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的反義詞,甘反義詞是什麼

2021-03-04 08:30:00 字數 1713 閱讀 7118

1樓:紅河溪

甘 gān

註釋: 甜,味bai道好:甘甜。甘

du苦zhi。甘冽。甘落。甘之dao如飴。同甘版共苦。甘旨(美味的食物權 )

反義詞: 苦

註釋: 苦 kǔ 像膽汁或黃連的滋味,與「甘」相對:甘苦。苦膽。苦瓜。 感覺難受的:苦境。苦

2樓:督涆禾曼凝

甘的意思是

【甜,味道好(甘甜)】或者【美好(甘霖)】亦或者【自願,樂意(自甘)】另外還可以作為姓氏使用。

反義詞有:苦、醜、惡、覅【fiào】

甘反義詞是什麼

3樓:中公教育

甘的反義詞——苦

甘是甜的意思,所以反義詞是苦。

4樓:金花婆婆

只要你聽過這個成語「同甘共苦」,就知道是「苦」啦

5樓:美子悅讀

原詞: 甘( 註釋

來: 甘 gān 甜,味道好:自甘甜。甘

苦。甘冽。甘落。

甘之如飴。同甘共苦。甘旨(美味的食物 )反義詞:

苦( 註釋: 苦 kǔ 像膽汁或黃連的滋味,與「甘」相對:甘苦。

苦膽。苦瓜。 感覺難受的:

苦境。苦 )

甘的反義詞是什麼

6樓:楓凝洛歌

甘的反義詞——苦

甘 gān

①(形)使人滿意的;甜(跟『苦』相對):~泉|~露|同~共苦。

②自願;樂意(限於不好的事):~願|不~落後。

③(gān)姓。

7樓:大川不是小憂傷

甘是甜的意思,所以反義詞是為苦

8樓:匿名使用者

甘同義詞:甜

反義詞:苦

9樓:飛花

甘的近義詞是甜,那反義詞就是苦。

10樓:逄鶴閔沛凝

常聽人說夫妻要同甘共苦,自然是「苦」啊!

11樓:曾粒結

因為甘的近義詞是甜,所以反義詞就是苦

甘反義詞

12樓:匿名使用者

甘( 註釋: 甘gān 甜,味道好:甘甜。甘苦。甘冽。甘落。甘之如飴。同甘共苦。甘旨(美味的食物 )

反義詞: 苦

「甘」的反義詞是什麼?

13樓:dangerous期待

「甘」的反義詞有且僅有一個是「甘」。

讀音:gān

釋義:1、甜,味道好。

2、美好。

3、自願,樂意。

4、姓。

組詞:甘霖、甘居、心甘、甘美、甘休、甘藍、甘甜、甘蔗造句:1、運動場上你追我趕,誰也不甘示弱。

2、學校分房子,這對長期往辦公室的王老師來說,真是久旱逢甘雨呀!

3、這種勢利小人在飛黃騰達後,果然就把昔日同甘共苦的朋友全拋到一邊了。

4、我要努力堅持自己所認識到的思想與生活態度,雖有刀鋸斧鑕,甘之如飴,願以此報生平知己。

5、對於安於現狀,甘居中游的思想徹底加以克服;對於只強調不利因素而看不到有利因素的片面觀點,和只空喊困難而不去積極設法克服困難的懶漢思想必須徹底予以拋棄。

反義詞呼反義詞是,呼的反義詞是什麼?

呼 相關的反義詞 吸呼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h 釋義 1.象 2.常用來形容迅疾 風聲等 puff whir 如 呼呼 形容鼾聲 風聲 著火聲 呼呼的 像風一樣快 呼啦啦 呼的反義詞是什麼?呼的反義詞 吸 應 原詞 呼 註釋 呼 h 喊 呼喊。呼聲。呼籲。呼天號 h俹 地。喚,叫 呼喚。呼叫。呼應...

相對的反義詞是什麼,相對反義詞和絕對反義詞有什麼區別?

相反 xi ng f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事物的兩個方面相互排斥或對立 近反義詞 反義詞一致 相同 類似 百科釋義 相對反義詞和絕對反義詞有什麼區別?相對的反義 詞是bai絕對,絕對的反義du詞是相對zhi。兩個反義詞 之間的意義不dao是絕對對立,有中間狀回態的詞存在,這種反答義詞就是相...

艱澀反義詞,艱澀反義詞是什麼

順暢順利 淺顯 流暢 流暢 通暢 明暢 曉暢 暢達 流利 順暢 順利 流暢 通暢 明暢 曉暢 暢達 流利 順暢順利 流暢 通暢 明暢 曉暢 暢達 流利 順暢順利 流暢 通暢 明暢 曉暢 暢達 流利 擔任法官和認識的符合人體突然很突然回頭和火熱熱個人共五個熱個人 艱澀反義詞是什麼 艱澀屬 性 形容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