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產糾紛法院說擇日宣判,請問等多久才能拿到判決書

2021-03-04 08:15:00 字數 860 閱讀 6867

1樓:淮安浙江人

法律沒有明確的規定,要看具體情況而定。不過,法律對整個案件的審理期限是有內明確規定的

容,法院不得超期不宣判,作為當事人只能是耐心等待了。

1、第一百四十九條 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2、第一百六十一條 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我朋友的案子,1月10號**了,說擇日宣判,大概多久會下判決書啊!

2樓:黑線**

「擇日抄宣判」沒有具體時間。但是依照襲民事訴訟法的bai相關規定:du

1、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zhi

件,應dao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2、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綜上所述,法院應當在上述規定的期限內宣判。

3樓:石家莊徐曉雷

不知你說的是刑bai事案件還是民du事案件,刑事案件一審期限zhi(含被告人被dao羈押的自訴案件):內一個月+半個容月+一個月(經省級高階人民法院批准或者決定)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被告人未被羈押的自訴案件,應當在立案後六個月內宣判。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審理期限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

被告人未被羈押的自訴案件一審期限:六個月+三個月(本院院長批准)民事案件一般六個月審結,可以延長三個月。

4樓:劉志平新臺子

春節在即。可能在元宵節以後才能下來判決書,

有關家庭財產糾紛,有關家庭財產糾紛

你的這位已經過世的叔叔的女兒有權利參與分割你爺爺奶奶留下的這套房子,這叫做代位繼承。代位繼承是和本位繼承相對應的一種繼承製度,是法定繼承的一種特殊情況。它是指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時,由被繼承人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替先死亡的長輩直系血親繼承被繼承人遺產的一項法定繼承製度,又稱間接繼承 承租繼...

婚約財產糾紛應如何處理,婚約財產糾紛的定性和處理方法有哪些

一 婚約財產糾紛是指男女雙方在相識戀愛期間,一方因特定原因而從對方獲得數額較大的財物,在雙方不能締結婚姻時,財產受損的一方請求對方追還財物而產生的糾紛。人民法院在審理時通常的做法是將獲的財物的手段區分為 索取 和 受贈 而進行處理。由於我國 婚姻法 第三條明確規定,禁止借婚姻索取財物,故索取所得財物...

家庭財產糾紛

1全部按照你的問題依據相關法律給出分配步驟如下 首先明確你姐夫生前有無遺囑,如果沒有遺囑就按法定繼承來分配。1。三十三萬元賠償你姐夫與其兄每人分16。5萬元,然後各出2萬元的埋葬費,你姐夫名下還有14。5萬元及一輛車。2。其父母與你姐姐及小孩4人平均繼承你姐夫名下的14。5萬元及汽車,小孩歸生母即你...