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天晚上吃的很飽,半夜感覺很餓

2021-03-04 09:14:00 字數 4593 閱讀 8685

1樓:人形潔爾陰

額,按我的理解呢,是因為吃太多了,然後你的胃一直工作,超負荷了。好比說你如果餓過頭了,反而不覺得餓一樣。

2樓:位默宿爾柳

兩種情況

1--病症,需要去醫院檢查,最好趕緊去,莫耽誤了病情。

2--試試少吃些,吃的越多餓得越快,吃得多胃部脹滿不停地自動消化,所以餓得快。

為什麼晚上吃的很飽,半夜或者早上還是會感覺很餓?

3樓:販賣星星處

細胞裡的有機物在氧的作用下分解,釋放出能量,用於進行各項生理活動和維持體溫。因此睡覺也會消耗能量,靜坐也會。食物在體內會進行消化與吸收,也會消耗能量。

然而人體需要的能量**於食物,具體的來說是**於食物中的一些有機物。

當然,不要為了半夜不餓晚上就吃很多,不然會導致肥胖的哦!

要合理膳食哦,人體每天對能量的需求是:早餐、午餐和晚餐的能量攝入比例分別佔30%、40%、30%(也就是早少午飽晚少)

這是從生物課本上找的,望採納

4樓:五菱之角

因為人體的胃壁是有彈性的,晚上吃得過飽,會把胃撐大,所需要的食物量會有所增加,因此就很容易會餓。

胃酸過多也可能是這種表現,如果你在覺得餓時還伴有較強腹痛,那可能就是胃酸過多引起的。一般消化道疾病的**方法多數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中藥湯劑調理脾胃臟腑西藥抑制胃酸分泌.

您可以在臨床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再就是平時飲食要注意胃病的性質一般都是三分治七分養。

人感到飢餓無非兩種情況,胃排空了或者血糖低了(只是嘴巴饞了的假性飢餓不算)。前一天吃多了,睡前胃還是膨脹的狀態,如果消化系統沒啥毛病,經過一晚上的加班加點工作,第二天早上胃肯定是排空的,而且從膨脹狀態到收縮狀態,這種排空的「飢餓感」更明顯。

再者,對於血糖調控機制沒有問題的健康人而言,人體進食後,血糖會升高,身體會分泌胰島素來幫助控制血糖,把多餘的血糖帶到肝臟合成糖原或者脂肪,如果前一天臨睡前吃的太多,尤其是高糖高脂吃得越多,第二天餓的感覺越明顯。因為這類食物會引起胰島素的長時間地過量分泌,這麼多的胰島素辛勤工作一晚上,勢必會帶走身體裡更多的血糖,所以早上血糖自然低了。以上兩點,基本可以解釋晚上吃得越多,早上餓的越明顯的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吃的很飽,半夜或者早上還是會很餓,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腸胃,看看是不是腸胃功能出現問題了,或者是吃了不吸收導致的,可以先去檢查一下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個原因:1,晚飯吃得早吃得少; 2.晚飯吃的食物含水量大,吃得又過快; 3.晚飯吃的食物脂肪和蛋白質含量少,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每時每刻都在運動消化的,而晚上吃飯一般是五六點,半夜是十二點吧,已經過了很長時間了呢,所以消化了這麼久肯定會餓的哦。

8樓:困死睡不著

因為就算是人們不運動也會消耗身體的能量,

9樓:啦啦嚕啦啦

那是因為即使是人在睡覺的時候也會需要消耗能量的,

10樓:earth小小杰

那是因為吃完飯之後會很快消化的,所以會感覺到很餓,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白天從9點差不多吃完早餐,12-1點左右又得吃中飯,中間間隔了3小時,晚是下午5點,也就間隔了4小時,然而晚飯就算宵夜8點,到第二天早上,其實我們經歷了10多個小時呢,就算躺著不動,器官新陳代謝也需要能量,早上當然就會餓了。

12樓:麥田怪圈啊哦

因為你在睡眠中把這些東西消化了唄

13樓:栗子

因為睡覺的時候胃腸依然在蠕動消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消化功能好,證明你身體很健康

15樓:喵

因為你睡了一個晚上,好幾個小時,東西都消化了

16樓:檸檬橘子茶

這個就是一個正常的身體的新陳代謝吧

17樓:饅頭饃饃餅

晚上時間太長,難免會肚子餓

18樓:浮生晨風

因為睡覺的時候胃也在工作

晚上吃得很飽很飽,為什麼早上會很餓很餓

19樓:匿名使用者

餓的原因

1)胃復空了

2)血糖太低

一般制比較吃夜宵bai後,整完du在睡眠中消化這些,早zhi上起來胃突然空的dao感覺會很明顯。如果比較早吃完飯,在睡前消化掉,胃部大小在早上沒變動,就不會有特別餓的感覺。

還有整完消化的熱量,因為在睡眠中沒有用到,會分泌胰島素,把糖儲存到脂肪裡,所以早上血糖一樣降低。

這就前一晚在比較晚的時間吃很多,第二天變很餓很餓的原因。

晚上吃的很飽 但夜裡會發現很餓 這是怎麼回事

20樓:燭光閃閃亮又亮

消化能力強,最好中午飯吃飽,晚飯少吃,慢慢養成習慣

怎麼我晚上明明吃的很飽,為什麼夜裡會很餓啊

21樓:冉莊薊悅心

據我說知呢!人在睡覺時體能消耗是很大的,所以夜裡醒來會很渴或很餓,這就是營養學家總是提醒我們一定要吃早點的一個原因,有時我們說如果**的人,不吃早點往往達不到預期的**效果,就是因為你中午吃飯後由於身體極度飢餓,所以過度吸收,還容易**。夜裡餓了會很正常哦!!

