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短文春天開頭我喜歡春天,閱讀《感悟春天》的答案,謝謝!

2021-03-04 05:12:32 字數 5303 閱讀 7954

1樓:匿名使用者

春啊!當你到來時,萬物因為你的溫暖而活動了起來。蛇已不在洞裡冬眠,狗也不再懶洋洋的,河裡的冰溶化了,小溪正涓涓的流著,樹也不再枯萎,而是綠葉新枝,世界因為你溫暖而盎然。

當你吹一口氣時,花兒也開了遍地,紅紅綠綠地,不再是冬的滿地枯草。

春啊!有你陪伴,校園是美好的,美好地想讓人躺在地上,聽著巧囀動聽的鳥鳴聲,欣賞好似一幅圖畫的天空,享受著所有所有你帶來的一切。當我走到街上看著人群,大家都在說著一年新計劃,去哪兒賞花,我知道只有你的到來才能掀起人們的熱鬧。

春啊!你是一年之始,我也曾經聽過**頌揚你,看過一些散文,詩,詞談論你。我曾看過一首樂府詩寫著「山光照檻水繞廊,舞雩歸詠春風香。

枝頭好鳥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裡面不但提到你帶來的景色,他還寫說你可以伴我們一面讀書,一面賞景,你為我們一成不變的讀書生活帶來了無限的樂趣與變化。

閱讀短文春天(開頭:我喜歡春天

2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到來,一切彷彿又恢復了生機,春風忙著播撒綠色。不經意間,春天已經遍佈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和煦的春風,輕撫大地,像是慈母,撫摸著孩子的臉頰。春風,帶給我們春天的氣息。春天,不同於夏的熱情,秋的傷感,冬的滄桑。春天的溫暖,吸引著每一個人的加入。

春風也是如此:春風不同於夏風的炎熱,怎麼扇,都扇不去熱氣;春風不同於秋風的悲涼,風聲錚錚,枯葉飄絮;春風不同於冬風的刺骨冰涼,搜刮著可憐的溫暖,碰一下,都瑟瑟發抖。春風溫柔,婉約,像一個藝術家,奏出美妙的春之交響曲。

誰說春風沒有樣子?春風的樣子,是柳條輕輕擺動,花兒低頭微笑,小草探頭探腦,湖面泛起漣漪。春風的樣子,活潑可愛。

誰說春風沒有顏色?春風的顏色,是小草的嫩綠,梨花的雪白,蝴蝶的粉紅,蜜蜂的鮮黃。春風的顏色,五彩繽紛。

誰說春風沒有味道?春風的味道,是春泥的清新,鮮花的芳香,花粉的甜蜜。春風的味道,芳香美妙。

寫作 我喜歡春天怎麼寫開頭用在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歡春天

3樓:葉莫夕

春天,單看那澀澀春風而過,萬物復甦一道,紫奼嫣紅便別有韻味。因此,我獨愛春天,愛它柳綠花紅開盡四季只在它一夕之間。

閱讀《感悟春天》的答案,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1、讀第一段,你感到在作者的筆下,江南的春天有什麼特點?

在作者的筆下,江南的春天總是陰雨霏霏,乍暖還寒,是個多餘的季節!

2、用一句話概括(3)段的內容。

不管是詩人還是道家、佛門子弟,誰都喜歡春天、歌詠春天、珍惜春光!

3、第(3)段中白居易的詩句「遇物盡歡欣,愛春非獨我」與朱自清散文《春》有異曲同工之妙。說說《春》是怎樣具體體現這兩句是的意境的?

《春》裡作者通過把有生命的花草鳥等生物用擬人手法, 描寫得一片生機盎然,生氣勃勃,同時表達了一切生物對春的喜愛。

4、第(4)段中那位封建時代的女子和那位現代美國哲人難能桑塔耶那面對同樣的春天,心態卻明顯不同。請藉助文中「悔」和「衝」兩字分析他們各自的心態。

那位封建時代的女子一個「悔」字表達了, 在這大好春光裡他對夫婿的思念,春光如此美好,只可惜不能與夫婿一起賞春,所以觸發了她的思君之情。

5、作者從春天裡得到了怎樣的人生感悟?(用文中的話回答)

那位現代美國哲人難能桑塔耶那面對美好的春天,「衝」出教室,一個「衝」字表達了她對春天的喜愛,對於春天的世界的嚮往。

不管是落花有意,還是流水無情,都是表現了時間之易逝的自然跡象,但是精神上的青春,意志裡的春色,進取中的春光,則當常駐於有志人和奮鬥者的歲月年華里!

5樓:匿名使用者

1.多雨、短暫、來得艱難(春光金貴,春光難覓,雨水多)2.誰者承認春天是

美好的。(無論誰都承認春天是美好的)3.、《春》通過總寫「一切都欣欣然張開了眼」和具體描寫春草、春花、春風、春雨等事物的生機盎然,表現了「遇物盡歡欣」的詩意;通過寫孩子們的玩耍和大人們紛紛走出家門,去各做各的事情,寫出了「愛春非獨我」的詩意。

4.不管是落花有意,還是流水無情,都表現了時間之易逝的自然跡象,但是精神上的青春,意志裡的春色,進取中的春光,由當常駐於志人和奮鬥者的歲月年華里!

