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dataframe或series物件可以對列

2021-04-12 18:06:58 字數 540 閱讀 4207

1樓:潘多拉魔盒

具體分析如下:

前提:載入

版numpy,pandas和series,dataframe,生成一個3乘3的dataframe,命名為權frame,用frame的第二列生成series,命名為series1。

加法運算,frame.add(series1,axis=0)。減法運算:sub分別嘗試不填充和填充,對比效果。

乘法運算,frame.mul(series1,axis=0),除法運算,frame.div(series1,axis=0)。

這裡的series是dataframe的一列生成的,所以不會出現找不到索引的情況;若找不到索引則生成並集,缺失值則表示為nan,四則運算的括號中有個引數axis=0表示按行索引匹配並且在列上進行廣播。

拓展:python是目前最流行最簡單用途最廣泛的程式語言,大資料時代最應該學習的一門程式語言。其中,資料分析的庫pandas是python最經典的庫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dataframe預設是針對所有列都進行操作。

python中regular package和namesapce package的區別

regular package就是指常規模組,一般就是指python內建模組例如os,或者使用第三方的外掛匯入的模組,例如操作excel的xlrd.沒有所處環境的區別.namespace package 一般是指使用者自己定義的,為了避免重名衝突,而進行劃分的一種方式.也就是為了實現,在不同環境下,...

python中的for i in range怎麼用

for i in range a,b,c a為迴圈開始的數字 可不填,預設為0 b為迴圈結束的後一位 c為正數時 的數字,c為步進的距離和方向,預設為1。for i in range 1,101,1 print i range 1,101 表示從1開始,到101為止 不包括101 取其中所有的整數。...

Python中ashape和shape有什麼區別

你想問的是a.shape和shape a 的區別吧,我來分別解釋一下 a.shape是把shape方法定義到一個類a中的方法shape a 是一個顯式定義的函式。def shape a 這樣定義的。shape是什麼意思?shape 形狀既可以形容立體圖又可以形容平面圖 what shape is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