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描述》閱讀短文完成練習,春天的形容詞這篇閱讀短文的閱讀答案

2021-03-04 09:14:53 字數 5262 閱讀 5892

1樓:快去玩求生帥

<春天來bai了,頑皮的小草du們從泥土裡鑽zhi了出來,綠油油的臉蛋上還帶dao著清晨的露回

珠.無論在小山上,還是

答在寬闊的街道旁,你都會看見小草的身影.如果在小山上,你會看見小草像綠毯似的出現在你的眼前,你一定不忍心踩在上面.真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的生命力是多麼頑強啊!

春天的形容詞這篇閱讀短文的閱讀答案

2樓:獨白·十字路

回答:不同是它通過各種修辭手法直接描繪了春,而課文是通過草花雨風等景物來描寫。相同是都對春進行了讚美,都表達了對春以及對生活的熱愛之情。

神奇的魔力是指讓看到它的人就產生喜悅之情,生命力是指春回大地的生機勃勃。

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著甜味兒,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的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更喜歡《春》裡的句子,因為更有生命力。

春是一朵溫暖的雲彩,一股歡快的泉水。

用我們的言傳身教去呵護春天、關心春天,用我們的心血精力去編織春天、灌溉春天,呵護關心6春天的風吟鳥啼柳綠花紅,編織灌溉春天的丹園風光妖嬈風情,讓春天常駐我們身邊,永駐我們心6靈深處的愛心家園…… 昇華主題 有生命力 用了排比

相同點:兩文都用描寫的表達方式來寫春景,如《春天》也同《春》一樣,描繪了幾幅春圖:春在田疇、春在河畔、春在天空、春在果園。

不同點:《春》寓情於景,作者熱愛春天的感情蘊含在寫景之中;《春天》中除了描寫外,還有直接抒情,例如第4段中「熱愛春天,播種春天,採擷春天吧!」

拓展:最佳答案《春》朱自清閱讀題

課文第一段問答題

第一段,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表達了怎樣的心情?答:運用連續反覆和擬人的修辭手法,突出對春天的盼望心情以及喜悅心情

為什麼一連說了兩個「盼望著」?疊用「盼望著」,反覆更突出瞭望春急切的心情,運用反覆的手法,突出了作者盼望春天到來的急切心情

課文第二段問答題

第二段,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總寫春天,作者著眼於哪些景色的變化?這些景色的變化給人以怎樣的感受?

答:運用了擬人、排比的修辭手法。總寫春天,作者著眼於山、水、陽光的變化,形象表現了春來大地積雪融化春光明媚,山上變得淡綠潤澤明朗,水位**,春日融融的暖意。

作用:從總體上寫大地回春,生機勃發為下文具體描寫春的美景而張本。

課文第三段問答題

作者從哪些方面描繪春草?在詞語的運用上有什麼特點?效果怎樣?

答:作者描繪了小草剛剛長出的情態,用了「偷偷」「鑽」,給人以不知不覺的感覺,又用「嫩嫩」「綠綠」使小草惹人喜愛,還寫了小草的長勢和生長的面積,用了「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給人以清新悅目之感。更進一步寫小草的質地,用「軟綿綿」,讓人願意和它親近,人們在小草上坐著、躺著、打滾、踢球、跑步,有無限愜意的感受。

3樓:遺灬忘

天氣漸漸轉暖,萬物漸漸復甦。留下的是枯萎的草,凋零的花,結了冰的小河。而這,春姑娘卻不放在眼裡,他把輕紗般的袖子輕輕一拂,花兒冒出了花骨朵,小草長出了嫩芽,小河裡的冰也化了。

啊!春天來了。

看!家裡的那盆吊蘭,重新開出了花,陣陣花香撲鼻而來,令人心曠神怡。走出家門,我看見院裡那棵白楊樹長出了的綠色的小芽,多像一個美麗的小天使啊!

