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怎樣與老師溝通,高二學生的家長怎樣與老師溝通

2021-03-04 08:30:12 字數 5066 閱讀 240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就孩子的學習和生活情況(住校生)來進行溝通,還有孩子平時的狀態和版與同學的相權處,是否積極參與老師佈置的任務,在和老師溝通的時候要客氣一些,否則容易遭到老師的反感,在一來要表現出對孩子的關心和關切和對老師的信任,希望老師對孩子多多關注有什麼問題及時交流,保持一個良好的關係

高二學生的家長怎樣與老師溝通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二是分水嶺,孩子馬上就高三了,家長和老師之間的及時溝通是很有必要的。

1、我覺得家長同志,可以先與老師進行**聯絡,之後等條件合適了,再採取面對面的形式,或者請老師家訪,或者自己主動上學校去。

2、溝通的時候,家長首先感謝老師在學校對孩子的悉心培養。不管老師是否盡責,孩子在學校是否受到過委屈或者不公正的待遇,家長的感謝都是必須的。

3、溝通的第二步,談孩子的學習,包括:現狀、遇到的困難、需要改進的地方。

4、第三步,談孩子的思想現狀:協助老師一起發現孩子最近遇到的一些心理困惑、情感困惑、人生困惑,**對孩子在校發生的一些問題的解決辦法。

5、第四步,回到學習方面:表達想讓孩子考上好大學的願望,叮囑老師一定要嚴格管束孩子。

6、前後照應:感謝老師在學校對孩子的悉心培養。

★ ★ ★

3樓:翁小平

孩子什麼問題啊.我覺得現在孩子自尊心特重像您應該是發現孩子有些跑離學習的方向,最好是打個**先不要去學校瞭解下具體的情況先

4樓:殘循

不要老說自己孩子,抱怨,老師會煩,應該以一種聊天的輕鬆方式和老師交流

家長應該如何與老師溝通?

5樓:施遠板嬋

不要找藉口「工作忙」

多數家長不願意與老師進行溝通,往往故於「工作忙」等原因。建議這樣的家長,要改變與老師溝通的態度,明白積極配合老師對學生的教育是做家長的「天職」。主動走近老師,是與老師進行有效溝通的關鍵。

不要說「一切都聽老師的」

有些家長總是說「一切都聽老師的」這類的話,雖然看得出家長對老師充分信任,但家長應該知道,和老師溝通不能放棄做家長的權利,而是要和老師協商出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案。老師不願意和態度蠻橫的家長溝通,但老師也不願意和沒有任何主見的家長溝通,因為這樣溝通不會有效。以自己的方式與老師「通氣」

發現問題要及時與老師溝通,形成合力,不可放著問題不解決。面談,這是最好的溝通方式。通過與老師零距離的溝通,讓老師對孩子在家裡的表現有更深刻的瞭解,而家長也從老師的口中知道孩子在學校的表現,這樣雙方更容易達成共識。

也可以通過**簡訊溝通,在你不確定打**時間是否合適時,簡訊是個折中的方案。別隻溝通孩子的學習成績

學習是許多家長和老師溝通的主題。在溝通中家長應諮詢孩子這段時間和以前有哪些變化,學習是不是更主動,方法是不是更合理,而不是隻關心成績的高低。此外,孩子的行為、情緒、興趣、同學關係、思想品德修養、青春期心理也是溝通的重點。

6樓:藤林杏

家長應該如何與老師溝通?家長和老師溝通需要什麼技巧?家長和老師之間有著什麼樣的關係,才有利於孩子?你是會和老師溝通的家長嗎?

大量研究證實家長與學校建立協作關係將幫助教師增進對孩子的瞭解從而提高教學有效性,也將有助於父母教養知能的提升,最終有益於孩子的發展。而這一切,始於開放、真誠、高質量的溝通。

家長會,要和老師溝湧什麼?

無論教師家訪、家長會還是**聯絡,都是就孩子資訊交換,開放、真誠的對話才能提高溝通的效率。一些家長可能會不知道應該如何與教師自在的溝通,不妨總是從這5個方面梳理:

進步問詢孩子在幼兒園的行為表現,有些什麼樣的進步,是怎樣獲得的,還可以怎麼做?

