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幫我早讀書》明明生病了的教案怎麼寫

2021-03-04 08:30:12 字數 3252 閱讀 4552

1樓:

回寫就行~什答麼教學重點 教學難點~教學目標.教參裡面都有~不難

或者你也可以根據自己對本課的理解寫點~但是不要偏離大綱要求.

希望對你有幫助~

幼兒園《幫我早讀書》教案怎麼寫

2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第一單元

1 太陽

太陽 紅, 太陽 亮,照在身上暖洋洋.

2 月亮

月亮圓,月亮彎,月亮月亮掛天邊.

3 星星

天上星,亮晶晶,數呀數呀數不清.

4 風

水皺眉,樹彎腰,雲兒雲兒藏起來

5 雨

千條線,萬條線,掉進河裡看不見.

6 雪

小白花,天上開,歡歡喜喜飄下來.

7 春

冰雪化,燕子叫,大地綠,春天到.

8 夏

風兒熱,知了叫,叫什麼?夏天到.

9 秋

樹葉落,果實香,大地黃,秋天到.

10 冬

北風颳,雪花飄,大地白,冬天到.

第二單元

1 小燕子

小燕子,真靈巧,飛得低,飛得高,尖尖尾巴像剪刀.

2 小刺蝟

小刺蝟,地上爬,出了窩,找甜瓜,找到甜瓜不會拿,用刺一紮揹回家.

3 樹傘

風呼呼,雨沙沙,小雞躲到大樹下,大樹好象一把傘,護著一群雞娃娃.

4 落葉

秋風吹,樹葉搖,紅葉黃葉往下落,紅樹葉,黃樹葉,片片飛來像蝴蝶.

5 小袋鼠

小袋鼠,不害臊,走路還要媽媽抱.我有腿,自己走,媽媽誇我好寶寶.

6 小企鵝

小企鵝,真可愛,黑禮服,白圍脖,遙遙擺擺樂呵呵.

7 小蝸牛

小蝸牛,真奇怪,一座小房背上蓋.不用瓦,不用磚,爬來爬去到處搬.

8 蠶寶寶

蠶寶寶,蓋新房,不留門,不留窗,圓圓房子蓋起來,自己裡面藏.

9 小柳樹

小柳樹,彎彎腰,放下綠線把魚釣,釣呀釣,釣呀釣,沒有釣到一條魚,逗得 太陽哈哈笑.

10 百花開

花園裡, 百花開,萬紫千紅真可愛.小蜜蜂,飛過來,忙把花粉採.

幼兒園大班幫我早讀書上冊愚蠢的熊媽媽教案怎麼寫

3樓:叫我屈老師

幼兒園教案:愚蠢的熊媽媽

教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7626163

師:屈老師

活動目標:

1、在觀察**、理解圖意的基礎上,用清楚連貫的語言講述**的內容。

2、理解故事情節,學會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問題,能改編不同的故事情節,提高語言表達能力和思維能力。

3、認真傾聽別人的講述。

活動準備:

**三幅,可移動的磁性教具,幼兒用圖畫《愚蠢的熊媽媽》

活動過程:

(一)引入課題出示單個的熊媽媽、小熊、馬蜂磁性教具,提問:"小朋友們看,他們是誰?他們之間發生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到底是什麼事呢?等看完**後你們就知道了。"

(二)感知理解講述物件

1、教師不按順序出示**,讓幼兒仔細觀察後,找到**順序,並通過提問讓幼兒觀察討論,"圖中有誰?他們在什麼地方?發生了一件什麼事?結果怎樣呢?"

2、在幼兒初步瞭解圖中內容後,教師又引導幼兒觀察圖中角色的神態、動作及心理活動,"熊媽媽看見馬蜂在叮咬小熊時,心裡是怎樣想的?臉上露出怎樣的表情?又是怎樣做的?

小熊後來怎樣了?熊媽媽這時心裡在想什麼?表情怎樣?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結果?"

(三)幼兒運用已有經驗講述

1、將幼兒分成若干組,讓幼兒進行結伴講述。幼兒講述時,教師認真傾聽幼兒的講述,引導幼兒大膽而清楚地講述事件的發生及發展過程,細緻描述熊媽媽和小熊的表情、動態及心理活動。

2、請個別幼兒到集體面前進行連貫講述。

(四)引進新的講述經驗教師完整地講述**的內容,並引導幼兒指出教師講的與剛才小朋友講的**不一樣,重點幫助幼兒理解熊媽媽看見馬蜂叮咬小熊時的心理感受,講述熊媽媽採用什麼辦法去趕跑馬蜂?結果怎樣?