一陣春風拂過,樹上已經長出來的嫩葉在風中輕輕浮動,好像在說:「好清涼的風呀!『

走到小河邊,只見岸邊的楊樹也抽出了嫩綠的柳絲,正輕輕撫摸著大地,那綠油油的小草和那五彩繽紛的花兒,在楊柳媽媽的撫摸下,小草長出了嫩葉,花兒們也漸漸開出了五顏六色的花,一絲絲,一縷縷,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像開一個比美大會似的;河水的冰也融化了,陽光照射到水面上,河面上波光粼粼,那波紋就好像春天的五線譜,而那光芒卻是跳動著的音符,他們在彈奏著一首春天的讚歌。幾隻小燕子在河面上掠過,尾尖偶爾沾了一下水面,就看到波紋一圈一圈盪漾開去。

田野上,農民伯伯正在辛勤地播種,看,那一排排綠油油的麥苗在春風和陽光的照顧下,茁壯成長,有的麥苗實在是太調皮了,它居然迎著春風跳起了舞,讓原本充滿生機的春天更加活潑,麥田旁邊是一片黃燦燦的油菜花,菜花在陽光下更加燦爛。我站在這田野中,聞著泥土的芳香,讚賞著這大自然的傑作,任春風吹拂,任心潮起伏。啊!

這春天真是萬紫千紅,美不勝收啊!

看,旭日正在升騰,讓我們張開雙臂,去擁抱著美麗的春天吧!

4樓:檢桂花甄婉

最佳答案《春》朱自清閱讀題

課文第一段問答題

1第一段,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表達了怎樣的心情?

答:運用連續反覆和擬人的修辭手法,突出對春天的盼望心情以及喜悅心情2為什麼一連說了兩個「盼望著」?

疊用「盼望著」,反覆更突出瞭望春急切的心情運用反覆的手法,突出了作者盼望春天到來的急切心情課文第二段問答題

1第二段,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總寫春天,作者著眼於哪些景色的變化?這些景色的變化給人以怎樣的感受?

答:1)運用了擬人、排比的修辭手法。2)總寫春天,作者著眼於山、水、陽光的變化,形象表現了春來大地積雪融化春光明媚,山上變得淡綠潤澤明朗,水位**,春日融融的暖意.

3)作用:從總體上寫大地回春,生機勃發為下文具體描寫春的美景而張本課文第三段問答題

1作者從哪些方面描繪春草?在詞語的運用上有什麼特點?效果怎樣?

答:1)作者描繪了小草剛剛長出的情態,用了「偷偷」「鑽」,給人以不知不覺的感覺,又用「嫩嫩」「綠綠」使小草惹人喜愛,還寫了小草的長勢和生長的面積,用了「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給人以清新悅目之感。更進一步寫小草的質地,用「軟綿綿」,讓人願意和它親近,人們在小草上坐著、躺著、打滾、踢球、跑步,有無限愜意的感受。

閱讀短文完成練習春天的素描閱讀答案

5樓:神級人氏

我們的校園美麗如畫。

春天的校園就是一幅絢麗的水粉畫。瞧,梧桐樹伸出了毛絨內絨的手掌,像是稚容氣的孩子在招手,迎接老師和同學。小草迫不及待從泥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好似調皮的娃娃,和我們一起嬉戲、玩耍。

而一些叫不出名花,散落在校園裡,在春風裡微笑,為這春的水粉畫抹上一道亮麗的色彩……。

夏天的校園滿眼綠色。梧桐樹也不再是稚氣的娃娃,長成了健壯的青年。再看看那小草,酷似雄赳赳、氣昂昂的衛士。野花呢?它開得更豔了,給美麗的校園帶來陣陣清涼……。

秋天的校園是一幅色彩豔麗的油畫,一片金黃。梧桐樹做起了「媽媽」,樹上滿是她的「孩子」,他們一落地,「媽媽」就倍感欣慰。小草已沒有往日的神氣,開始枯萎。

各種野花也被時間無情地奪去了她的美麗,開始漸漸凋謝。秋天的畫,有喜悅、有歡笑、有無情、也有不捨,秋的感情最多變,也最神奇。

冬天的校園是一幅素描。所有的教學樓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襖。花壇裡、操場上、雪白一片,只有幾棵長青樹還傲然挺立在風雪中……。

校園的四季真美啊!

頤和園花事閱讀短文完成練習

6樓:焯越會計

暖春三月,往春的步伐,攜著美麗芬芳的心情,輕快,歡愉。迎著豔豔春日的陽光與清風,踏入一片春韻盎然的花園。一條曲向幽幽的小路,行至拐角處,還不曾望見花影,便傳來縷縷隱約的花香。

描寫春天的小短文

7樓:萬物0皆空

這幾天,氣溫迅速回升,到處充滿了春的氣息,在這樣溫暖舒適的春天,我迫不及待地去尋找春天的氣息。

在公園裡,我驚奇地發現前段時間還是一片綠的海棠樹,現在已經長出了粉嫩的花苞,美極了;性急的玉蘭花已經在枝頭了兩、三片雪白的花瓣兒;臘梅花開謝了,但是,空氣中還殘留著淡淡的清香;柳樹的枝條上爆出了一粒粒小小的、圓圓的嫩綠葉芽;小草從地下探出尖尖的小腦袋,瞧了一眼美麗的春光;小野花遍地都是,五顏六色,千姿百態:有的像一串串淡紫色的小掛燈;有的像一隻只小太陽照耀著草地;還有的像漫天的小星星眨巴眨巴眼睛。

