遊得飛快

2樓:糖糖寳寳

是突然加速在魚缸裡遊,還是剛買來就在缸裡遊了。

如果是突然的,就可能是身上有寄生蟲了,可以放些鹽在缸裡,要多放一些。

如果是剛買來,剛放在魚缸裡就這樣了,那多半是對水不太適應,這樣的話,就沒有救了,除非把它放在另外一個魚缸裡的老水裡。

3樓:匿名使用者

急遊有可能被寄生蟲咬了,下點敵百蟲藥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多大了,是不是有其他魚追逐的?要下魚籽的時候也會出現追逐現象的,不過可能沒你的魚跑的快。

求助,為什麼魚在魚缸裡亂撞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供參考

一般這種情況發生原因

1-新買的魚剛放進魚缸,對新環境不熟悉。

2-魚缸缺氧。

3-魚兒生病。

4-有攻擊性魚兒再追趕或啄。

5-魚兒受到驚嚇。

6樓:愛清風明月

因為它們害怕,你要找個安靜點的地方

7樓:幽魔王

以下可能:

1.養魚的水沒有晒過或困過,水中氯氣殘留對魚造成傷害,以至於死亡,撞缸。(最大回嫌疑,因為你

答已經有魚死去)

2.撞缸的魚有外寄,身體難受

3.水質惡劣,魚想逃脫。

一般還是你沒晒水而致。養魚前要先養水。將水放在陽光下晒一天,就能基本除去水中的氯氣。沒有陽光就將水放置3天左右(開啟蓋子)。這樣養起魚來就事半功倍了。

金魚得水為什麼會變臭,怎麼金魚缸的水會突然變臭呢?

仔細看看有沒死掉的魚發爛了,魚缸裡最好養幾條清道夫 別太大,不然會很懶的 魚缸壁上有青苔的話可以養蝦米 福壽螺等,添置一個氧氣泵,還有清水過濾器,一般可以一個月換一次水 不知道你魚缸多大 別把水全換了,要留一些原先的水,不然魚一下子適應不過來,換的水最好提前兩天準備好,這樣一方面可以除去水中過多的氯...

新買的魚缸,水混怎麼辦啊,我新買的金魚缸裡的水出現白色渾濁,怎麼辦?

過濾一定不要停,你說你用得是缸內過濾,內濾不是物理過濾,是靠硝化細菌附著在生化棉上分解水中氨等有害物質的生化過濾,硝化細菌需要高氧,所以內濾必須24小時開。每天換五分之一水,直到水質清澈。另外就是適當考慮更換過濾種類,條件允許一步到位買個濾筒。我估計你是硝化細菌放多了 硝化細菌是可以放的,除氯水客觀...

魚缸裡怎樣種植金魚藻和水草,如何正確的在魚缸中種水草

金魚藻金魚 詳情介紹 藻又稱為松鼠尾 毛刷草,群生於淡水池塘 水溝 穩水小河 溫泉流水及水庫中,比較容易種植。可以作為豬 魚及家禽飼料。也可以全草入藥 晒乾,主治血熱 咳血 熱淋澀痛。那麼,金魚藻該怎麼種植呢?首先,金魚藻種植適合密集而不能稀疏。養殖者要想奪得高產,基本苗不足,那產量就難以上去。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