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第一單元語文課文中的排比句有哪些

2021-03-04 09:15:38 字數 2753 閱讀 7151

1樓:手機使用者

**要開山,**要架橋,**要把陡坡剷平,**要把彎度改小,都要經過勘測,進行周密計算。

2樓:端泰釁青旋

你好,汩汩的bai溪流!du

你吟誦著一首首小詩,zhi是邀我與你dao唱和嗎?你好,飛流的瀑專布!你天生的金嗓子,雄屬渾的男高音多麼有氣勢。

你好,陡峭的懸崖!深深的峽谷襯托著你挺拔的身軀,你高高的額頭上彷彿刻滿了智慧。你好,悠悠的白雲!

你潔白的身影,讓天空充滿了寧靜,變得更加湛藍。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第一單元語文課文中的排比句有哪些

3樓:斌棍

你好,汩汩的復溪流!你吟誦著制一首首bai

小詩,是邀我與你唱和嗎du?你好zhi,飛流的瀑dao布!你天生的金嗓子,雄渾的男高音多麼有氣勢。

你好,陡峭的懸崖!深深的峽谷襯托著你挺拔的身軀,你高高的額頭上彷彿刻滿了智慧。你好,悠悠的白雲!

你潔白的身影,讓天空充滿了寧靜,變得更加湛藍。

4樓:農錦示天恩

**要開山,**要架橋,**要把陡坡剷平,**要把彎度改小,都要經過勘測,進行周密計算。

一到六年級語文課本上的所有的排比句二十句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像巨像,有的像老人,奇峰羅列,形態萬千

6樓:匿名使用者

下課了同學們有的在跳繩有的在跳舞有的在踢毽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有老人,有孩子,也有青年

小學語文(人教版)課本1-6年級的排比句、誇張句

8樓:寶貝嘻哈哈

我是五年級的同學,我只能給你提供五年級的排比句和誇張句,希望對你有幫助:

1 人們都愛秋天,愛她的天高氣爽,,愛她的雲淡日麗,愛她的香飄四野。

2 她是最有品格、最有靈魂、最有骨氣的!

3 母親說完,立刻又坐了下去,立刻又彎曲了背,立刻又將頭俯在縫紉機板上了,立刻又陷入了忙碌……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我現在用的是語文s版,如果我的版本和樓主一樣的話!我會一絲不苟地摘抄下來!

六年級上冊語文人教版每個單元有哪些課文

10樓:異才會有日天開

第一單元:

1、山中訪友 2*、山雨 3、草蟲的村落 4*、索溪峪的」野「

第二單元:

5、詹天佑 6、懷念母親 7*、彩色的翅膀 8*、中華少年

第三單元:

9、窮人 10*、別餓壞了那匹馬 11、唯一的聽眾 12*用心靈去傾聽

第四單元:

13、只有一個地球 14*鹿和狼的故事 15、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16*青山不老

第五單元:

17、少年閏土 18、我的伯父魯迅先生 19*、一面 20*、有的人

第六單元:

綜合性學習:輕叩詩歌的大門

1、詩海拾貝

2、與詩同行

第七單元:

21、老人與海鷗 22*、跑進家來的松鼠 23、最後一頭戰象 24*、金色的腳印

第八單元:

25、伯牙絕弦 26、月光曲 27*、蒙娜麗莎之約 28*、我的舞臺

11樓:答奕琛操賦

我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因為有了夢,才有夢想,有了夢想,才有理想,才有為理想而奮鬥的人生經歷。

雪野茫茫的小草,寒冷孤寂中懷抱著「理想」取暖;征途迢迢南飛的大雁,因為「理想」才不停地往前飛。我的理想,但只是目前的理想,就是考上重點。這個理想並非遙遠而不可即,我鍥而不捨地勤勉學習,為了應付目前的挑戰,這最大的挑戰就是戰勝自己。

志向是人生前進的動力,那麼理想是希望和夢想的靈魂。我挑戰自己,在學習上多找問號,懂得不恥下問,因為學問是開啟理想之門的鑰匙。我奮鬥、掙扎、超越,就是打破無知的道路,走向理想的殿堂。

司湯達的忘卻警言和理想,是遭人鄙棄的。我兩者都沒有卸,我樹立了自己的理想,堅信自己就能實現。理想是事業的大門,是登堂入室的旅程,這個旅程的盡頭,就有成功在等待著,來慶祝我努力的結果。

為了實現我的理想,我毫不懈怠,因為我知道:沒有理想等於沒有靈魂。我要證明我擁有理想,擁有靈魂。

我的理想,是重點。我不質疑自己的能力,我要超越自我,實現理想。

太陽總在有理想的地方升起,月亮也總在有理想的地方朦朧。理想是永恆的微笑,我的理想不盡,我要理想之花永不合攏,為了夢,那遙遠而真實的理想,我會努力前行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課文在表達上有什麼共同點

12樓:澀群4960814扣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

課文在表達上有什麼共同點

六年級上冊語文書第一單元課文在表達上有一個共同點:

作者豐富的聯想和想象,

運用比喻、

擬人等修辭手法,

從不同角度展示了大自然無窮的魅力。

《山中訪友》把山林中的景物想象成與「我」訴說心聲的朋友,《山雨》以合理而新奇的聯想把雨景描繪成一場**會。

《草蟲的村落》以獨特的描述、

豐富的想象賦予小甲蟲以生命、美麗與智慧。

《索溪峪的「野」》一文,

生動的語言讓讀者感覺身臨其境。

六年級上冊語文人教版作文八單元,六年級上冊語文人教版作文八單元560字

看,窗外的風景 看,窗外的風景。那是多麼得美麗,一棵頑強的豌豆包含著艱辛,試圖能成長,然而,周邊的環境還是給它造就了困難,使它結束了生命,沒有一絲的轉機。一個明亮的早晨,我正奮筆疾書地寫作業。不知不覺,兩個小時過去了,我伸了個懶腰,休息片刻。抬頭望向窗外,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大廈,高低不平的房屋,潔白無...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八單元作文

中國結不僅結型令人賞心悅目,意義也不一般。它是我國古老的傳統民間藝術品之一,如此美麗又特別的結子,怎能使我不愛?我從很小的時候就情不自禁地把自己與中國結緊緊地拴在了一起。第一次認識中國結,主要還是因為巧合的緣故。那回,我生病了。打完針後哭個不停,爸爸媽媽為了哄我,決定去一旁的中國結店裡看看。哇!真美...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400字

小鴨子歷險記 今天,陽光明媚。住在溫哥華爾街頭的鴨媽媽帶著一群鴨寶寶在散步,它們很久沒呼吸新鮮空氣了,所以一路上一直在快樂的享受著明媚的陽光和新鮮的空氣。它們並沒有注意到它們正走在沒蓋緊井蓋的下水道上。突然,走在最後的三隻鴨寶寶掉進了下水道,它們在下水道一直叫著,鴨媽媽聽到驚叫,回頭一看,看到幾隻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