記得吃早點是保持身材的祕密哦!!

22樓:鳳姐姐

1,首先的確要看吃的什麼,不是蔬菜消化的快慢問題,是你是否有吃到足夠的主食,比如米飯、麵食等等,在你不吃肉的前提下,這些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才能提供你足夠的能量,否則你身體自身的能量不足,就會提示你有餓的感覺 2.就是你的消化吸收系統是否正常,你感覺餓只是口味感覺的餓,還是確實覺得餓的沒有力氣難以忍受那種。前者可能只是一種感覺,後者可能確實存在問題。

18歲如果是男性,應該還在生長期,新陳代謝還是很旺盛的,如果你吃的不夠,餓是正常的^_^

晚上吃的很飽,但是依然感覺到很餓,是怎麼回事?

23樓:靜觀娛樂

如果晚飯已經吃的很飽,但是還是會感覺到很餓,這話情況還是建議題主先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為好。

1、血糖

我們都知道如果身體內的血糖出現問題,血糖升高的話,會出現一些明顯的身體變化。血糖高的患者的主要臨床表現為「三高一少」的症狀,即吃的多、喝的多、小便多、人短時間內消瘦。題主所說的晚上吃飽後還是會感覺有飢餓感,有可能是血糖升高所導致的。

所以一定要早上空腹的情況下先去醫院檢查一下血糖。

鄰居一個大叔年前突然很瘦,而且食量大增,家人建議他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他很不屑,覺得自己身體一直很棒,不會出現任何問題。結果小區有義診的時候,大叔一檢查,血糖指數已經超出正常值很多。

2、甲狀腺

甲狀腺疾病是十分常見的,其中甲亢的症狀就表現為:煩躁、易怒、容易出汗、食量很大但是人卻會變瘦。所以題主說自己吃完飯後有飢餓感,也不排除這種疾病的可能。

一位親戚之前體態豐滿,有段時間突然變瘦了,自己還自嘲說:「吃這麼多,為什麼還瘦了?」大家都建議她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結果出來是甲狀腺出現了問題。

3、消化系統

還有就是這種症狀可能是由於胃腸消化不良、胃腸功能紊亂疾病引起的。所以題主所描述的症狀,還是要到醫院去檢查一下,針對症狀醫生給出**方案以後,慢慢調理。

健康不是兒戲,所以一定不要怠慢。有了健康的身體,才會有良好的心情和幸福的生活。醫院檢查以後,建議您以後吃飯要有規律,切記不要暴飲暴食,規律作息,加強運動,您一定會擁有健康體魄和舒暢心情,最後祝您早日**。

24樓:穎兒三歲

建議去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消化系統出了問題,或者是你本身食量比較大?

25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我們腸胃的蠕動速度快,證明我們消化系統好。

26樓:老仙兒

只能說你新陳代謝的很快,餓很正常,不能說是出了什麼毛病

27樓:抉擇誰吧

吃的很飽的話依然覺得很餓,可能是因為最近你吃的比較少吧。

28樓:假蘇更生

大概吃完多久會餓呢,有的人消化系統比較好。

29樓:飛向遠方

如果睡覺不是很晚的話,晚上是不會感覺到很餓的。

30樓:半醉

因為消化比較好吧,這樣的人一般不容易胖,

31樓:個非凡哥

消化的快,這樣下去可是容易長胖的,可要注意了。

32樓:假蘇更生

可能你的消化比較好,或者食量比較大吧。

吃晚飯是明明吃飽了,為什麼半夜又感覺很餓。

33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吃飽了不覺的餓是因為胃裡有了食物,就會有飽腹感,也就不餓了。然而胃排空時間是6到8小時,半夜的時候差不多正好胃排空了,胃裡沒有了食物,也就會覺得餓了。

為什麼我每天晚上都會做夢呢,為什麼每天晚上都會做夢

嘻嘻在我bai所知的情 況下,一個人在du正常的睡眠zhi 情況下,每晚都會dao做夢.但是還要看看你 回當天的疲勞程度答,假如你好累的話你在做夢的情況下你第二天還是不會記得,就是你做夢拉,你不會這麼容易記得你發過夢.即使你晚上知道你做夢拉,到第二天一睡醒你還是一樣不會這麼容易就記起來.由於我們當晚...

每天晚上都做夢好不好啊,我為什麼每天晚上都做夢?

可能和工作 學習 生活 勞累 壓力 情緒緊張 性格 身體健康狀況都有一定的關係。您可內結容合自己的情況,必需自己調整一下。另外,學會放鬆自己 要有一個好心情 如果做夢不影響您的健康,沒事的。如果影響您的健康,您可到醫院看看您的身體是否有些問題。頻繁做夢可以說是一種睡眠質量不太好的表現,雖然基本上每個...

為什麼每天晚上只能睡小時就醒了,為什麼每天晚上只能睡2一3個小時就醒了

應該是失眠了,失眠是與大腦 神經興奮抑制有關的,正常進入睡眠狀態神經興奮抑制是活躍的,如果不活躍了就會處在興奮的狀態出現失眠的症狀的。可以使用一些中成藥物來調理 平時可以多補充一些有助於神經功能的食品。為什麼我每天晚上睡覺都是睡兩個小時或者三個小時了就突然醒過來?然後就很難繼續入睡!10 我現在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