(五)遷移新的講述經驗教師提出新的問題:"熊媽媽怎樣做才能既趕走馬蜂,又不會傷著小熊呢?"讓幼兒思考,然後讓幼兒將思考的結果大膽運用已獲得的講述經驗講述出來。

【更多幼兒園教案盡在:屈老師教案網】

幼兒園幫我早讀書大班上冊《我們都是好朋友》教案

4樓:匿名使用者

教案和教學設計都是事先設想的教學思路,是對準備實施的教學措施的簡要說明;教學案例則是對已經發生的教學過程的反映。一個寫在教之前,一個寫在教之後;一個是預期,一個是結果。

案例與教學實錄的體例比較接近,它們都是對教學情景的描述,但教學實錄是有聞必錄,而案例則是有所選擇的。

幫我早讀書5-6歲《家》教案怎麼寫

5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日常教案一般就是:1、目標 2、準備 3、過程 4、反思

公開課的教案一般是:1、物件 2、領域 3、目標 4、準備(精神準備和物質準備) 5、過程

反思需要單獨寫在一張紙上。

物件是指你要帶的班級是小班、中班還是大班;

領域是指你的課是健康、藝術、社會、語言還是科學;

目標就不用說了,指你這次活動要達到的目的,教會幼兒什麼,一般分為能力目標(就是幼兒能夠怎樣、學會什麼)和情感目標(就是幼兒喜歡什麼、感知什麼)

準備是指你的課前準備,分精神準備(就是幼兒已有的經驗)和物質準備(筆、紙等教具)

過程就要把你所上的活動的每一步都寫清楚,從開始到結束,尤其是公開課的教案這一塊幾乎要寫一到兩張紙。

反思是指你上完這次活動後有什麼體會,幼兒有哪些表現,為什麼會有這種表現,以及你的處理。

幼兒園中班幫我早讀書風兒玩累了教案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單元 1 太陽 太陽 紅, 太陽 亮,照在身上暖洋洋. 2 月亮 月亮圓,月亮彎,月亮月亮掛天邊. 3 星星 天上星,亮晶晶,數呀數呀數不清.

4 風 水皺眉,樹彎腰,雲兒雲兒藏起來 5 雨 千條線,萬條線,掉進河裡看不見. 6 雪 小白花,天上開,歡歡喜喜飄下來.

第一單元 1 太陽 太陽 紅, 太陽 亮,照在身上暖洋洋. 2 月亮 月亮圓,月亮彎,月亮月亮掛天邊. 3 星星 天上星,亮晶晶,數呀數呀數不清.

4 風 水皺眉,樹彎腰,雲兒雲兒藏起來 5 雨 千條線,萬條線,掉進河裡看不見. 6 雪 小白花,天上開,歡歡喜喜飄下來.

怎樣寫好幼兒園教案,幼兒園的教案怎麼寫?完整版的

看你所在園所的安排了,而且看你寫的是日常教案還是公開課的教案了.日常教案一般就是 1 目標 2 準備 3 過程 4 反思 公開課的教案一般是 1 物件 2 領域 3 目標 4 準備 精神準備和物質準備 5 過程 反思需要單獨寫在一張紙上.物件是指你要帶的班級是小班 中班還是大班 領域是指你的課是健康...

幼兒園大班甜甜的果糖教案怎麼寫,幼兒園社會《五顆蜜蜜甜甜的葡萄》教案

目標 幼兒在猜猜抓抓嚐嚐的遊戲中,體驗感知糖果的不同 數量 形狀 軟硬 味道等 發展觀察比較簡單之物的能力。準備 1 紅的黃的小罐各一對,分別標上記號 2 各種糖果若干 形狀不同,顏色不同 3 兩個糖果桶,內裝糖果紙條 4 跳跳糖 薄荷糖。過程 一 回憶體驗 二 操作活動 一 猜糖果 1 紅罐中的糖...

幼兒園小班美術《燈籠》的教案怎麼寫

案例不僅要說明教學的思路,描述教學的過程,還要交待教學的結果 某種教學措施的即時效果,包括學生的反應和教師的感受,解決了哪些問題,未解決哪些問題,有何遺憾 打算 設想等。以 問題 為主線,有矛盾 衝突甚至 懸念 能引起讀者興趣和深入思考。小班社會教案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做燈籠 賞析思路 元復宵節來到制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