6樓:111輕輕巧巧

春天來了,大地上的每一個角落者充滿了春天的氣息。

校園裡,到處都是春光明媚的魯象。柳樹抽出了細細的柳絲,上面綴潔了淡黃色的嫩葉;小草帶著泥土的芳香鑽了出來,一叢叢,一簇簇,又嫩又綠花兒也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探出了小腦袋;小朋友們都脫掉了笨重的冬衣,換上了既輕便又鮮豔的春裝;小鳥們從家裡飛了出來,唱著動聽的歌,告訴我們:春天來了!

春天真的來了,在池塘裡,在田野上,在天空中,到處都煥發著勃勃生機。大自然的景色也變得豐富多彩起來。晴天裡,暖洋洋的陽光照在身上,軟綿綿的春風拂在臉上,既溫暖又舒服:

在下雨天,時不時炸響一陣陣春雷,既驚險又刺激。

春天的景色太美了,春天裡人們的心情更美。佝僂了整整一個冬季的腰板挺直了,歡快的笑臉充滿著希望。公園裡又熱鬧起來了,照相的青年人,釣魚的老人,捕捉昆蟲的小朋友,一個個陶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流連忘返。

春天裡人們更忙了。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

你看,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來來往往地穿梭著忙碌的身影,鄉村的田地裡,農民們在播灑著希望的種子。教室的牆壁上貼著新學期的課表,一本本新書中,有好多好多的知識果實等待著我們去採擷。

我熱愛春天,我喜歡聞到花兒的芳香,看到大樹的新綠,聽到小烏的歡唱。我熱愛春天,因為春天充滿了生機,充滿了新的希望!

春天優美作文開頭

7樓:朋友圈闖天涯

春色飄飄而來,身心長出了翅膀,飛揚,遠行.在春的天地裡採擷,留下一串腳印,拾得一路心情,一程、一景,蘊成一枚枚記憶的琥珀,放在心裡.也許,它們將會成為人生旅途中的風景,靈魂歇息的佳寓.

冬去春又回,沒了冬的寒冷.冰封的小河,已開始解凍.春天的和韻節拍,輕盈地走來.樹披綠裝花吐芬芳,透出來沁人心脾的清香.

春風輕揚,柳笛聲聲.往事如煙,久繞心頭.藍藍的天上,白白的雲裡,曾留下許多,兒時飛翔的夢.

清清的河裡,茵茵的草上,也留下許多,兒時歡樂的夢.密密的葦叢,綠綠的林間,更留下許多甜蜜的夢.

春天的美麗,常常讓人讚歎不已.突忽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犁花開.兒時的我,對花海勝景,充滿好奇.

站在百花叢中,流連忘返,目不暇接.擁花在懷,馨香陶醉.母親呼喚聲聲,才戀戀離去.

春雨過後,田野上,綠草如毯,野花盛開,蜂飛蝶舞,小鳥鳴唱.我扔掉書包,躡手躡腳,尋覓鳥窩,累了躺下,傾聽草兒和風兒,在我耳邊絮語.摘一朵野花,放在鼻子下,輕吸,一縷清香,沁人心脾.

捉一隻蝴蝶,放在掌心,近看它漂亮羽翅.心中蕩起一個美麗遐想,去做一個甜甜的夢.

春天的風總是從很遠的地方吹來,拂過廣袤的原野,鑽進慼慼的罅隙裡.記憶裡的春天,總是帶著幾分和煦,在水波中輕輕漾起,在綠色裡漸漸散盡.

世上所有的生靈共同翹首以盼的就只有春天了.它代表希望和新生,以及一個亙古不變的祝福.只是這高原的冬季遲遲不願離開,難怪春天總不肯來.

恰巧風躡手躡腳柔柔吹來,終於窺出了些端倪,春竟然躲在了高原犄角旮旯裡的「江南」.這裡的山山水水怎麼看都透著一股敦實質樸的氣勢,不只如此生活在這裡的人也處處張揚著豪放不羈,倒也的確獨特.這裡真是個有趣的地方,春尋思著停下了徘徊的腳步.

8樓:互幫互助

不知不覺,春風已經踏著輕盈的步伐走近了我們,近了!近了!我彷彿已經感受到春天的氣息,不光是我一個人,所有的植物、動物都感受到了。

9樓:雨夜牆微開

題目:不知不覺,天氣變得暖和了,哦!原來是春姑娘來了!

世界變得更加美麗了,鮮花怒放、生機勃勃、花紅柳綠,這是多麼的美麗動人啊!結尾:春天是多麼的美麗動人啊!

這讓我想起了「一年之計在於春!"