評價瞭解教師對孩子發展的評價。

關於孩子的任何想法和感受

孩子的興趣、潛能、挑戰在哪?坦誠地告訴老師你的想法和感受,告訴老師你孩子的需要。

在家怎麼做

讓孩子的老師知道你在家是如何與孩子互動的,同時詢問老師在家應當注意些什麼,請老師提供一些親子游戲和學習的建議。

學校提供的支援

瞭解幼兒園所提供的服務和設施。

當家長與老師價值觀衝突時

不滿學校教育,對孩子進行個性化的教學,沒有確切數字表明這樣做的家長有多少。事實上,絕大多數父母還是要送孩子去學校接受常規教育。那麼,父母和老師之間有著什麼樣的關係,才最利於孩子的成長呢?

顯然,兩者理想的關係模式是角色互補。但在《心理月刊》雜誌的一次採訪調查中,大多數家長都認為,很難與老師的關係做到互補。對於「與孩子的老師有無價值觀衝突」,幾乎所有的家長都點頭說有,甚至情況很嚴重。

衝突,也是角色互補

心理學家姬雪松認為,父母與老師間的價值觀衝突,對孩子完成社會化教育是有意義的,也是父母與老師角色互補的體現。「老師的出現,讓孩子有機會體驗到不同的規則,並嘗試修正曾經在家庭內部建立的秩序。父母和老師間最好的關係模式是彼此尊重、價值體系保持聯絡又有所不同。

這樣既能保證孩子成長環境的連續性,又能給予孩子不同的資源,供其取捨。不必強求改變二者間的差異。」姬雪松建議老師和父母彼此互相理解並尊重對方的差異立場:

「孩子有機會獲得一個多元的視角,這是豐富孩子對世界認識的有益成分。」

案例豔梅的兒子讀小學三年級。有段時間,老師佈置的作業明顯增多。「對於我流露出作業太多的不滿情緒,孩子非常敏銳,他完成作業的速度立刻就慢了好多。

發現這個現象後,我和老師進行了溝通,瞭解到老師想加強全班學生的計算能力,近半個月作業會稍多一點兒。

同時通過和其他學校同年級學生比較,我兒子的作業量並不大。於是我開始做調整,表示支援老師的做法,要求孩子認真完成作業,孩子慢慢也就適應了,作業的質量和速度提高很多。」

互補,不容易的努力

學校是孩子完成社會化的重要參與者,但父母的親職教育並沒有在孩子入學後就可以放鬆或是終結。「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父母與老師其實是角色互補的,兩者應是合作與欣賞的關係,這對孩子的人格發展是最有利的。」中國著名教育家孫雲曉說。

案例王小蕾的女兒讀小學五年級,在過去的幾年裡,王小蕾看到學校的教育缺東西,至於缺什麼,她並不是很清晰。

從自己的經驗判斷,也許是性格的培育、個性通常不被鼓勵,孩子總是被要求做出整齊劃一的動作和行為。「個性是孩子的創造力之源,我必須保護孩子不被同一個模子削得沒有稜角。」她對孩子的教育就是放養。

「我不可能要求老師對我的孩子進行個性化的教育,所以只能用自己的方式彌補一下。」

案例另一位媽媽淑媛對自己與老師的角色互補的理解是:站在孩子一邊,而不是站在學校一邊。「我能夠提供給孩子的就是無條件的愛、安全感和保護。

孩子無論拿什麼樣的成績單回來,我都不會責備他。」

但事實上,這種角色互補的努力,無論從老師的角度,還是家長的角度,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是否應該告訴孩子

在孩子的成長中,父母對孩子的行為和價值觀的塑造起著主要作用。當一定程度上權威高於自己的老師出現後,是否應該告訴孩子,自己跟老師的看法不同呢?很多父母擔心的是,孩子聽了會怎樣?

孫雲曉認為:「孩子有自己解釋世界的方法,家長不要低估了孩子的能力。」在深圳市一所小學讀六年級的朵朵說,最初聽到媽媽跟他說起與老師的價值觀不一樣的時候,他也非常難受,但是,他漸漸地明白了,每個人都可能也可以有自己的意見,而他自己也可以有自己的意見。

「當老師的教育方法有缺陷時,家長可以跟孩子分析,這有助於訓練孩子分析問題的能力。跟孩子平等溝通交流,不能簡單說老師做的不對,這樣孩子會想其他方面老師教的也不對。」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心理學博士雷靂靂建議。

如何幫助孩子處理好與老師的關係

作為家長,幫助孩子處理好與老師的關係,有利於家庭、學校形成教育合力,有利於促進孩子的發展。您可以嘗試著從以下幾個方面去做:

傾聽孩子的訴說

孩子每天在學校與老師、同學相處,發生的大小事件都希望能與家長分享。這時,您要注意傾聽孩子的訴說,因為這是瞭解孩子在校學習生活的最好途徑。

家長若能與孩子一起分享好訊息或有趣的事,會讓孩子感到校園生活的快樂,從而加深與老師、同學的親近感。如果聽孩子說自己受了委屈或不公平對待,您也不宜馬上作出評判,應在客觀地調查瞭解之後,再與孩子交換看法,也可建議孩子聽聽老師的想法,這樣做可以教會孩子正確地判斷是非。

多與老師溝通

學校和家庭在教育孩子的目標上是一致的,都希望孩子能茁壯成長,但是由於教育理念的差異和時間、空間上的限制,學校和家庭在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上會有所不同。這時,就要求家長能夠多與老師進行溝通,共同**教育理念。

如果對老師的做法有所不解,可以坦率地提出並共同**,從而達成共識。家長在這一問題的處理上不要心存顧慮,因為那樣反而容易產生誤會,適得其反。

切忌與老師關係過分親密

有很多家長希望通過送禮、請客吃飯等方式增進與老師的感情,以獲取老師對自己孩子的特殊照顧。家長的心情可以理解,但這樣的做法實不足取。絕大多數老師不會接受這樣的「心意「,因為一旦接受就會在教學中或多或少地產生「偏差」,容易讓孩子產生優越感,反而不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

――――――――

家長如何跟孩子的老師溝通

7樓:炫羽翼

1家長和老師的構通,不是一定要能說會道的.你只要誠心誠意的如實反映學生的情況以及表達你的要求就行,在和老師的交談中要注意多請老師說話,多聽聽老師的看法和意見.我可以告訴你的是,老師最反感說的一套一套,對老師要求一條一條的學生家長.

2打**,有空和老師見見面交談交談,瞭解孩子的一些情況,是很有好處的.

8樓:熱愛事業

打**,有空和老師見見面交談交談,瞭解孩子的一些情況,是很有好處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經理回答的挺好了

10樓:路蕙芸碧蕩

可以直接找老師談談孩子的情況,比如學習,作業寫的怎麼樣,課堂表現怎麼樣,還有和其他同學的相片情況,都可以找老師瞭解一下。這樣既瞭解了孩子的情況,也和老師溝通了。相信以後再和老師溝通起來就沒那麼難了。

家長應怎樣與老師溝通合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長必須本著互相尊重的原則和老師溝通。既不頤指氣使,更不唯唯諾諾。老師和家長都是為了孩子好。

溝通的時候,語氣要委婉,不管自己的孩子對還是錯,都不應該激動,言語都不能個過激。

其次,家長應該及時瞭解自己孩子的動態。尤其是在自己孩子犯錯的時候,絕對不能一味地袒護孩子,這樣對孩子只有壞處。

第三,家長不能輕易否定老師的教育方式或者教育理念,要給老師充分的信任和理解,這是溝通的基礎和關鍵。

怎樣與孩子的老師去溝通,如何與孩子老師溝通

跟老師說話要言簡意賅,不要長篇大論 有時候開完家長會,不少家長都想好不容易見到老師了,想跟老師聊聊孩子。可有的家長總是纏著老師滔滔不絕說個沒完,還說不到重點。一次,就有一個家長跟老師說了半天,老師問 您想要我做什麼呢?既耽誤了老師和大家的時間,到最後問題也得不到解決。說實在話,每個班幾十個孩子,老師...

中學生如何與家長溝通,中學生要怎樣和父母溝通?

14如何與孩子有效溝通 中學生要怎樣和父母溝通?溝通bai,是建立在平等du之上的!想要和父zhi母溝通實在很難,除非你遇到的dao 是一位非常開內明的父母,例如我的父容母!嘿嘿。你要想和父母溝通,首先就要選擇一個好的時機!比如說在父母生日那天,送上禮物之後開始慢慢溝通,引導他們走入你想要表達的問題...

我是高二的學生,我們剛剛換了班主任數學老師,我很想念原來的數學班

想多了,沒有用的調整好心態,我也有過類似情況 我現在高二,高一時候,我就喜歡上了我的數學班主任,高二分班了,但是我還是很喜歡。50 這個年齡這個時候,越是剋制越是忍不住喜歡,也越是越陷越深,越來越覺得自己更愛那個你本應不該喜歡的人。如果你做不到遠離他,放下對他的喜歡,那就放肆吧,放縱自己去隨心所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