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沉默不言意思相近的詞語有,和沉默不語相似的詞語

2021-03-04 08:27:03 字數 1460 閱讀 8525

1樓:匿名使用者

默不作聲、一言不發、默默無語、鴉雀無聲

2樓:小屁子孩

沉默不語,不言不語,少言寡語,不善言辭。

和沉默不言意思相近的詞語有

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沉默寡言 [chén mò guǎ yán]

基本釋義 沉默:不出聲;寡:少。不聲不響,很少說話。

出 處《舊唐書·郭子儀傳》:「釗(郭子儀孫);偉姿儀;身長七尺;方口豐下;沉默寡言。」

4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沉默不言,沉默不語,默不作聲,沉默寡言,祝愉快!

和沉默不語相似的詞語

5樓:313傾國傾城

沉默寡言bai

[chén mò guǎ yán]

[釋義du] 沉默:沉靜

zhi;不聲不響dao;寡:少。專不聲不響;很少說話。也作「沉屬密寡言」、「沉靜寡言」。

[出處] 《舊唐書·郭子儀傳》:「釗(郭子儀孫);偉姿儀;身長七尺;方口豐下;沉默寡言。」

6樓:

默不作聲、一言不發、默默無語

形容沉默不語的詞語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默然、緘默、噤聲、

一言不發、默不做聲、默默無語、默默無言、閉口不談、緘口不言、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沉默不浯的這個詞語的意思是什麼?

8樓:美秀時尚

沉默不語

(chén mò bù yǔ)

解釋:指什麼也不說,保持沉默。

9樓:課文你來說

沉默不語是漢語詞彙,意思是指什麼也不說,保持沉默。

反義詞:喋喋不休、誇誇其談、滔滔不絕、口若懸河

近義詞:一聲不吭、一言不發、閉口不言、默不作聲

10樓:天大結構

chén mò bù yǔ),意思是指什麼也不說,保持沉默。

11樓:第九神念

沉默不語是漢語詞彙,拼音chén mò bù yǔ),意思是指什麼也不說,保持沉默。

近義詞一聲不吭

一言不發

閉口不言

默不作聲

造句我與母親對視著,兩人都沉默不語,過了一會兒,我像發了瘋似地喊:「這不公平,這不公平!」

回家途中,孩子們興高采烈,只有八歲的女兒金吉婭沉默不語。 節選自《給予樹》

與沉默是金意思相近的成語

12樓:曹林老母

默不做聲、沉吟不語、默默無言

望採納謝謝

立即意思相近的詞語,和立即意思相近的詞語

常見的有這些 立即近義詞 即刻,當即,立刻,立時,速即,隨即,頃刻,頓時,馬上,迅即 詞語名稱 立即 近義詞 立刻 隨即 馬上 頓時 立時 即刻 登時 立地 速即 當即 和 立即 意思相近的詞語 詞語名稱 立即 近義詞 立刻 隨即 馬上 頓時 立時 即刻 登時 立地 速即 當即 一瞬間 一剎那 一眨...

和努力意思相近的詞語,努力意思相近的詞語

全力 勉力 發奮 勤勉 悉力 盡力 勤懇 勤苦 奮發 戮力 起勁 辛勤 勤奮 勤勞 竭力 發憤 標準答案 奮鬥加油 發奮奮鬥拼搏 和 努力 意思相近的詞語有 竭力 勤懇 奮力 勤苦 起勁 勤奮奮勉 極力 勤勞 接力等。詞語釋義 竭力,ji l 用盡全力 盡力。勤懇,q nk n 1.誠摯懇切。2.猶...

和「頓時」意思相近的詞語有哪些,霎時意思相近的詞語

馬上 m sh ng 釋義 立即,立刻。立即 l j 釋義 立刻,馬上。造句 她病得很重,須要立即送醫院搶救。立刻 l k 釋義 馬上,即刻。造句 連長一下命令,戰士們立刻衝出了戰壕。立時 l sh 釋義 立刻。造句 她這番話猶如空谷傳聲,立時就起了作用。霎時 sh sh 釋義 極短的時間,片刻 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