10樓:匿名使用者

睜開朦朧的眼睛,縷縷春光灑向大地。她喚醒了萬物。散發著幽幽清香的百花正開啟了她們的又一個夢。

柳樹把那嫩綠嬌小的芽兒喚了出來,正準備著下一個輪迴。波光?粼的湖水帶著可愛的小魚再次找回生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不覺,天氣變暖和了,縷縷陽光灑向大地,哦,原來是春姑娘來了

閱讀把春天分給我一半短文主要內容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看見你懷中大片大片寂寞的白,讓你茫然不知所措,

把微笑分你一半作文

。我曾看見你躲在樹下,數夕陽映照的殘捲落葉。我把微笑分你一半,希望你的笑顏宛如花朵宛如夢。

——題記

老師說初二是分水嶺,好學生的成績一下子就上去了。我點點頭,你卻在桌下寫著小詩。我說你很有文藝天賦,你笑著一字不落全部收下,你說這是你的夢想。

成績·障礙

今天是評講卷子,老師在講臺上說著,神情嚴肅。我看見了你的身形微顫,是錯覺,嗎?卷子發下來,我看見你迫不及待地把他揉成一團,扔進抽屜裡,然後又拿出,小心地撫平,愣愣地望著那醒目紅色的六字打頭成績。

你趴在桌上,目光呆滯,眼神不知道飄忽在**。你悄悄地用修正帶把那個六字一遍遍抹去,拉出嘩嘩的聲響。你告訴我,你想放棄,放棄你最愛的文字,放棄你最想堅持的夢想,

我把微笑分你一半,你把寂寞與悲傷分我一半。就算你有再多的悲傷,我們都是一半一半。我看見你笑了,你把悲傷分給我了嗎?

你感受到我的快樂了嗎?你決定堅持著你的夢想嗎?因為看見你的笑,我會更加快樂,因為我們都是彼此的心啊。

13樓:瀋陽優秀律師網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古人對春天的喜愛從這一首又一首優美的詩句中就可見一斑了。我最喜歡的季節也正是這萬物復甦的春天。

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一陣沁人心脾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地邊歌邊舞。

我喜歡春天,就像那魚兒離不開潺潺的河水一樣。我熱愛春天,就像初生的嬰兒眷戀母親溫暖的懷抱那樣。我每時每刻都在想,春天你能多停留一會兒嗎?哪怕是一會兒!

春天也恰恰和我有緣,我是春天生的,生在這個百花盛開的季節,是我覺得這一生最美好的事。每當鮮花盛開、冰雪融化的時候爸爸媽媽也在給我唱著生日歌,輕輕的微風拂過我的臉頰,彷彿也在為我祝賀。

冬天時,每當夕陽和月亮交接時。我都會把對春天的思念發洩出來。心中也想著,春天你什麼時候才能來。

終於春天到了,我迫不及待的到那剛發出嫩芽的草地上,輕輕地走著,輕輕地撫摸著,生怕打擾了那還沒有睡醒的小草。我用鼻子嗅一嗅,嗅到了春姑娘的花粉味,瞅一瞅看到了那茁壯成長的嫩苗。春天你終於來了,你知到我盼了你多久嗎?

整整275天。每天我都度日如年,你知道嗎春?

春天不知什麼時候已經走了,我的臉上還掛著未乾的淚痕。昔日庭前那嬌豔妖嬈的花朵也早已悄無聲息地凋零,落入泥土中,僅僅殘留著隱隱約約的香氣。我曾經最愛花朵也謝了,正如我如夢般轉瞬即逝的幸福。

而那泡沫般的幻影更加深了我的孤獨

種植春天閱讀答案,種植春天閱讀答案

這個沒有絕對的答案。第一 春天是溫暖的 是萬物復甦的季節,農夫用他的愛心去幫助別人,他種下了愛 得到溫暖回報。或為了說明好人有好報只有主動幫助別人才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第二題 冷漠,心地不善良,沒有同情心 第三題 善良,富有同情心 第一 春天是溫暖的 是萬物復甦的季節,農夫用他的愛心去幫助別人,他種...

《找春天》的閱讀答案,春天是什麼顏色的短文答案

由近及遠的方法 希望對你有幫助 不懂追問 由近到遠的空間順序觀察和描寫春天的景物 看圖說話 春天來了 小朋友們,趕快到大自然中去找找春天吧,然後把你的發現寫下來,看圖寫話 1 春天了,萬物呈現出一片盎然的生機。2 春天的原野,柳樹到處是欣欣向榮的景象。3 春天,有燕子飛來飛去。4 春天,農民把種子撒...

《春天的描述》閱讀短文完成練習,春天的形容詞這篇閱讀短文的閱讀答案

春天來bai了,頑皮的小草du們從泥土裡鑽zhi了出來,綠油油的臉蛋上還帶dao著清晨的露回 珠.無論在小山上,還是 答在寬闊的街道旁,你都會看見小草的身影.如果在小山上,你會看見小草像綠毯似的出現在你的眼前,你一定不忍心踩在上面.真是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的生命力是多麼頑強啊 春天的形容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