梅花看見了小草、小花、柳芽和玉蘭花,也趕緊開啟了一朵朵的花傘,滿樹的梅花數也數不清,一陣風兒吹過,如果你站在樹下,就會淋上一身的花瓣;茶花可耀眼了,像一片片的粉紅寶石鑲嵌在綠葉之中。

春天來了,的確來了。

空氣是那樣清新,天空是那樣遼遠。太陽已經升高,照在身上暖烘烘的。她的彎道金光愉快地親吻著萬物,親吻著孩子們紅彤彤的臉頰,那麼溫柔,就像是一位慈愛的母親撫摸著她的兒女們!

美麗的春天終於降臨了!

8樓:亓官玉花以雁

春天真的來了

春天真的來了,風已不再刺骨,雨也不再冰冷,太陽晒久了也讓人有了汗意。

草地遠看還是枯黃,湊近卻能發現點點新綠,綠得那麼鮮豔,讓人感覺強烈的生機。

樹枝上也冒出了點嫩芽,遠遠看去,似有若無,就像籠上了一層薄薄的綠紗。

迎春花已開放,黃黃的幾點,開得那麼活潑,顯得很是秀麗。

最有個性的是樟樹,將陳舊的老葉大把大把甩下,迅速地換上翠綠的新裝。

人們的冬衣也已換下,大街上的氣氛一片輕鬆,空間頓顯開闊。

冬天已經過去,春天真的來了!

不是說一年之計在於春嗎?我還沒計劃好,她怎麼這麼快就來了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朱自清《春》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

小草偷偷地從土地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

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著甜味;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

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的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風裡帶著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兒,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溼的空氣裡醞釀。鳥兒將巢安在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的賣弄清脆的歌喉,唱出婉轉的曲子,跟清風流水應和著。牛背上牧童的短笛,這時候也成天嘹亮的響著。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

樹葉卻綠得發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傍晚時候,上燈了,一點點黃暈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靜而和平的夜。在鄉下,小路上,石橋邊,有撐著傘慢慢走著的人,地裡還有工作的農民,披著蓑戴著笠。

他們的房屋稀稀疏疏的,在雨裡靜默著。

天上的風箏漸漸多了,地上的孩子也多了。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也趕趟似的,一個個都出來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各做各的一份事兒去。

「一年之計在於春」,剛起頭兒,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

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領著我們向前去。

閱讀短文,完成練習。急,閱讀短文,完成練習,不要複製的。急

1.nian第二聲 對 2.短文通過自以為是的蛀蟲對學問的看法,諷刺了那些對知識認識錯誤,囫圇吞棗的人。3.蛀書蟲以為把書蛀了就是把 書吃透了 於是就有了學問,就能解答難題了。蛀書蟲說的是錯的,因為書只有認真讀懂了才有用,才能增長知識。蛀書蟲吃書與吃白紙是一模一樣的,它不可能懂得許多知識在生活中我們...

閱讀短文完成練習丁香高莽,閱讀短文完成練習 丁香 高莽

丁香 媽媽帶我在院中種了幾棵丁香樹。丁香樹很快長得就超過了我的身高。我常常站在丁香樹前觀察它的變化。早春,一張張嫩葉,形狀酷似心臟。然後,它的枝頭出現了一團團紫色的或白色的雲,這是由許許多多小花朵組成的。到了秋季,它接下扁扁的果實,再過不久,寒冬來臨了,丁香樹卻脫掉身上的全部綠裝,裸露出乾瘦的軀體,...

閱讀短文春天開頭我喜歡春天,閱讀《感悟春天》的答案,謝謝!

春啊!當你到來時,萬物因為你的溫暖而活動了起來。蛇已不在洞裡冬眠,狗也不再懶洋洋的,河裡的冰溶化了,小溪正涓涓的流著,樹也不再枯萎,而是綠葉新枝,世界因為你溫暖而盎然。當你吹一口氣時,花兒也開了遍地,紅紅綠綠地,不再是冬的滿地枯草。春啊!有你陪伴,校園是美好的,美好地想讓人躺在地上,聽著巧囀動聽的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