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的tryexcept的用法

2021-03-04 09:14:55 字數 2255 閱讀 2954

1樓:

這裡的pickle和cpickle是模bai塊名稱du不能用小寫;cpickle 和 pickle 是python的兩zhi個模組,提供了dao資料持久化的方法回,其中cpickle是pickle的c語言答實現。

try:

import cpickle as p # 若能匯入cpickle模組則匯入,並以p命名

except:

import pickle as p # 若匯入cpickle模組匯入錯誤,則匯入pickle,並以p命名

關於python中try except 的使用。

2樓:程式設計日誌

如果是「notepad++」,可以在檢視-顯示符號-選擇」顯示空格與製表符「,這樣就可以檢查**出問題了。或者貼出完整的錯誤資訊。

3樓:匿名使用者

unindent does not match any outer indentation level

字面意思是:縮排錯誤。

python try except有什麼用?

4樓:暗客默燭

一般情況確實都可以這樣做,但是如果像這樣呢:

list(m)[int(n)]

它可能出現的異常有indexerror(下標越界)回和valueerror(強轉失敗)兩種,那究竟是答m的值不符合你的預期,還是n不符合?

在專案中,這兩種異常,可能分別意味著兩個不同地方的處理邏輯有異常,只有區分開,才能方便的進行異常處理或debug。

5樓:匿名使用者

1.程式執行來的時候,出現異常自,並不一定需要中止程bai序,因為du可能這個異常,可能這種

zhi異常時可處理的,dao或者是能預期到的異常,這個時候,我們需要知道到底是哪種異常,然後做相對於的後續處理。比如,**傳輸檔案,萬一網路不穩定,正在傳輸的檔案失敗了,這個時候,異常發生了,但不能說你**出問題了,需要重啟吧,只需要捕獲檔案傳輸失敗的異常就可以了,其他程序該幹嘛幹嘛。但有些時候,比如網路中斷了,這個時候,捕獲的異常就要中斷,或者掛起絕大部分程序了,因為大部分程序斷網後是無法繼續的,這個時候,也是需要知道具體的異常是哪一類。

2. debug的時候需要具體的錯誤資訊。

python中的try的用法

6樓:若水流天

try語句是python裡面的控制語句,與except,finally配合使用處理在程式執行中出現的異常情況。

try的工作原理是:當開始一個try語句後,python就在當前程式的上下文中作標記,這樣當異常出現時就可以回到這裡,try子句先執行,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依賴於執行時是否出現異常。

假如在讀一個檔案的時候,希望在無論異常發生與否的情況下都關閉檔案,該怎麼做呢?這可以使用finally塊來完成。注意,在一個try塊下,可以同時使用except從句和finally塊。

如果要同時使用它們的話,需要把一個嵌入另外一個。

7樓:曹曉山

python編碼中try語法是用來捕獲由python或程式本身引發的異常,如果不想在異常發生時結束程式,只需在try裡捕獲它,**如下:

#!/usr/bin/python

try:

a = 1 /0

print a

except:

print 'i get the error'

//當程式執行是會捕獲一個錯誤並執行except後面的**。

try的工作原理是:當開始一個try語句後,python就在當前程式的上下文中作標記,這樣當異常出現時就可以回到這裡,try子句先執行,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依賴於執行時是否出現異常。

8樓:匿名使用者

html -《python簡明教程》中異常一節,但注意,這是2.x的。

在python 3.0中對try語法有一點變化,可以看看python 3.0官方文件中「what's new in python 3.

0」一節及其中異常處理的內容(http://docs.python.

9樓:匿名使用者

python

....

python中regular package和namesapce package的區別

regular package就是指常規模組,一般就是指python內建模組例如os,或者使用第三方的外掛匯入的模組,例如操作excel的xlrd.沒有所處環境的區別.namespace package 一般是指使用者自己定義的,為了避免重名衝突,而進行劃分的一種方式.也就是為了實現,在不同環境下,...

python中的for i in range怎麼用

for i in range a,b,c a為迴圈開始的數字 可不填,預設為0 b為迴圈結束的後一位 c為正數時 的數字,c為步進的距離和方向,預設為1。for i in range 1,101,1 print i range 1,101 表示從1開始,到101為止 不包括101 取其中所有的整數。...

python中,dataframe或series物件可以對列

具體分析如下 前提 載入 版numpy,pandas和series,dataframe,生成一個3乘3的dataframe,命名為權frame,用frame的第二列生成series,命名為series1。加法運算,frame.add series1,axis 0 減法運算 sub分別嘗試不填充和填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